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幣是如何發行的

時間 2021-05-04 16:02: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位元幣沒有乙個專門的發行機構,它是通過一套去中心化的演算法機制自動發行的。位元幣的系統相當於乙個去中心化的大賬本,每個區塊就是這個賬本的一頁,在系統中的每乙個節點都要通過求解乙個問題的方式競爭這一頁的記賬權,最先求解出問題的節點將被允許在這一頁記賬,並且全網都會根據這個獲勝節點的記錄來更新自己的賬本,為了獎勵這個獲勝的節點,系統會給該節點發放一些位元幣,如此便可以看做是位元幣的發行。除了位元幣,幣易平台的其他幣種也是類似的發行原理。

2樓:

位元幣就是礦工挖礦時產生的區塊獎勵,就是用礦機(專門的算力機器)對乙個雜湊進行運算得到答案,當這個區塊被破解時就會產生位元幣。

位元幣的發行量並不由中本聰控制,而是每乙個區塊獎勵都是固定的,而每隔4年獎勵就會減半,所以總量也是固定的2100萬,大概在2023年會挖完。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一台能接入網際網路的計算機,從位元幣**下 載位元幣程式,首次執行會產生乙個數字賬號,然後保持執行,這個程式就會一直不停地計算上一系列「數學題」,當你成功地計算完「一道數學 題」之後,就有可能得到一定數量的位元幣(這裡所說的「數學題」只是乙個形象比如)。

所以位元幣對於計算機效能的要求很高,而且現在一般都是集體挖礦,個人計算機挖礦貌似已經不流行了,甚至已經沒有了。

要參與挖礦,最好是加入一些挖礦團體,比如btcguild,bmp 這些集體進行集體挖礦,然後按照你對團隊做的貢獻率,得到一定比例的位元幣。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複雜的演算法產生的,並不是乙個機構發行的。

5樓:元氣少女大於謙

位元幣的產生就和它的特性有關。位元幣不依賴任何機構發行,因此設計者中本聰就設計了乙個叫區塊鏈的程式,玩家只要按要求完成這個程式就可以獲得位元幣。這個過程被網友們戲稱稱為挖礦,就像挖金礦一樣。

因為區塊鏈的一些特性,位元幣也就有了去中心化的特點,它的發行就不依賴任何機構。只需要你按特定的方法完成步驟即可獲得位元幣。

通常玩家需要一台計算機連線到區塊鏈網路,然後執行設計好的乙個固定演算法程式完成區塊鏈記賬,接著就是等待完成獲得獎勵了。由於有成千上萬個人在做這件事情,而位元幣的獎勵一次只有一位,因此競爭非常激烈。相應的,用來挖礦的計算機效能也是越來越高。

所以當有人回答什麼是位元幣時,說它是完成區塊鏈的一種獎勵也是正確的。但位元幣的用途是用來完成交易,因此位元幣更廣泛的被當成數字貨幣。

6樓:雲中賣馬

寫過幾篇關於位元幣原理的

「但在沒有交易資料的情況先第乙個位元幣是怎麼產生的?」

其實區塊的第乙個交易就是給自己記錄上產生的位元幣(寫上歸自己),其他的記錄才是真正的交易記錄

只有在計算好合適要求的hash 並且廣播出去,其他礦機認可情況下,這個區塊才有效,也就是這個歸自己的位元幣才有效。

了解給過原理可以檢視:

位元幣知識(3)——位元幣上限為什麼是2100萬位元幣知識(5)——區塊鏈基礎

位元幣知識(7)——位元幣是如何「發行」的

7樓:一顆搖擺的紫菜

位元幣是一種p2p形式的虛擬的加密數字貨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

位元幣沒有乙個集中的發行方,而是由網路節點的計算生成,誰都有可能參與製造位元幣,而且可以全世界流通,可以在任意一台接入網際網路的電腦上買賣,不管身處何方,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購買、**或收取位元幣,並且在交易過程中外人無法辨認使用者身份資訊。現在很多人在一些平台zb進行位元幣交易來投資位元幣,位元幣現在更像是一種投資商品

8樓:迷你云云

位元幣(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聰在2023年提出,根據中本聰的思路設計發布的開源軟體以及建構其上的p2p網路。位元幣是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乙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

與大多數貨幣不同,位元幣不依靠特定貨幣機構發行,它依據特定演算法,通過大量的計算產生,位元幣經濟使用整個p2p網路中眾多節點構成的分布式資料庫來確認並記錄所有的交易行為,並使用密碼學的設計來確保貨幣流通各個環節安全性。

p2p的去中心化特性與演算法本身可以確保無法通過大量製造位元幣來人為操控幣值。基於密碼學的設計可以使位元幣只能被真實的擁有者轉移或支付。這同樣確保了貨幣所有權與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位元幣與其他虛擬貨幣最大的不同,是其總數量非常有限,具有極強的稀缺性。該貨幣系統曾在4年內只有不超過1050萬個,之後的總數量將被永久限制在2100萬個。

9樓:在寶峰寺準備燭光晚餐的迎春花

位元幣是通過區塊鏈來運作,通過挖礦來產生新的位元幣,通過中幣交易平台來流通。

10樓:醉酒紅塵

位元幣是由礦工挖礦的得出來的。

11樓:我們都棒

位元幣是由「礦工」挖掘出來的,而所謂的礦工,其實就是能接入網際網路的計算機,在特定的程式工作中得出的產物。

比特幣是如何轉賬交易的,比特幣是如何進行流通交易的?

程式設計狂魔 bitcoin cli getnewaddress2mzjkg1a4zfwt3v3d3rmkv57z7uyldhpep5 bitcoin cli sendtoaddress 2mzjkg1a4zfwt3v3d3rmkv57z7uyldhpep5 2.45 現在我們挖礦確認這個交易,給它...

位元幣漲價的原因有哪些,位元幣暴漲的原因是什麼

拓天速貸 供需位元幣在跟其他虛擬貨幣相比較時,總會提及 固定產量2100萬個 在早些年,位元幣還沒大面積的暴露在投資人面前,產量大,挖得多,但沒有需求。而現在購買位元幣,貴,產量小,需求多。我們認為,當供需發生不平衡,商品的 就會受到影響。受到政策的影響,現在許多位元幣持有者都開始保持觀望的態度。市...

位元幣是怎樣誕生的呢,第乙個位元幣是怎樣誕生的呢?

火幣 北京時間2009年1月4日,距離位元幣 的發布已經過去3個月了。終於,在這個偉大的日子裡,的作者中本聰在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乙個小型伺服器上,親手建立了第乙個區塊 即位元幣的創世區塊 genesis block 並獲得了第一筆50枚位元幣的獎勵,第乙個位元幣就此問世。當時正處於08年金融危機,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