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商務特約商戶POS機籤購單上的商戶號和終端號代表了什麼

時間 2021-08-30 10:13:24

1樓:哀紹輝

商戶編號是持卡人在商家的pos機上刷卡消費成功後會列印出小票的其中一行編號,從第8位到11位(4位數)即為商家這台pos機的mcc碼。這個碼對應的就是商家經營的行業,民生類的是0.38%的手續費,一般類是0.

78%,餐娛類是1.25%。

終端號相當於每一台終端pos機的身份證號。

有的pos機從業人員為了私利就會給商家說裝便宜的手續的pos機,其實就是將便宜手續費行業的機具裝給高費率行業的客戶使用,就是套用低費率的**(mcc碼),當商戶刷卡時出來的小票上面的mcc碼跟實際的經營專案是不相符的,這種情況被銀聯發現是要撤機的。

在pos機行業中各類商戶有自己專門的**,行業裡簡稱mcc碼,一般是以4位阿拉伯數字體現,如:百貨、服裝、五金、餐飲、ktv、等等,他們的**都不同,行業又分為一般類、餐娛類、民生類、批發類等,其中民生類手續費最便宜,一般類其次,餐娛類最高,還有批發類可做封頂機。

pos機用的紙是pos單,專門用於刷卡pos機的轉賬付款憑證,一般由2-4聯組成,用無碳複寫紙為材料,折式印刷**。

刷卡pos單的大小是同一的。寬75mm,每份長5.5英吋,兩邊帶輸送孔。

一邊為直徑4mm的圓孔,一邊為4*6mm的長孔。pos單各聯均用無碳複寫紙,上聯一般用自發紙。用於工藝的複雜性。

現在很多廠家做的產品還不夠完美。

簽購單上有商戶號、終端號、持卡人銀行卡卡號及交易資料等資訊,為謹防不法分子非法利用,商家和持卡人都需保留好簽購單(商家應保留至少1年以上時間)或妥善處理。

2樓:小拾說遊戲

確定是否使用你所屬的pos機刷卡時的唯一標識!可理解了?比如說有人通過你的pos機買你東西,而銀聯已經登記了你的商戶號和pos機的終端號,有人刷卡了,你的商戶上就會有錢了~!

找支付為你奉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終端號相當於我們用的身份證號,用來區別每一台終端機具。客戶號相當於我們的學生證,士兵證,教師證用來區別不同的行業。

有手續費最低的pos機。

詢頭橡裡知道。

pos機的商戶編號是指什麼

4樓:

pos機的商戶編號一共是15位,編號含義:機構**(3位)+地區碼(4位)+商戶型別(4位)+商戶順序號(4位)。

構成要素:

1-3位收單機構,4-7位行政區,8-11位商戶型別,最後4位是隨機碼。

1-3位收單機構:

頭三位代表收單機構,可以是銀行或擁有人民銀行頒發的《支付業務許可證》的支付機構。

4-7位行政區:

這四位數是行政區劃**,這個編碼和身份證號的前四位是一致的,精確到市。

8-11位商戶型別:

這四位代表著pos商戶**,也叫mcc碼,是業內人士比較關注的資料,這個**直接關係著你刷卡有沒有積分。

另外,收單機構的跳碼、套碼行為也是針對的商戶型別mcc碼。

最後4位是隨機碼:

隨機碼,無實際意義,主要為了區分商戶。

擴充套件資料

mcc碼也稱商戶類別碼。

由收單機構為簽約商戶設定,用於標明銀聯卡交易環境、所在商戶的主營業務範圍和行業歸屬,是判斷境內跨行交易商戶結算手續費標準的主要依據;也是開展銀聯卡交易行業分析和報告,銀聯卡業務風險管理和控制的重要基礎資料之一。

收單機構簽約特約商戶,應調查了解商戶的實際主營業務、業務範圍和經營狀況,確保商戶經營信譽良好、財務狀況穩定。

商戶編碼格式(商戶號格式),銀行卡收單管理辦法規定,商戶號為15位:機構**(3位)+地區**(4位)+商戶型別(4位)+商戶順序號(4位)。 ( 可參見《北京銀聯mcc及涵義詳細對照表》)

收單機構為特約商戶設定的商戶類別碼必須與商戶的主營業務保持一致。

5樓:天枰極度沒品

每張pos單上都有乙個商戶名稱和編號,這個編號共有15位,以下詳細講解這15位組成部分,頭三位代表收單銀行,這個**與個人信用報告中開戶銀行**是一致的。

頭三位代表收單銀行,這個**與個人信用報告中開戶銀行**是一致的,開戶銀行**對應關係如下:

102:工商銀行

103:農業銀行

104:中國銀行

105:建設銀行

301:交通銀行

302:中信實業銀行

303:中國光大銀行

304:華夏銀行

305:中國民生銀行

306:廣東發展銀行

307:深圳發展銀行

308:招商銀行

309:興業銀行

310: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100:郵政儲蓄銀行

001則代表收單銀行為中國銀聯

6樓:

很多朋友問我,怎麼檢視商戶類別,也就是所謂mcc碼,pos機的商戶編號,一共是15位。商戶編號的構成為:1-3是收單機構,4-7是地區,8-11是商戶型別(也就是mcc碼)12-15是商戶順序號。

對照mcc表,可以查詢出該商戶所處的行業。

7樓:卡世界

看懂pos機商戶碼,讓你的信用卡順利提額不封卡

8樓:阿阿丫丫丫丫丫

是你的銀行卡號,付款碼

銀聯商務pos機e330pos如何安裝列印紙

畢業季的愛 安裝列印紙步驟如下 1 掀開pos機上面的蓋子。2 把列印紙放進去。3 光滑面衝自己。4 然後拖出一小截紙。5 關上蓋子。6 裝紙已經完畢,但是有的人不確定紙筒裝的是否正確,所以需要檢測一下,方法很簡單,只需要把外面的這張紙正面拿指甲劃幾下,能劃出黑印記證明紙裝正確了,反之證明紙裝反了。...

銀聯給POS機商戶的款是以什麼方式支付的?

你好。資金結算,和atm機一樣用,比如中行的卡在興業銀行的機器上取錢,就是興業銀行和中行的系統通過銀聯提供的系統平台進行資料傳送使交易完成。pos機也一樣是客人的發卡行和商家的結算行的系統通過銀聯連線。現在有費率最低的pos機。可詢頭橡裡了解的 pos機怎麼刷卡的方法和步驟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 第...

銀聯pos機刷卡到賬時間要多久,銀聯POS機刷卡到賬時間要多久

楊子電影 一般t 1至t 3,週六週日及法定節假日均順延。一般是指特定的商戶 要求即時到賬 銀行通過審核後,認為這樣的商戶符合即時到賬要求,而商戶也申請要求即時到賬的,可以通過審核辦理的程式來完成即時到賬需求。t 1次日到賬 一般商戶 大多數商戶的到賬時候是t 1的模式,就是第二天到賬,這個是銀行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