為什麼國外汽車公司在國內建廠不直接投資而是和中方合資建廠

時間 2021-07-13 21:03:05

1樓:多多hc信仰愛

由於中國****起步晚,技術相對落後,加上發達國家對中國的技術封鎖,為了避免國內汽車企業在國際衝擊之下全軍覆沒,因此出於對中國****的保護,目前不允許獨資,只能合資。

汽車零部件生產是可以獨資的。2023年,國家***出臺的《汽車產業發展政策》,正式取消了外商投資汽車零部件的股比限制,可以合資,也可以獨資。隨著全球汽車跨國集團紛紛進入中國投資建廠,幾乎所有汽車零部件巨頭也來到中國投資建廠,而且以獨資為主。

據資料統計,2023年中國汽車零部件企業達到10333家,其中外資及港澳臺投資企業佔比接近四分之一。而這四分之一企業則佔到當年汽車零部件銷售總額的四分之三。由此可見,外資在中國汽車零部件產業幾乎佔據統治地位。

2樓:jiang大雪無痕

中國在簽訂wto時為保護國內汽車製造業而列的強制性條款。

3樓:永無止境的腳步

歸根結底,老外們還是要保留自己的技術,所以不直接投資。

4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人口眾多,資源多,成本低,勞動力成本低,中國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專案不能盲目,需要根據你所在的地區以及周邊環境選擇專案,在決定做之前要仔細規劃和考察一下哦,建議多選擇幾個對比對比再選擇最優化的

從當今行業動態來看,加盟已經成為創業投資者選擇創業方式的主流,加盟的話,還是選擇知名品牌的好,再就要看你選擇什麼行業,一些小本創業者資金有限,很難勝任,建議你加盟個寵物店是比較合適的,派多格已經有了500家的店看了,積攢了豐厚的開店的經驗。

6樓:過天星【偉

合資之出技術不出錢還拿大頭多划算 啊

外國大牌汽車公司為什麼不在中國辦獨資公司

小鎮記憶 1 國家政策干預。目的是扶持國內生產廠家,保護民族工業。2 拋開政策原因不談。外國公司來設廠,需要參與整個流程,什麼都是重新開始,成本上比較高,不如跟國內廠家合作,利用現有的生產線 生產資源 銷售網路 不用自己費心,這樣賺錢豈不是更爽?3 品牌檔次方面的考慮。不知道你注意沒有,國外大品牌如...

為什麼租的國外的隨身wifi在國內不能使用

隔壁我住我姓王 你使用的是國外的網路,如果是在國內使用,就相當於你將你手機的3g訊號在國外使用一樣。不同的運營商對於這種跨國使用網路的收費是不一樣的。所以你如果用國外的wifi在中國使用,那麼會產生高額的網路費用。不用謝我,我叫wifi共享精靈 糖果小鎮 可能國內外訊號頻段制式不同。國內的wifi目...

汽車制動液到底要不要換?為什麼修理廠不說不用換

你好,你的車子行駛了7年,剎車油使用的時間長了也會變質的,建議去維修店更換一下。 汽車還是按照保養手冊進行保養為妥。汽車行駛年份久了之後,剎車油會髒,影響剎車效果。為了行車安全,換一下更好。 這個最好還是換一下,都已經七年了,而且保養手冊也是這樣說的,換了更好 你好,剎車油需要更換的,使用時間長了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