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老婆沒有結婚證但是有兩個小孩她走了我可以問她要扶養費嗎

時間 2021-06-05 06:1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這種已經構成了事實婚姻

事實婚姻是:按照《婚姻法》上的定義,指男女違反結婚程式而以夫妻名義公開同居生活,群眾也公認他們是夫妻的。構成事實婚姻的成立有三個構成要件:

(一)是以夫妻名義;

(二)是公開同居生活;

(三)是群眾也認為其是夫妻。

關於第一個要件,雙方須以夫妻相稱,這一點可以根據同居雙方的供述認定。但是,由於大多數當事人在事發後都拒絕承認這一點,所以只能間接地來證明。如雙方居住的地方有無表徵其是夫妻的證據,包括房內有無“喜”字等。

事實你們已經是夫妻了,雖然沒有結婚證,但是也是夫妻了。只要她經濟條件好,你是可以要扶養費的,希望能夠你,如果幫助了你,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的,生母是應該給非婚生子女撫養費的,因為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權利。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生父或生母不撫養非婚生子女的,非婚生子女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3樓:

你和你老婆沒有結婚證但是有兩個小孩她走了,如果她有錢你就可以管她要撫養費,雖然沒有結婚證,但是她也是孩子的媽媽,有撫養孩子的權利,我覺得她是因為受不了生活的壓力,所以她走了,但是你也可以想法把她找回來,跟她好好過日子。

4樓:許多援

按事實婚姻來說,是可以的。

但孩子是你的,還是自己承擔吧。成全不了一個家庭,就承擔撫養孩子的責任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孩子的名義要。她有這個義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管他要撫養費,這個撫養費他必須承擔,他不給你就法院起訴他,我國法律規定,不管是不是,婚姻期間生育的孩子,生母,或者生父,都必須承擔撫養費。

你和你名義上的老婆沒有辦理登記結婚,但是,在你們非法同居期間生育了兩個孩子,現在,他離開了你們,但是,他必須承擔這兩個孩子的撫養費,這是法律,規定的,所以你可以到法院起訴他,要求法院判決他承擔兩個孩子的撫養費,如果法院判決後他還是不賠償的,你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查封的財產,或者是從他現在的收入中每個月扣除一部分,轉給你來不了孩子,雖然你們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但是,孩子,是受法律保護的他必須承擔撫養費。

我和我老婆沒有結婚證 現在他出軌了走了能不能告他給孩子撫養費有2個孩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bai

。你們其實不算是夫妻關du系,因為你們沒有zhi合法的夫dao妻證明。你們最回多就是事實婚姻。

不過現答在也沒有事實婚姻這麼一說了。你們的問題說的簡單點,就是你們有了孩子,她是孩子的媽媽,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然後他突然就這麼走了;留下了孩子給你,而且也不盡自己的義務,不過這是不合法的,雖然你不能說他出軌、因為你們不是夫妻,不過她是孩子的媽媽,她有撫養的義務,所以你可以告她這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如果有結婚證,你老婆出軌算是重婚,沒有結婚證只要能證明兩個孩子和她的血緣關係,就可以起訴要求她支付未成年孩子的撫養費。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只要你知道她的戶口地址,可以起訴要求她給撫養費,出軌有證據就更好了,不過你們不是合法夫妻,婚姻法的權益你可能享受不到。

2建議你諮詢剛地律師,他們會告訴你應該怎麼操作流程。

10樓:可靠的福慧雙修

可以告她,讓她承擔部分撫養費 無證結婚,系非法婚姻,不受法律保護,但是,可以,以婚姻財物,孩子撫養進行訴訟。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能證明這是他的親生孩子,就能要撫養費。

12樓:luwei超

要證據,孩子出生證,要是不夠還要dna堅定結果

13樓:觸不直咋不正

只要是親生的孩子,不管是不是婚生,都要給撫養費的。

我和老婆沒有結婚證現在孩子6歲了,她走了4天了,孩子沒有戶口,我現在能向她要撫養費嗎?還是等等她回來

14樓:豬肉佬同志

放心 有醫院的出生證都可以去免費上戶口 不用其他證明 因為本人就3個孩子 前年有幾天派出所為了完成自己人口登記任務開放的

講話不腰疼的 方法是你可以向她要撫養費

但是現實來說 她已經這樣了 就是不負責任的逃跑了 你應該耐心一點 自己多照顧孩子 等時機合適再討論這個問題 還是多犧牲下自己吧 完成一個父親的責任

我個人判斷 你和女方 及其家屬的關係已經非常差了!

我建議對女方及其家屬也不要死纏爛打 這樣以後有機會 破鏡重圓 或者更好地討論孩子的前途

我個人就這樣建議 不要頭腦發熱 好好接受現實 多想正當工作 生意做 -有父母也可以讓他們偶爾照顧下孩子 畢竟孩子是無辜的 就讓孩子倆 像我們童年一樣無憂無慮地成長 或者以後老婆會回來的 或者有更好的前方

----------希望樓主好好體諒我每一個字

我大概意思就是說 老婆已經不顧一切的跑了 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好好掙錢養孩子好了---- 孩子戶口 實在不知道怎麼上 就問下居(村)委會或者派出所的 要錢 又沒有支付能力 就緩一緩再想這個 因為政策肯定一天天鬆的 我是過來人 我知道

我跟我老婆沒有結婚證 但是有兩個小孩子 他不又不想跟我離婚 又不管小孩子怎麼辦

起訴要求法院解除同居關係 你說的你老婆不想結婚?還有不扯結婚證就有倆小孩的 我跟他現在沒什麼感情了,但是他不願意離婚。他說以後每月吹給小孩子1000塊錢。別的都不管。但又不跟 只要能能證明感情破裂,可以起訴離婚,法院會支援的。不辦理離婚是怎麼考慮的 可以 直接起訴離婚 一到週末老公就去陪小三,不管我...

沒有結婚證但是有小孩男方現在糾纏我

如果男方糾纏你,你應當立即打110報警。沒有結婚證,不想在一起了,分手就可以,但孩子如何撫養必須解決好,如果孩子歸男方撫養,你應該支付撫養費。沒有結婚證但是有乙個小孩男方現在糾纏我?如果男方糾纏你,你應當立即打110報警。沒有結婚證,不想在一起了,分手就可以,但孩子如何撫養必須解決好,如果孩子歸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