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機短波是指專門收國外電台的嗎

時間 2022-03-11 13:35:11

1樓:謀害娃娃

中波、短波是根據無線電訊號的波長而命名的一種叫法,短波中國調頻,你隨便買那個都能收到中國的電台,短波只是傳播的更遠一些,是打到電離層在反射到地面,這樣來回的運動,使得短波傳播速度遠

2樓:蟲王木木

對呀- -但是短波貌似幾乎收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波、短波是根據無線電訊號的波長而採取的直觀的叫法。

而調幅、調頻是對聲音頻號的一種調製方式。

一般調頻廣播覆蓋距離最近但音質好、接下來是中波調幅廣播音質差節目相對少。

覆蓋最遠的是短波,短波在傳播條件好的下可以達到全球的覆蓋。

如果想聽收音機的話,買個百十塊錢的收音機就可以了,普通功能(fm/am/mw)都會有的。

收音機要能收聽國外的電台,是買兩波段還是多波段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收音機要能收聽國外的電台,需要買多波段的。

「波段」就是根據無線電訊號的波長將訊號分成的不同區間而已。現在最全的收音機已經真正的做到了中波和短波全波段。波段中,包括lw長波波段、am中波波段、常規短波波段(可分成sw1等多個波段)、fm調頻波段(包含校園波段也就是以前說的電視伴音波段)、航空波段、業餘無線電波段等。

5樓:亂棒打敗老師傅

買帶短波波段的收音機,接收的頻率範圍最好從2mhz—21mhz,這樣就覆蓋了整個的短波波段了。

買 德生 牌的,質量不錯。到德生公司的**去買,品種很多,可以免費郵購。

不過有的外國臺是有干擾的,善意地提醒你一下。

到我的空間像冊去看看,有收音機**,供選擇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波段的只有中波和調頻節目,只能接收本地節目。德生9702的是短波王,具有二次變頻接收,具有數字頻率及時鐘顯示,鬧鐘功能。更好的有bcl2000的,進入德生電器網頁的產品櫥窗瞧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買多波段的。

常用收聽波段有調頻,中波和短波,一般收音機接收電視伴音不穩定。1兆赫=1000千赫=1000000赫茲,都是頻率單位,並不重要,只要知道某個電台在當地的接收頻率,就能很快搜尋到該台。

調頻電台一般都是本省節目,中波電台既有本省電台節目又有**臺節目,短波電台大多數是外省節目,優質多波段短波收音機還可收到外國電台。

通常調諧靈敏度數值越小,訊雜比數值越大,收台越精確。

收聽國外電台是用中波,短波還是調頻?普通收音機能收聽到麼? 20

8樓:遊典吾聊

一般都是用短波,需要買那種多波段的收音機才能收到,普通收音機一般都是中波和調頻雙波段或調頻單波段,肯定收不到。中波和調頻發射覆蓋範圍有限。

9樓:海藏持輪

得用那種複雜的,多波段的收音機。

一般幾十元的效果不好,因為波段定位精度不高

得幾百元得,才能有好的接聽效果。

什麼收音機能收到國外電台(如*** bbc ) 10

10樓:人心都是肉長的啊

是全波段收音機啊,含有短波.在當地電子市場或者批發市場電子攤位.德生凱隆隨便選啦.因為短波上,很便宜的機器就可以獲得滿意的效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收音機能收到國外電台,且非常多,中短長波全能。缺點隨身攜帶不易~~!

要想能能達到你的要求且能攜帶的,建議看看bcl 3000,發燒級收音機,缺點個頭不小~~!

要聽國外電台,估計中長波能收到,若短波能收到的外國臺,除特殊情況到中國與某國的邊境,才能收聽到外語的。

若要買個中意的到網上賣場看看去,到**或ebay,要不拍拍網,那裡有語言互動性。還有各大論壇~

祝你找個中意的收音機~!

什麼樣的收音機能夠收到國外的電台?

12樓:接梓維勞鵑

普通全波段收音機可以收到全中國的電台,包括20元的地攤貨。但是限於中波和調頻的傳輸範圍,您在接收這些波段的電台時,請稍微靠近電台方向,否則訊號會衰減到收不到。

13樓:大西洋彩虹

1、德生的數字調諧收音機 pl系列:pl-200,pl-230,pl-350,pl-450,pl-550,pl-600 **300-400元

2、德生的二次變頻收音機:r-9700dx,r-9701,r-9702,r-9710 **150-200元

推薦:pl系列的pl-600 和 pl-200二次變頻的:r-9700dx 和 r-9702

14樓:吉林龍捲風

能收短波的都行,10-30多元的效果差點

德生pl600好,300多元,國產機收段波最好的了

要清楚最好網上聽,收音機短波不清晰

15樓:匿名使用者

radio 用國外名字就行了。

收短波哪個牌子的收音機好

僪玉枝海女 什麼是短波收音機?世界上許多國家利用短波頻率來進行世界範圍的廣播傳輸,短波頻率範圍通常在 1.6mhz 30mhz之間,能接收到上述某一段頻率的收音機叫短波收音機。何謂 短波米波段 一般我們還將短波頻率劃分為很多 米段波 每一個米波段包含一段頻率範圍。例如 19m米波段包含的頻率範圍為從...

收音機品牌排名,收音機品牌的十大是哪些?

1 德生。這一款廣州生產的品牌,創立於1994年,操作簡單,全波段收音。2 熊貓。這個產品生產於江蘇,創立於1936年,數字輸入,選台點歌,大按鍵,大按鈕,功能明了。3 漫步者。光聽這個名字就比較文藝,這一款廣東的產品,雙喇叭,強勁音質,讓聽者更加清晰。4 先科。這個品牌的收音機最大的特點就是超長待...

收音機裡御食真龍壯陽藥是國藥嗎,收音機上賣的藏藥壯陽藥是真的嗎

祿祥源 北京 科技發展 不要道聽途說,在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 上能查到任何有正規批號的藥品。這個藥監局的 國藥選項下根本查不到! 是 他能治理因為肚子餓而導致的陽痿。哈哈!而且療效一般 與大米相比 要差不少。建議服用肉類的藥物。 花落彼岸勿忘我 不要相信這些謠傳,你去看看醫生,醫生會給你很好的意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