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證但是有孩子,和其他人再婚算不算重婚?

時間 2023-07-08 20:39:37

1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因為沒有結婚證,所以不受法律保護,只能算是事實婚姻,和其他人再婚不算重婚。但是會受到道德譴責。

01、沒有領過結婚證,和其他人再婚不算重婚一位鄰居就是這樣的情況,他沒有結過婚,但是有乙個孩子。後來他和那個女的分手了,和其他的人重新組建了家庭,領了結婚證,就在法律上不算重婚。成年人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要對孩子負責,如果沒有結婚,孩子是上不了戶口的,需要父母帶著孩子去驗dna。

因為這位鄰居他沒有和前任領過結婚證,所以他和其他人再婚就不算重婚,如果他前任不離開,只能說他在道德上受到譴責,但是他沒有登記結婚,就沒有觸犯法律。

02、事實婚姻對孩子傷害最大有一些人因為年輕,因為一時衝動,所以和別人有了事實婚姻,和別人在一起生活好幾年,並且生了乙個孩子。這種事實婚姻對孩子的傷害最大,因為孩子沒有身份,所以孩子從出生就會受到同齡孩子的歧視。事實婚姻對另一半也沒***,也不會給孩子帶來幸福的家庭生活,而且對彼此沒有法律的約束,彼此身上的責任感不太強。

很多生活在事實家庭中的夫妻,容易發生情變,這對於雙方的感情沒有保障,兩個人一旦分開,對孩子傷害最大。如果事實婚姻,兩個人並沒有分開,但是不受法律的約束,另一半發生情變,就可能會傷害事實婚姻中的一方。這樣做會讓人覺得很不道德,和別人再婚,傷害了就是瘋的人的感情,所以這件事很不好,做法也非常不理智。

03、對待婚姻的態度要認真婚姻不是兒戲,不能閃婚也不能閃離,同樣也不能形成事實婚姻,這樣傷害的人就會很多,同時自己的情感處理不好,就會一團糟。作為成年人對待婚姻的態度一定要認真,要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做乙個守法的公民,幸福的婚姻應該是人人所期待的。

2樓:帳號已登出

不算重婚,《婚姻登記管理條件例》施行後,不再視為事實婚姻。但是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不直接撫養一方依法應給付撫養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

3樓:無能為力大蒜

如果你沒有結婚證,你和他人再婚是不算重婚的,你的孩子就能就只算是乙個私生子。

4樓:水瓶問問額

只要你沒有結婚證,那麼和他人再婚當然不算重婚了。

沒有結婚證跟別人生小孩算重婚嗎

5樓:賈寶驊律師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違法行為,即乙個人在同一時間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婚姻關係。按照一夫一妻原則的要求,有配偶者只能在婚姻終止即配偶死亡或依法離婚後再行結婚,否則構成重婚。重婚是結婚的禁止條件和引起婚姻無效的原因。

構成重婚須具備的條件如下:

1、當事人一方或者雙方存在有效的婚姻關係;

2、有配偶者與他人結婚。

重婚的兩種型別如下:

1、是法律上的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婚;

2、是事實上的重婚,是指雖未經結婚登記,但又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二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第一千零五十二條 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撤銷婚姻。

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脅迫行為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第一千零五十四條 無效的或者被撤銷的婚姻自始沒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對重婚導致的無效婚姻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關於父母子女的規定。

婚姻無效或者被撤銷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沒有結婚證但是有小孩男方現在糾纏我

如果男方糾纏你,你應當立即打110報警。沒有結婚證,不想在一起了,分手就可以,但孩子如何撫養必須解決好,如果孩子歸男方撫養,你應該支付撫養費。沒有結婚證但是有乙個小孩男方現在糾纏我?如果男方糾纏你,你應當立即打110報警。沒有結婚證,不想在一起了,分手就可以,但孩子如何撫養必須解決好,如果孩子歸男方...

我跟我老婆沒有結婚證 但是有兩個小孩子 他不又不想跟我離婚 又不管小孩子怎麼辦

起訴要求法院解除同居關係 你說的你老婆不想結婚?還有不扯結婚證就有倆小孩的 我跟他現在沒什麼感情了,但是他不願意離婚。他說以後每月吹給小孩子1000塊錢。別的都不管。但又不跟 只要能能證明感情破裂,可以起訴離婚,法院會支援的。不辦理離婚是怎麼考慮的 可以 直接起訴離婚 一到週末老公就去陪小三,不管我...

我姐跟姐夫沒有結婚證但是有個一歲小孩,我姐夫總是打我姐,打了好多年了,因為一些小事都動手打我姐

這個應該問題雙方都有問題,首先男方打人肯定是不對的。然而女方為什麼這麼多年一直被打有沒有想過原因。就是男方第一次打的時候女方軟弱了,給男方認為這樣打沒事才造成這麼多年一直這樣。如果一開始就不妥協強勢起來也就沒有後面的這些了。 我詩若海 根本不應該管。你姐有腿,隨時都可以走。你完全多此一舉。你姐咋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