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機的商戶編號是指什麼,pos商戶號與終端號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乙個pos機對應乙個商戶號?

時間 2021-05-03 22:31:49

1樓:

pos機的商戶編號一共是15位,編號含義:機構**(3位)+地區碼(4位)+商戶型別(4位)+商戶順序號(4位)。

構成要素:

1-3位收單機構,4-7位行政區,8-11位商戶型別,最後4位是隨機碼。

1-3位收單機構:

頭三位代表收單機構,可以是銀行或擁有人民銀行頒發的《支付業務許可證》的支付機構。

4-7位行政區:

這四位數是行政區劃**,這個編碼和身份證號的前四位是一致的,精確到市。

8-11位商戶型別:

這四位代表著pos商戶**,也叫mcc碼,是業內人士比較關注的資料,這個**直接關係著你刷卡有沒有積分。

另外,收單機構的跳碼、套碼行為也是針對的商戶型別mcc碼。

最後4位是隨機碼:

隨機碼,無實際意義,主要為了區分商戶。

擴充套件資料

mcc碼也稱商戶類別碼。

由收單機構為簽約商戶設定,用於標明銀聯卡交易環境、所在商戶的主營業務範圍和行業歸屬,是判斷境內跨行交易商戶結算手續費標準的主要依據;也是開展銀聯卡交易行業分析和報告,銀聯卡業務風險管理和控制的重要基礎資料之一。

收單機構簽約特約商戶,應調查了解商戶的實際主營業務、業務範圍和經營狀況,確保商戶經營信譽良好、財務狀況穩定。

商戶編碼格式(商戶號格式),銀行卡收單管理辦法規定,商戶號為15位:機構**(3位)+地區**(4位)+商戶型別(4位)+商戶順序號(4位)。 ( 可參見《北京銀聯mcc及涵義詳細對照表》)

收單機構為特約商戶設定的商戶類別碼必須與商戶的主營業務保持一致。

2樓:天枰極度沒品

每張pos單上都有乙個商戶名稱和編號,這個編號共有15位,以下詳細講解這15位組成部分,頭三位代表收單銀行,這個**與個人信用報告中開戶銀行**是一致的。

頭三位代表收單銀行,這個**與個人信用報告中開戶銀行**是一致的,開戶銀行**對應關係如下:

102:工商銀行

103:農業銀行

104:中國銀行

105:建設銀行

301:交通銀行

302:中信實業銀行

303:中國光大銀行

304:華夏銀行

305:中國民生銀行

306:廣東發展銀行

307:深圳發展銀行

308:招商銀行

309:興業銀行

310: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100:郵政儲蓄銀行

001則代表收單銀行為中國銀聯

3樓:

很多朋友問我,怎麼檢視商戶類別,也就是所謂mcc碼,pos機的商戶編號,一共是15位。商戶編號的構成為:1-3是收單機構,4-7是地區,8-11是商戶型別(也就是mcc碼)12-15是商戶順序號。

對照mcc表,可以查詢出該商戶所處的行業。

4樓:卡世界

看懂pos機商戶碼,讓你的信用卡順利提額不封卡

5樓:阿阿丫丫丫丫丫

是你的銀行卡號,付款碼

pos商戶號與終端號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乙個pos機對應乙個商戶號?

6樓:可可粉醬

pos機的終端號是可以查到具體商家的,pos後台對應的都是真實的商戶資料,可以直接定位到商家門店和法人及手機號、銀行卡。

一台pos機只對應乙個機身上帶的sn碼,那些多商戶是通過軟體實現的,有的灌多個平台的程式,有的是乙個平台的多個商戶及商戶對應的多個金鑰。

利用商戶類別碼可以查出消費刷卡商戶編號對應的商戶,商戶類別碼由收單機構為特約商戶設定,用於標明銀聯卡交易環境、所在商戶的主營業務範圍和行業歸屬,判斷境內跨行交易商戶結算手續費標準的主要依據。

7樓:南山玖九

pos機商戶號是該商戶在pos機機構辦理時產生的,便於後期結算,報修時使用。

pos機終端號是該pos機的編號,是唯一不重複的編號,可以在後期查賬時用於區分該商戶號下其他pos機刷卡金額,方便核對查賬。

乙個商戶號下可以是乙個pos機,也可以是多個pos機。多個pos機會商戶號一致,終端號不一致,終端號是按照辦理時辦理pos機個數排列。一般為8位數。

例如:00000001;00000002等。

擴充套件資料:

pos機分類:

1、固定pos機

優點是:軟體公升級和維護比較容易; 網路撥號方式,撥號速度快; pos交易清算比較容易。

缺點是:需要連線操作,客人需要到收銀台付賬。

適用一體化改造的專案的商戶。

2、無線pos機

優點是:無線操作,付款地點形式自由; 體積小。

缺點是:通訊訊號不穩定;資料易丟失;成本高。

適用是到客人住所收款商戶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上面顯示是什麼支付公司的刷卡機,還有就是地區以及商戶屬於哪些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終端號一般都在pos上,或者包裝盒上,你說的應該是手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商戶、還有一機多商戶的

pos機商戶編號能否看出是哪個銀行

商戶編號由15位數字組成,其中1 3位是收單機構號,4 7位是地區碼,8 11位是商戶類別碼 mcc碼 後四位是序號。通過致電中國銀聯95516報正確商戶編號可以查詢到收單機構名稱。簽購單上面有商戶號,前面三位代表收單,比如887是瑞銀信 收單行編號可以查詢是哪個銀行結算 如何通過pos機終端編號辨...

銀聯商務特約商戶POS機籤購單上的商戶號和終端號代表了什麼

哀紹輝 商戶編號是持卡人在商家的pos機上刷卡消費成功後會列印出小票的其中一行編號,從第8位到11位 4位數 即為商家這台pos機的mcc碼。這個碼對應的就是商家經營的行業,民生類的是0.38 的手續費,一般類是0.78 餐娛類是1.25 終端號相當於每一台終端pos機的身份證號。有的pos機從業人...

移動pos機刷卡時顯示“無效商戶”是怎麼回事

傳統的pos機要淘汰了,我的智慧pos直接到掌貝官網買的,有3c認證。掌貝智慧pos實現店內服務all in one,點菜 支付 卡券管理 外賣等一臺掌貝全部搞定,解決原來多個分散硬體終端問題 同時實現後臺資料的一體化呈現 商品管理和資料關聯和統計 這樣的情況主要原因有4種 1 pos機祕鑰丟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