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元人民幣最後發行的一批是哪年,面值2元的人民幣後面的圖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7-02 16:25:39

1樓:名稱未設定誒

2元的人民幣後面的圖案是南海南天一柱。

天涯海角南天一柱位於海南三亞市

。從“天涯”“海角”二石東走約三百米,一尊高大兀立的圓錐形奇石,象一支神筆直指蒼穹,這便是“南天一柱”石,高約 7米,正面看像一顆哲人的頭顱,側面看像一艘古船上升起的“雙桅帆”。

南天一柱石又名財富石。聳立在海天之間,頂天立地,充滿財富和陽剛之氣。其石景被印在第四套人民幣二元面值紙幣的背面。

相傳“財富石”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靈氣。曾有一香港富商敗落後浪跡天涯,與“財富”石親密接觸後,回到香港重振了事業。因此,“財富石”被當地老百姓和遊客們視為財富之石。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銀行在發行第五套人民幣時,就明確表示不再發行二元、二角兩個券種。

人民銀行自2023年以來陸續發行過五套人民幣,前四套(除第四套1角、5角外)均已分別宣佈停止流通,第五套人民幣則在2023年10月1日起陸續發行,由於在以往**的票券中,2元面額紙幣的破損率最低,所以可以得知2元券流通率最低,因此第五套人民幣取消發行2角、2元面額。

2023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幣2元紙幣在市場上流通。2023年4月30日停止兌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套人民幣2元背面延安寶塔山

第四套人民幣2元背面南天一柱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套人民幣2元背面延安寶塔山

延安寶塔山古稱嘉嶺山,位於延安城東南,延河之濱。在山上可鳥瞰延安整個城區。因山上有塔,通常稱作寶塔山。

山高1135.5米,山上寶塔始建於唐,現為明代建築。平面八角形,九層,高約44米,樓閣式磚塔。

寶塔山是革命聖地延安的重要標誌和象徵,“只有登上寶塔山,才算真正到了延安”。

第四套人民幣2元背面南天一柱

錢幣上的圖案做了藝術處理——讓巨石屹立在大浪之中,顯得雄渾壯觀,實際上這塊石頭的位置是在沙灘上。科學家說近年氣候變暖海面上升,也許有一天2元人民幣上的圖案會變成現實。“南天一柱”據說是清代宣統年間崖州知州範雲梯所書

哪一年的2元人民幣最值錢?

4樓:

應問哪年版2元紙幣最有收藏價值?

80版的兩元印刷是最精美的,前些日子最**曾達到了每張5.5元。

請問一張2023年的兩元人民幣,現在值多少錢?

第四套人民幣80版貳圓維吾爾族彝族人物頭像,全品市場 35元 張。八零版二元紙幣,屬於我國第四套人民幣,現在有很高收藏價值,全新品相的市場價 四十五元左。好好儲存吧,有公升值潛力。祝您好運 發財!再等幾年後就很值錢了?那個1980版的一張兩元錢,現在能值多少 80的2元就50多吧,但是60的第三版人...

第四版80年兩元人民幣有哪些冠字頭

第四套人民幣80版貳元券從1988年5月10日開始陸續發行,結束印刷時間約是1996年初,關門冠號是版貳元券從發行到停止印刷共歷時8年,第四套人民幣80版貳元券的發行順序是c e g i a b順序投放的。1988年5月開始 cp cq cr cs ct cu cw cx cy cz 1990年 e...

2023年的100元人民幣尾數是8888現價值多少

劉三勤 你好,那樣的民間流通 在130元上下,還望選為滿意回答!2005年的100元人民幣尾數是8888現價值多少? 曹樹花節雀 你好,那樣的民間 流通 在130元上下,還望選為滿意回答!2005年100元人民幣,挺新的,尾號8888的現在值錢嗎 2005年版是第5套100元人民幣。尾數編號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