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政治中說為什麼要加快推動以消費主導的經濟轉型

時間 2021-09-07 06:4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世界經濟正面臨複雜形勢,這對中國經濟轉型將帶來重大影響:一是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引發的矛盾越來越大。歐洲的主權債務危機是否會引起歐洲銀行的危機,從而引起歐洲經濟的衰退,這是個正在引起廣泛討論的問題。

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歐洲將採取重大舉措緩解主權債務危機,這件事情是個深刻複雜的問題,是乙個短期難以解決的問題。二是美國的鉅額財政赤字以及美國的**,對於美國經濟增長的影響。有分析指出,美國要解決鉅額財政赤字問題,經濟增長要實現5%左右,這對於美國來講是乙個奢望,不是現實。

在這個背景下,不僅對中國通貨膨脹、經濟增長會帶來影響,更重要的是對中國的轉型帶來深刻影響,由此可以得出兩個基本判斷:第一,未來幾年歐美出口市場將呈現萎縮趨勢;第二,中國依靠出口拉動的經濟增長難以為繼。中國應當由投資出口驅動轉向消費主導戰略。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正處於消費結構公升級的轉型期,正在轉向以人民生活消費拉動經濟增長的新時代。因此,必須高度重視消費在我國經濟發展中的作用,加快推進從生產主導型向消費主導型增長方式的轉變。 人類消費及分類。

長期以來人們研究消費一般都是從把物品消費掉的某乙個層面或某乙個角度等來研究消費。如從生產角度研究生產消費,從花錢買來產品角度研究消費,從經濟發展角度研究消費等等都是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去研究消費,這些研究有成就、有貢獻,又有嚴重的侷限性。傳統的消費分為生活消費和生產消費兩類。

筆者認為,人類消費是人類由新陳代謝驅使向自然索取物質,進而創造出新的慾望、認識,並創造出新的物質、精神文化產品的消費過程的總和。這乙個過程包括微觀和巨集觀消費,是通過微觀消費鏈和巨集觀消費鏈的運動過程中表現出來的。 傳統消費分生活消費、生產消費兩類。

筆者認為消費應該分為生活消費,社會消費,科研、生產消費三類(簡稱「三大消費」,精神、文化消費包含在三大消費過程中)。 人類消費對社會文明進步的作用。人類消費是由生活消費開始,不斷創造生活消費、科研生產消費和社會消費。

消費是人類一切活動的起源,又是人類社會經濟和文明進步的動力之源。人是消費的人,社會是消費的社會,社會的一切活動都是消費,沒有離開消費的人,沒有離開消費的社會,也沒有離開消費實踐的人的一切活動。人類由生活消費發展到社會消費和生產消費,三大消費是人類活動的一切實踐。

三大消費牽動經濟螺旋發展的規律,並由這一規律派生出市場金融經濟規律、國家主導經濟,以生活消費為中心的市場巨集觀調控規律。 人類消費是人類文明進步、人類本身進化、進步過程的起源和發展動力。漫長的人類歷史是生活消費、社會消費牽動著科研生產消費發展的過程,不斷的創造出新的消費需求,需求又作用於消費。

人類日益不斷增長的物質和精神文化的消費需求,牽動著人類的經濟社會以螺旋圓周規律向前發展。 如何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儘管中國經濟增長取得了階段性勝利,但是制約中國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結構性矛盾並沒有得到解決,投資仍然起著主導作用、消費並未真正啟動、擴大外需的挑戰越來越複雜。

因此,調整經濟結構促進發展方式轉變已經成為當下最為緊迫的任務。這是適應全球需求結構重大變化、增強我國經濟抵禦國際市場風險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在後國際金融危機時期國際競爭中搶占制高點、爭創新優勢的必然要求,是實現國民收入分配合理化、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必然要求,是適應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新要求、滿足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

高中政治,為什麼這道題的選項不能選

炮姐炮姐炮姐 第一個理論沒錯,離開題目單看答案也很有道理,規律的兩個特徵是普遍與客觀,但是把這個理論強加到題目裡未免太過牽強,甚至可以說是強加上去的強盜邏輯,幼兒成長的規律是什麼?題中只有一個 個體差異 勉強捱得上邊邊,通題並沒有暗示學前教育要尊重 成長規律 而是提倡了固定的別的方法,這是文科題目之...

一道高中政治計算題。為什麼要乘125,而不是除

都瑞爾的細腰 1 本題知識點是,商品的價值由生產該商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決定,單位商品價值量與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成正比 與社會勞動生產率成反比,商品價值總量與社會必要勞動時間以及社會勞動生產率無關,幣值的大小與商品 的高低成反比。2 行業勞動率提高25 不直接等於 降低25 價值總量 單位商品價值量 ...

這道高中政治題為什麼選A,我不明白啊求助

月寒歲 a。題設強調出了道教和中 國,一個文化專屬名詞和一個地域名詞構成題設,而後說明了該文化對該地域內人的影響,作為題設重要的是前半段內容,後半段顯然是一個補充。b。沒有強調出文化的多變性。如果題目中提高文化流入日 本 韓 國,或者與羅馬 希臘比較的話本答案就正確。c。答案雖然是一個真性命題,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