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以前教過自己的老師在乙個辦公室是一種什麼體驗

時間 2023-05-22 21:30:06

1樓:汐

和以前教過自己的老師,在乙個辦公室裡工作,真的是一種非常開心的事情,因為自己就是老師教出來的學生,所以只要跟老師在一起工作,就會覺得非常開心,而且跟老師的感情也會更上一層樓。?

2樓:寶95515虐溫

你可能會感覺到有一絲絲的尷尬,因為那畢竟是教過自己的老師,如果你的學習成績還挺好的,那到也沒有覺得有什麼尷尬的,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不好,想起來那時候你是壞學生,你就會感覺到很尷尬。?

3樓:沉夜孤星

和以前教過自己的老師在乙個辦公室,最後在一起工作,其實這種體驗挺奇妙的,從某種才藝上來說你本來以前是他的學生,然後會對他總是一種比較害怕的心理,但是現在卻突然和他成為同事,從心裡面也會特別的尊敬他。

4樓:小美18672境臀

我認為這種體驗是非常微妙的,而且會讓你有一種非常好玩的感覺,自己好像慢慢的正在超越曾經自己的老師,但是我覺得這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會比較有意義,很多時候我們還可以請教一些問題。

5樓:康小寧

和自己的老師,就是以前教過自己的乙個老師在同一家學校當老師,並且和他乙個辦公室,那感受不知道有多好,因為自己的老師也是老師,有不會的地方可以多向他請教,把他當自己的家長一樣。

6樓:回憶

感覺這真的是緣分呢,以前教過我的老師,現在我們成了同事,這種緣分可以說是特別的微妙的,能夠和這樣的老師在一起工作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以一起共事,這樣心裡就會感覺到特別的有默契。

7樓:牧雨萍

我馬上畢業以後就會回自己的小縣城工作,就會和自己的高中老師在同乙個辦公室工作了,我覺得那一定是乙個很特別的體驗,自己曾經是他的學生,但是現在卻和他是同事一起共事,感覺應該會很奇妙,但是又很緊張,畢竟當過自己的老師,作為學生還是有緊張感的。

8樓:小月愛你

我覺得和以前教過自己的老師在乙個辦公室,我覺得他是乙個資深級的老師,呃,我是乙個初學者,這樣的話就有很大的差別,我覺得還是乙個很好的體驗,可以當面於自己的老師一些交談之類的東西。

9樓:樂燕莊

如果有一天,你和以前教過自己的老師在乙個辦公室裡工作。那這樣的體驗可能會比較尷尬,因為以前的關係是師生,啊,現在突然變成了同事,相處之間多多少少肯定會有一些比較尷尬的。

老師的辦公室可以幹什麼?

10樓:月亮不怕曬

一、保證老師有張乾淨整潔的辦公桌很多老師多年就坐同一張辦公桌上辦公,甚至是同一位置,辦公桌和老師的工作學習和教育生涯緊密相連,是老師職業生涯的一部分,給老師購置一張乾淨整潔的辦公桌是辦公室文化建設中最基本的要求。辦公桌是老師的辦公硬體之一,小小辦公桌,同樣也是乙個大天下。桌面上擺放物品來說,在某種程度上也能體現乙個教師的好噁乃至素養高低。

辦公桌桌面可以劃分為三部分:電腦區,教學資料區,個性展示區,徹底改變亂擺亂放物品的不良習慣。電腦、教學資料、學生作業整齊擺放,可以方便的查詢。

教師可以在個性展示區擺放自己喜歡的微型花卉、寵物雕塑等,也可以放上袖珍魚缸,養幾條可愛的金魚,隨時感受生命氣息。這樣,辦公桌就會給人一種既整齊統一又不乏個性色彩的雙重感覺。二、給老師安裝乙個鏡子為人師表是師德的基本要求。

作為老師,時時處處都要努力檢點自己的言行。俗話說:「小鏡面,大天下。

教師們平日裡多照照鏡子,多欣賞與檢查自己儀表,是很有必要的。教師們工作繁忙,每天都要站在舞台(講台)上演講,常常出現扣錯扣子,或者因害怕遲到匆忙進班而頭髮凌亂的現象。在辦公室適當位置給老師們安裝乙個鏡子,讓教師們出入辦公室時,順便照照自身,欣賞、檢查儀表形象,時時刻刻保持為人師表。

也可以把大家喜歡的語句「鑲嵌」在鏡面上,如「今天你微笑嗎?」「快樂每一天,幸福一輩子」等。如此,教師在照鏡子時,同時會感受到來自大家的深情問候與祝福,在身心愉悅中工作、學習。

三、打造辦公室團隊文化「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每個辦公室大都有多位教師組成,大家只有團結和諧、互幫互助,才能充分發揮團隊作用。學校要想法讓每個辦公室緊緊圍繞學校的團隊文化形成自己辦公室的團隊文化,作為學校團隊建設的分支。

可以讓老師參與製作年級組組訓宣傳牌,宣傳牌包含本年級組教合影和組訓兩方面內容,合影在上,組訓在下,委託噴繪公司精心繪製而成,懸掛在辦公室內最顯眼處。組訓的內容,由本組教師集體討論確定。親密無間的合影、積極向上的組訓,激勵著教師們顧全大局,齊心協力,攜手共上新台階。

四、讓花卉點綴辦公室花卉不僅能裝點室內環境,還能淨化室內空氣。生活在花卉相伴的溫馨環境裡的人,身心會更加健康、快樂。學校應該積極創造條件,讓綠蘿、吊蘭、滴水觀音等常綠花卉走進每個辦公室,走到每位教師身邊。

養花即養性,養花的過程也是乙個陶冶情操、修身養性的過程。

11樓:chengze無名

有人一定會說,老師在辦公室不辦公還能幹什麼哪?辦公是首要的,中間也有休息時間,在休息時間老師們也是像常人一樣有說有笑,相互調侃等。

學校要求8點到校並點名考勤,第一節有課的老師要早到一會兒還要進行課前的短暫備課後去上課了,第一節沒課的老師先完成室內衛生特別是自己的辦公桌衛生,值日老師提來開水,老師們先泡上茶就開始備課或準備課的工作。

在各自備課的過程中如發現問題有疑問隨時提出來,大家一起來討論,激烈時也爭得面紅耳赤,直到把問題搞清楚。

備好課後便開始改昨天學生的作業,改作業的過程中,改作業的老師不時冒出金句「這類題講了多少遍了還是錯,好無語」「這個題是原題還是有錯的,聽課時耳朵跑哪去了?」「在黑板上步驟寫的好好的,到他手裡大變樣」……

第一節下課了,上課的老師回來了,又有金句曝出「氣死人,咋給他講不明白哪?」「學生第一節困得昏昏沉沉,還要隨時提醒還要講課心累」「臨下課又讓乙個學生攔住問問題了,就他好問,見了都問還講不通,嘴皮子都磨破了,怎麼每年都有這種學生?」

兩節課後是個大班空,中間有半個小時的時間,除班主任去看課間操外,其餘老師到齊了。女老師湊在一起嘮嘮家常,什麼孩子又生病了,難纏死了,昨天都沒睡好;什麼婆婆看孩子不行了;什麼保姆偷賴了……

男老師湊在一起,誰家的孩子要結婚了,誰又買了新車了,什麼地方出現刑事案件了,哪所學校老師或學生出事了,還有哪個名星又有緋聞了,什麼城市疫情又嚴重了……

有的老師去天台上抽支煙,有的去天台跑跑步或在辦公室裡轉轉圈,活動活動手腳,肩周炎、頸椎病是老師的常見病,一直坐一直低頭最容易加重。班主任偶爾也發一下嘮騷,班裡學生又扣分了,又有乙個遲到的,又接家長資訊讓立即去通知學生去她姥姥家吃飯去,又要去家訪了,晚上學校又加班開會了還這麼冷……

乙個辦公室就是乙個小家庭,老師們就如親人一般,相互鼓勵,相互打氣,也相互開個玩笑,相互調佩一下,不泛老師幽默風趣的,引人捧腹大笑,氣氛溫馨,一團和氣。

12樓:阿軍侃社會

老師的辦公室,可以為老師提供辦公場所,還可以讓老師小憩,也能夠成為老師和學生溝通交流房間。

老師辦公室搬到教室,你怎麼看?

13樓:花花就是我

老師的辦公室搬到教室,其實我是覺得非常辛苦的,而且老師也是非常盡責的。

14樓:努力是我最便宜的資本

老師備課、改作業等都需要乙個安靜的環境,教室吵鬧,會嚴重影響老師辦公。

15樓:秋風體育

我覺得這樣做還不錯,可以監督學生,而且也方便了老師。

16樓:精神大夥

這樣挺好的,這樣學生可以隨時找老師問問題。

辦公室其他老教師城府很深,作為新手教師的我該如何在辦公室生存?

17樓:一坨粉豬肉

我覺得對於教師這個行業來說,工作環境也是比較的清淨,安穩的。至於你說的同你一起在辦公室的老師城府很深,我覺得這和你關係也並不是很大,因為你們兩個如果是教導不同的科目,本來交集就並不是很大。所以即便你知道他的城府比較的深沉,但是這對於你以及你的利益也沒有什麼損害。

只要你注意不和他深交就可以了。

而且你作為乙個新手老師,你才剛剛進入社會工作,對於這些老教師來說,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就使得他的人生閱歷遠遠超過你,所以我覺得這沒有什麼的必要來為此煩惱的。作為老師,作為乙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分子,素質應該都是比較的高的,所以你也不用擔心他們會做一些不利於你的一些事情,你只要在工作期間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比如說多總結一些課堂知識,幫助學生更好的理解這些學習內容才是你應該注意的。

還有就是,作為乙個工作環境的新人,你應該要學會放低自己的姿態。努力的做到與人和善,不與這些老教師起衝突。因為本來你們就沒有什麼利益上的糾紛。

而且當你和這些老教師關係變得比較的好的時候,當你遇到一些教學上面的問題時,你可以去請教一下他們。可能經過他們一點撥,你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總的來說,對於這種情況來說,你是要低調的做人做事,謙虛有禮貌,爭取在這些老教師的面前留下乙個好印象,畢竟這也是你人脈的一種拓展。

18樓:1一目了然

努力學習業務知識,虛心向老師請教,謙虛謹慎,不驕不躁,把自己的授課搞好,讓學生成績出類拔萃就行。

19樓:啊洋

你作為乙個新手教師,不要想太多,專心備好你的課上好你的課就好了,他們之間的乙個機鋒讓他們自己去打去。

20樓:小huitai狼

新手教師,你只要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就行了,把你的工作做好,你自然就能在辦公室立足了,

21樓:木瑾瀚

我覺得你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就好了,因為你也和他們沒有過多的利益糾紛。

22樓:1小貓不吃醋

其實我感覺沒必要太多套路,老師就是教學生知識的,備好自己的課程,給孩子上好課就行。

23樓:哦哦家裡人弄

作為乙個個新手教師的話,你就不要先去參與其他人的勾心鬥角,或者是其他人的鬥爭,做好你自己的事。

24樓:旭子貓呢

慢慢來,與他們處好關係,不會的不懂得要主動去問,虛心求教,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25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作為新手教師,你只要好好的教書,然後做好自己該做的,沒必要去跟他們交談一些其他的事情。

26樓:笑飲孤鴻

作為新手教師,你只要做好你的本職工作就行了,不要參與到他們勾心鬥角的行列之中去。

27樓:譚家山大包子

你在辦公室裡面不說話就好了,把自己的份內的事情做好,不要去插手別人的勾心鬥角。

和領導在辦公室應該怎麼表現,和領導在一個辦公室應該怎麼表現

紅叔看裝修 當然是要好好幹了,既然有機會就不要輕易錯過!現在回答你所列舉的問題 1 渴求和領導在一個辦公室怎麼相處?要勤快,比如每天上班,早一點到崗,打掃一下衛生等等 觀察瞭解,平時多注意觀察領導,要充分了解他的思維方式 喜好等等,只有瞭解了才能投其所好 頭腦靈活,不能顯得呆頭呆腦的,領導的一句話或...

學生說老師腦子有病怎麼辦,當乙個老師在班上罵學生腦袋有問題,該怎麼辦?

我是學生,我也聽到同齡的學生經常這麼說,他們寫老師的文章寫的可好了,可實際不是,的一種情況就是你管得太嚴了,你就要用愛感化他們,我們老師就這樣,有可能整天板著臉被一位學生怕你,還會說你壞話,要學會收放自如,我非常愛我們的語文老師我們把它看做母親,這個時期孩子都挺叛逆,我媽說,叛逆期的孩子就是神經病,...

辦公區域網的問題,乙個辦公區域網的問題

光纜?你真有錢 光纜的兩端要用光纖收發器連線,所以你還要買光纖收發器 交換機本來就是多孔的 互傳資訊就是用交換機做到的 至於路由器,如果你上網際網路的話就買,否則用交換機就足夠了 總結 可以互傳,交換機是必須買的,路由器可有可無 看你連不連網際網路了 這個 你搜尋一下光纜就知道了 成本還是比較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