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經濟學的LM曲線與IS曲線的意義,以及如何運動的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荊綺玉蓋潔

這個有個很簡單的理解方法。例如,lm曲線下方任意位置,要想達到貨幣市場均衡,需要向上移動(m變大),就是說,貨幣供給m增加才能達到l=m,因此,lm曲線下方的點處於l》m的狀態。

2樓:赫連天睿延覺

lm是貨幣市場均衡時,表示產出y和利率r之間關係的曲線

is是商品市場均衡時,表示產出y和利率r之間關係的曲線

一般來說,貨幣政策使得lm曲線移動,財政政策使得is曲線移動

試論述is曲線與lm曲線的移動及其政策意義

巨集觀經濟學裡的is-lm曲線怎麼解釋

3樓:介於石心

is-lm曲線是巨集觀經濟分析的乙個重要工具,是描述產品市場和貨幣之間相互聯絡的理論結構。

is曲線是產品市場均衡時收入和利率組合點的軌跡,它反映物品與勞務市場均衡時產生的利率和收入水平之間的負相關關係。

lm曲線是貨幣市場均衡時收入和利率組合點的軌跡,它反映貨幣市場均衡時利率和收入水平之間的正相關關係。

巨集觀經濟學以國民經濟總過程的活動為研究物件,主要考察就業總水平、國民總收入等經濟總量,因此,巨集觀經濟學也被稱做就業理論或收入理論。

巨集觀經濟學研究的是經濟資源的利用問題,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就業理論、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財政與貨幣政策。

4樓:匿名使用者

is曲線是在r-y座標系內能夠實現產品市場均衡(i=s)的利率和國民收入的組合點的軌跡。也說明要實現產品市場均衡,利率和國民收入必須反向配合,即is曲線向右下傾斜。

lm曲線是在r-y座標系內能夠實現貨幣市場均衡(l=m)的利率和國民收入的組合點的軌跡。即要實現貨幣市場均衡,利率和國民收入必須正向配合,即lm曲線向右上傾斜。

is曲線和lm曲線的交點表示產品市場和貨幣市場同時均衡。

巨集觀經濟學關於is和lm曲線的理解

5樓:笑笑到家

擴張性的財政政策使得is曲線右移,擴張的貨幣政策使得lm右移。這是很基本的巨集觀經濟學理論,高鴻業那版的巨集微觀經濟學分析的很透徹。

誰能用較通俗的方式和我解釋下lm曲線和is曲線?

經濟學is曲線和lm曲線的問題

6樓:啊溼擲材

is曲線的意思是什麼,is線是投資-儲蓄

曲線,i代表投資,s代表儲蓄,is線表示的意義是指在產品市場達到均衡時,利率與國民收入之間關係的曲線。is是一條向右下方傾斜的曲線,表示在產品市場,利率與國民收入的反方向作用。在is線上,投資i(i)=儲蓄s(y),在is線的左側,i>s,這是因為現行的利率水平過低而沒有達到均衡狀態,由於利率水平低,人們的投資需求大於儲蓄,所以產品市場上的產品會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相反,在is線的右側,i

滿意請採納。

怎麼從數學角度來解釋經濟學中is_lm 模型的is曲線的移動?還想問一下,經濟學中的各種平面座標圖

西方經濟學裡is曲線和lm曲線交叉後四個象限點的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個很簡單的理解方法。例如,lm曲線下方任意位置,要想達到貨幣市場均衡,需要向上移動(m變大),就是說,貨幣供給m增加才能達到l=m,因此,lm曲線下方的點處於l》m的狀態。

8樓:

不好意思~ 你的和我學的不一樣....幫不了你..抱歉~

巨集觀經濟學的LM曲線中古典區域時,為什麼財政政策無效,而貨幣

宣實慶巳 有兩個方法 數學方法和邏輯推理。1 數學方法 lm曲線為m ky hr,即r ky h m h,因為在lm曲線的圖形中r表示在縱軸上,而y表示在橫軸上,所以要轉化成這種形式。當交易和預防動機引起的貨幣需求不變,而貨幣的投機需求越高時我們可知式子中的h變大,其他的變數保持不變。h變大的結果是...

經濟學 完全壟斷廠商的AR曲線和MR曲線均為直線時,則MR曲

完全壟斷廠商的ar曲線和mr曲線均為直線時,則mr曲線的斜率是ar曲線斜率的2倍 2倍呀 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中有具體的解釋,可以看一下 當壟斷廠商面臨需求曲線為向右下方傾斜的直線時,ar曲線和mr曲線的特徵及相互關係 一 設壟斷廠商面對的市場需求為p a bq,則總收益曲線tr pq aq bq 平...

巨集觀經濟學中的總供給曲線和總需求曲線與微觀經濟學中的供給和需

微觀經濟學裡講的總需求曲線一般認為是個人需求的加總,其需求量與 的關係是通過消費者選擇理論推出來的,一般只說明需求的一般性質.而巨集觀經濟學的總需求是按照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推導出來的需求曲線,其二者性質應該是相同的 需求定理 但是表述方式和理論的基礎不相同,最後分析的用處也不相同.利用總供給曲線和總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