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投資乘數和消費乘數都等於1(1 邊際消費傾向)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琉璃蘿莎

乘數原理又稱倍數原理。指由於連鎖反應,某一變數的變化引起另一相關變數成倍變化的經濟理論。

投資乘數是指由投資變動引起的收入改變量與投資支出改變量之間的比率。投資乘數=1/(1-邊際消費傾向)

公式可以表示為k=1/(1-b)或△y=△i/(1-b) 其中b為邊際消費傾向,△y為收入改變量,△i為投資支出改變量。

例如:投資增加100元,邊際消費傾向是0.8,則投資的增加使得國民收入的增加量為

△y=△i/(1-b)=100/(1-0.8)=500(元)

投資乘數為k=1/(1-b)=1/(1-0.8)=5 即增加1單位的投資支出可增加5單位的國民收入。

2樓:茹驕

這是經濟學裡面的公式,投資乘數和消費乘數都等於1÷(1-邊際消費傾向)。投資乘數和消費乘數都是相同的,所以他們的計算方式也是相同的。

為什麼投資乘數等於1/(1-邊際消費傾向)

3樓:磨棠澹臺博超

乘數公式可用簡單的代數加以證明。

以△y和△i分別代表收入增量和投資增量,

則:△y=△i+β△i+β^2△i+β^3△i+……+β^n-1△i=△i(1+β+β^2+β^3+……+β^n-1)

括號中各項代表乙個無窮幾何級數,由於β假設小於1,因此該級數是收斂的,

令:z=1+β+β^2+β^3+……+β^n-1(1)則:βz=β+β^2+β^3+……+β^n(2)以(1)式減(2)式,得:

z(1-β)=1-β^n所以z=(1-β^n)/(1-β)

由於0<β<1,所以當n→∞,β^n→0,因此,z=1/(1-β)=k

巨集觀經濟學邊際消費傾向與乘數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消費傾向(mpc)=消費增量/收入增量;

乘數就是投資乘數。在一定的邊際消費傾向下,新增加的一定量的投資經過一定時間後,可導致收入與就業量數倍的增加,或導致數倍於投資量的gdp。這個倍數就是投資乘數。

投資乘數k=1/(1-邊際消費傾向)

投資乘數與支出乘數的異同?

5樓:

別被胡亂答題誤導了你,定額投資和定額支出的乘數是一樣的。

都是1/邊際消費傾向

什麼是投資乘數?乘數在經濟中發揮作用的前提條件是什麼? 10

6樓:正版

投資乘數=1/(1-消費增量/收入增量)=1/(1-邊際消費傾向)=1/(1-0.8)=5

投資乘數:指收入的變化與帶來這種變化的投資支出的變化的比率。

投資乘數理論,普遍理解為:在有效需求不足,社會有一定數量的存貨可以被利用的情況下,投入一筆投資可以帶來數倍於這筆投資的國民收入的增加,因而投資乘數理論是關於投資變化和國民收入變化關係的理論。

投資乘數的計算公式:

k=1/(1-△c/△y)=1/(1-消費增量/收入增量) =1/(1-邊際消費傾向)=1/邊際儲蓄傾向

判斷題,巨集觀經濟學。如果邊際消費傾向為0.75,稅收為定量稅,**支出乘數為4。為什麼是錯的

乘數和被乘數是什麼,乘數和被乘數有什麼區別嗎?

1全部乘數指四則運算的乘法中乘以其他數字的數字,一般來說放在算式的後面位置。被乘數是指四則運算的乘法中被乘的數字,又叫因數,一般來說放在算式的前面。如 4 2 8 上述算式中4便是被乘數,2是乘數。上述算式可以讀作 4乘以2等於8。也可以讀作 2乘4等於8。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乘數 數學術...

均衡收入和投資乘數,均衡收入怎麼求

你可能沒看清題目 題目可能問的是消費函式為c 500 0.8y 投資i為500億美元 求該國的均衡收入 邊際消費傾向變為0.9時該國的投資乘數。這樣的話該題應該這樣解 1 聯立兩式c 500 0.8y y c i i 500 可得0.2y 1000 均衡收入y 5000 2 根據兩部門中投資乘數公式...

為什麼有時候不能直接用投資乘數計算國民收入變化量

律政法緣 因為很多指標因素是無法用數量計算出來的。投資為什麼對國民收入有乘數效應 來永修勇秋 對外 乘數理論是凱恩斯的主要追隨者馬克盧普和哈羅德等人在凱恩斯的投資乘數原理基礎上引申提出的。凱恩斯認為投資的增加對國民收入的影響有乘數作用,即增加投資所導致的國民收入的增加是投資增加的若干倍 若用 y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