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部門和三部門的投資乘數都是1 1 阝嗎??阝是消費方程的Y的係數

時間 2021-05-06 04:40:38

1樓:鋁合金電纜工廠

設y的係數為k,把x=2y=?1代入2x+ky=7,得4-k=7,解得k=-3,所以原方程可化為2x-3y=7.

為什麼投資乘數是4啊,不是1/1-0.8嗎,巨集觀經濟學,求解答,答對,再加分,好評啊!快 25

2樓:1994夏至未至

我們也剛學這個啊,不太會啊

投資乘數為什麼不是1/1-0.8而是1/1-0.8+0.05?

3樓:bunny_焰

因為存在淨出口函式。這是四部門的條件下,投資乘數會變為1/[1-b(1-t)+m],其中t為稅率,m為進出口函式的斜率

針對此題 推導如下:

y=c+i+g+nx

=30+0.8yd+i+50+50-0.05y=130+0.

8(y-50)-0.05y+i化簡得到:(1-0.

8+0.05)y=90+i當i上公升乙個單位,y上公升1/(1-0.8+0.

05)個單位所以投資乘數是1/(1-0.8+0.05)我建議在存在淨出口函式和稅收函式情況下求乘數的時候要依據y的最終表示式來求,而不是直接套用公式,否則很可能混淆。

不過當熟練之後,就可以直接套用四部門的乘數公式。你可以結合固定稅率時,投資乘數會變為1/[1-b(1-t)]的情況來理解這個題。

如何推導三部門的投資乘數

三部門的消費函式

什麼叫投資乘數?投資乘數怎麼計算?

4樓:徐臨祥

凱恩斯在消費傾向的基礎上,建立了乙個乘數原理,乘數原理的經濟含義可以歸結為,投資變動給國民收入帶來的影響,要比投資變動更大,這種變動往往是投資的變動的倍數。通過乘數原理,凱恩斯得到了國民收入( y )與投資量( i )之間的確切關係,將其經濟理論導向經濟政策,並指導經濟實踐。所謂乘數,是指在一定的邊際消費傾向條件下,投資的增加(或減少)可導致國民收入和就業量若干倍的增加(或減少)。

收入增量與投資增量之比即為投資乘數。以公式表示為:k=△y/△i 其中,k表示乘數,△y表示收入增量,△i表示投資增量。

同時,由於投資增加而引起的總收入增加中還包括由此而間接引起的消費增量(△c)在內,即△y=△i +△c,這使投資乘數的大小與消費傾向有著密切的關係,兩者之間的關係可用數學公式推導如下: k=△y/△i=△y/(△y-△c)=1/(1-△c/△y) 其中, △c/△y為邊際消費傾向。由上式可見,邊際消費傾向越高,投資乘數越大,反之則投資乘數越小。

參考**列了乘數原理的詳細和經濟意義的分析,如果覺得答案有用請列最佳答案 加速原理是主要說明由於生產量變動如何引起投資量變動。

5樓:繁華人世

投資乘數:

即投資乘數理論,指在一定的邊際消費傾向下,新增加的一定量的投資經過一定時間後,可導致收人與就業量數倍的增加,或導致數倍於投資量的gdp。

簡介:按照對投資乘數理論的一般理解,以為擴大消費就能帶來國民收入的增加。這是極為有害的,它只能導致指導思想上的失誤,將人們引向重消費、輕生產,盲目提倡高消費的歧途。

事實上,消費的物件——消費品是靠生產提供的,只有通過生產才能創造出國民收入,消費是不能直接生產出哪怕是微小的國民收入來;消費只能為國民收入的創造提供適當的經濟環境,影響國民收入的創造。提高國民收入的主要視野,應該放在生產建設領域。如僅把目光投向消費領域,那是本末倒置,結果只能使國民經濟蒙受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如下資料:

在三部門產品市場模型中如果消費函式是c=100+0.8(y-t) 稅收和**轉移支付都增加1元,均衡的收入水平將

i=125-600r **的支出乘數為什麼等於kg=1/1-b(1-t) 怎麼推出來的?

7樓:揚海長風

t一般是給定的,指稅率。

yd=y(1-t)帶入c,

將c和i的方程帶入y=c+i+g

再對g求導即得。

兩部門三部門或四部門巨集觀經濟模型中,國民收入在商平市場上

包佳榮 兩部門 c i c s 三部門 s t i g 四部門 c s t m c i g x 巨集觀經濟學中二部門三部門四部門指的是什麼 巨集觀經濟學三部門經濟均衡國民收入的決定公式計算時 什麼時候用y c i g 什麼時候用i g s t 我也想問這個問題,試題只是寫三部門經濟均衡狀態,都是求i...

什麼是兩部門經濟,兩部門經濟 三部門經濟和四部門經濟有什麼區別?

是一種用於經濟分析的最簡單模型。設想社會中只有兩個部門存在,構成整個經濟的組成成分,來推動經濟的執行,從而尋找經濟執行的規律。這兩個部門是家庭和廠商。 玉鉤斜的秘密 假設經濟中只有消費和投資兩個部門。在兩部門經濟中,家庭向廠商提供提供各種生產要素,包括勞動 資本 土地和企業家才能,從企業得到生產要素...

在三部門經濟中影響IS曲線和LM曲線移動的因素有哪些

揚海長風 簡單說,將is.lm的方程列出,去掉y和r,剩下的是影響曲線變動的因素。 紅桃凱哥 這個題目課本上應該就有答案吧,在兩部門經濟和三部門經濟中影響is曲線和lm曲線移動的因素有哪些?從三部門經濟的角度看,影響is曲線移動的因素主要有哪些?他們是如何影響is曲線的?最新西方經濟學中 以上三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