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教堂,而寺院是高消費,為什麼教堂免費,而寺院是高消費

時間 2021-08-11 17:51:00

1樓:若舞飄逸

與中國的寺廟相反,外國的教堂沒有門票。如果去教堂做禮拜,是否像寺廟那樣給一點香火錢?做禮拜是不需要錢的,教堂裡肅靜莊嚴,是人們向上帝贖罪和感恩的地方,像是純潔心靈的聖殿。

西方的教堂,即使是有遊客的教堂,裡邊也是莊重肅靜,導遊輕聲講解,人們默默參觀,絕無大聲喧譁者。我們有名的寺廟,導遊領著一撥又一撥的遊客,用喇叭大聲講解,通常是知識性的內容少,而無聊和迷信性的內容多。

教堂和寺廟都接受信徒的捐贈,這點沒有區別。但至少教堂的做法要矜持的多,從沒見過聖母像前擺上一個功德箱。他們的捐款多是在私下,直接給教堂寫張支票。

捐款一方面是用於宗教場所的修繕,再有就是用於教會學校和教會醫院。外國民教育堂貧富不會有區別,沒有銅錢臭味,來到教堂,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而不是錢。而且,往往不管你是不是教眾,來教堂禮拜,就會有一份免費的教堂午餐享用。

西方人到教堂去,也大多是聽神父佈道,尋求心靈的寧靜。西方的教堂有懺悔室。進了教堂之後,就把心靈的東西向神述說。

把醜陋和骯髒的東西向神訴說了,他就輕鬆了。他的心靈得到了淨化。人們總是愁眉苦臉地進去,神情輕鬆地出來。

而中國人進廟是為了要辦成某件事,向神祈禱,用錢買了香點上,或放上瓜果之類。中國人進廟宇是為了解決實際生活中的苦難。

同樣是信仰,都是精神寄託。國外有教堂,中國有寺廟。但是進教堂和進寺廟的目的卻大不相同。

西方人進教堂是為了懺悔,中國人進廟是為了賄賂。進教堂的是免費聽佈道,懺悔自己的靈魂,聽勸導與教誨;而進寺廟的則是花錢燒香求佛、求籤,尋求保佑,乞求平安、發財、升官、交好運。前者是靈魂的溝通與昇華,淨化心靈;後者則用金錢圖謀更多的好處與利益。

2樓:言智理

因為耶穌為救世界上的罪人來到世界,又犧牲自己的生命。所以信耶穌,得永生不是花錢可以買的,也不用燒香,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耶穌為自己人生的救主就必得救。

寺院是屬世的供奉,當然需要香火錢,俗話說世界沒有免費的午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從歐洲旅游回來,我來回答

教堂也是收費的,你去歐洲的許多歷史悠久的地方古教堂,比我國的收費高多了。

中國的一般小寺院比如城鎮農村裡的都是免費的,收費的都是一些歷史悠久的古代寺院,因為要控制**,不然全國人民都往那裡跑,承受不了。

中國的教堂免費是因近代才有人信這東西,都剛新建不久,都沒什麼文物價值,所以不收費。採納我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因為教堂是敬拜上帝的地方,而寺廟是拜偶像和假神的地方。

上帝愛世人,差他的兒子耶穌**來到地上,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要把人從罪惡和死亡中贖出來。信他的,不被定罪。如果一個教堂是收費的,就不是耶穌的教堂,因為上帝的救恩是向人人敞開的。

難道上帝要把窮人拒絕在門外嗎?難道一個流浪漢不能得到拯救嗎?

我被法院限制高消費,是因為什麼原因

曉曉休閒故事 如果沒有誤會你原因是 拒不執行法院生效法律文書 被列入限制高消費系統中了,不但買不成高鐵票,還有其他消費限制。如果真是因上述原因被限制的,如果有償還能力,最好是履行相關判決,從系統移除,否則會給生活帶領諸多不便。如果是誤會到當地法院去具體諮詢一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及有...

為什麼寺院的圍牆是黃色

xuxu九轉 寺院圍牆的顏色為黃色的原因,是根據出家人穿的袈裟顏色大都為黃色而定的。出家僧眾所穿袈裟的顏色,根據 大比丘三千威儀 捲下和 舍利弗問經 規定,以青色 黃色 赤色 黑色 木蘭色等五種顏色為如法色。而寺院是出家人修行和生活的場所,其圍牆的顏色一般也按照袈裟的顏色而定,除了黃色,也有紅色等。...

想去教堂聽牧師講道,為什麼要到基督教堂聽牧師講道

開自花香無 這個首先要看你選擇天主教還是 教,看你寫的說明你不太能分清這2個類別吧,那我建議你,去一下天主教的教堂也去 教的教堂,都去看幾次,然後再決定你要走那邊,之後你去了教堂一定會有人理你的,因為現在教堂都歡迎外面的人進來看.老教友會告訴你一些基本的禮儀的.一般只要做到不要在教堂裡吃東西,把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