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投資具體是指什麼樣的投資和財政投資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0 10:12:30

1樓:jaejoongの錍暣

沉浮幾年了,這都是小事啊1448

財政補助事業單位是什麼性質

2樓:

財政補助事業單位又稱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財政承擔部分資金,由財政列入預算;單位承擔部分資金,由單位在稅前列支,如醫院等。差額撥款單位的人員費用由國家財政撥款,其他費用自籌。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差額撥款單位要根據經費自主程度,實行工資總額包乾或其他符合自身特點的管理辦法,促使其逐步減少國家財政撥款,向經費自收自支過渡。

它們不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一般是以增進社會福利,滿足社會文化、教育、科學、衛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為直接目的的社會組織。

一般來說,財政全額撥款指的是公務員,他們是國家或者省在編人員,人員開支由國家或者省級財政核算資金據實撥付到本級財政發放工資;

全額財政補助人員指的是事業人員,他們的工資國家或者省級財政部分或者不承擔,全部或者部分工資由本級財政負擔,在編制上也屬於地方編制(國家、省級招考事業人員除外)。

差額補助,也是指的事業編制人員,即對某些事業單位如公立醫院等按照單位收支實際情況,每年對其不足部分給予相應補助,每年補助金額不同。

與之相近的是定額補助,即根據單位收支實際情況,核定一個財政補助定額,每年按照核定的定額數一次性或者按照進度分次予以撥付。

3樓:少陵五老

財政補貼 是指國家財政為了實現特定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目標,向企業或個人提供的一種補償。主要是在一定時期內對生產或經營某些銷售**低於成本的企業或因提高商品銷售**而給予企業和消費者的經濟補償。

事業單位相對於企業單位而言,它們不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一般是以增進社會福利,滿足社會文化、教育、科學、衛生等方面需要,提供各種社會服務為直接目的的社會組織。

財政補助收入是一個經濟學詞彙,是指事業單位直接從財政部門取得的和通過主管部門從財政部門取得的補助。

事業單位分財政全額撥款(類似於公務員),部分撥款, 還有就是自收自支的

4樓:公孫十八

“財政補助事業單位”是按單位收入**方式對事業單位劃分的,包括兩種:財政全額供養事業單位,如義務教育學校,和財政差額或者定額補助事業單位,如醫院。財政全額供養事業單位又可分為參照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與非公務員管理的財政全額補助事業單位。

5樓:時代設計院

比如工資的70%是由財政撥款發的,其餘部分是由單位效益發的,這樣的單位一般屬於收費型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分全額、差額、自收自支,全額完全由財政撥款,差額財政補助一部分,比如醫院等。

一般財政預算收入、公共財政預算收入、財政總收入的區別是什麼?

財政預算中的“一下”和“二上”是什麼意思?

7樓:巴掌說法

一下是預算委員bai會審查各分du部預算草案擬訂整個組zhi織的預算方dao案下達各部門;二上專是各基屬層單位根據經調整過的預算方案重新上報本部門經調整過的預算。

在財務預算的編制過程中,採用兩上兩下的編制方法。

各基層單位根據一級管理一級的原則據以制定本單位的預算方案,呈報預算委員會,這是一上;預算委員會經過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多次反覆,形成最終預算,經企業最高決策層審批後,成為正式預算,逐級下達各部門執行,這是二下。

8樓:北極雪

一下是預算委員會審查各分部預算草案擬訂整個組織的預算方案下達各專部門;二上是各基屬層單位根據經調整過的預算方案重新上報本部門經調整過的預算。

在財務預算的編制過程中,採用兩上兩下的編制方法。

各基層單位根據一級管理一級的原則據以制定本單位的預算方案,呈報預算委員會,這是一上;預算委員會經過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多次反覆,形成最終預算,經企業最高決策層審批後,成為正式預算,逐級下達各部門執行,這是二下。

9樓:浮雲一瞬間

在財務預算的

復編制過程中,採用制兩上兩下bai的編制方法。各基層單位

du根據一級管理一級的原zhi則據dao以制定本單位的預算方案,呈報預算委員會,這是一上;最後,預算委員會審查各分部預算草案擬訂整個組織的預算方案下達各部門,這是一下。各基層單位根據經調整過的預算方案重新上報本部門經調整過的預算,這是二上,預算委員會經過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多次反覆,形成最終預算,經企業最高決策層審批後,成為正式預算,逐級下達各部門執行,這是二下。

財政局和稅務局職能的區別與聯絡?財政局和稅務局由哪個部門統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局負責地方bai的財du政工作,貫徹執行zhi財務制度,dao按照政策組織財政收入

內,保證財政支出容,管好用活地方的財政資金;培訓專職財會人員。

稅務局只能很簡單,就是收稅

各級財政局和稅務局都受上一級財政、稅務局管理,最高到財政部及國家稅務總局

兩個部門基本平行,一個負責花錢,一個負責收錢。財政部略高半格

什麼樣的房產最具投資價值,如何選擇最具投資價值的房地產?

房產微 這個時候有實力的投資者應該選擇商鋪 公寓和別墅進行投資。 湧爾陽 具有投資價值的首選,租賃需求旺盛的小區,地鐵口,cbd旁,產業園附近,碼農 白領 大學畢業生聚集的小區。租金越高,越有投資價值,出租越快,升值就會越快。因為,租賃需求最終都會轉化成買房需求。強大的租賃需求,才是房產升值的核心支...

股權投資和債權投資的區別,什麼是股權投資和債權投資 兩者有什麼區別

高頓教育 債權投資也稱債券投資,債權投資不是為了獲取被投資單位的所有者權益,債權投資只能獲取投資單位的債權,債權投資自投資之日起即成為債務單位的債權人,並按約定的利率收取利息,到期收回本金。什麼是股權投資和債權投資 兩者有什麼區別 高頓財經教育 債權投資也稱債券投資,債權投資不是為了獲取被投資單位的...

什麼是現貨投資?具體怎麼操作?現貨投資是什麼

朋友你好!2011年的資本投資市場應該是極其混亂的一年。國家大政策依然是緊縮的貨幣政策和緊縮的財政政策。如此一來,流動資金受到了很強的打擊,對於資本市場也是非常糾結的。將會是最為糾結的,國家的巨集觀調控對於中國 真是到位,一而再再而三的 喋喋不休,陰跌加 式的走法使得廣大股民虧損慘重。大部分跟著 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