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的家教老師,怎樣做一個好的家教老師

時間 2021-06-30 10:09:13

1樓:糖糖菓凍

第一次與學生見面

一般情況下第一次去見學生就意味和家教的開始,凡事開頭難,其實家教開頭並不難。在見面之前家長一定會通過**或者其他形式和你談話,你可以從他嘴裡得知學生的年級和學習的一般情況。作為一名大學本科生,都能勝任初中以下的家教。

第一次去見學生心裡不要給自己壓力過大,請家教的學生有8成是成績不好的學生,所以在學識方面相信每一位上了大學的同學都有足夠的知識。自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與學生接觸的時候,我們原先並沒有準備如何去授課,只能和學生聊天,通過聊天去獲取學生哪方面學不好,學不好有哪些原因,這些原因是家教老師自己想出來的。

一般去見面的整個過程大約是2個小時,也像家教一樣。難道老師就這樣和學生聊2個小時嗎?其實我們不用擔心時間問題,你可以看看他的作業,檢查一下他的試卷,試探一下他對課文知識的掌握,這些都是在聊天中掌握的最前沿的資訊,也是你以後講授課文的準備方向,在學生的第一次見面中我們要通過這些聊天資訊在心裡想好以後怎麼教他。

所以第一次見面是摸底和尋找教學的突破點。

與家長的溝通。

家長是一家之長,對於家教老師來說,他是主宰你家教命運的第一人。如何與家長溝通關係到家長對你的信任和支援。我在如何通過家長關也詳細地談到了幾個方面。

在此我重點談一個問題——千萬別問“我怎樣去教你的孩子”。如果你說了這句話,你就將你出賣了,家長請我們去家教就是讓我們去尋找“如何去教他的孩子”。如果他知道怎麼教的話還請你嗎?

你一問出這樣的話,給家長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你不會當老師,也沒有當家教的經驗。對你會是另眼相看。我們應該通過與學生第一次見面掌握的資訊簡單將學生的一些情況結合自己的教學想法向家長彙報。

教學過程安排

學生學什麼,該怎麼樣去教是老師能力表現的重點,每個學生都是一個不同的個體,因材施教是我們家教教學的策略,學生與老師是一對一的教學輔導。老師是整個教學過程的設計者和實施者。這就是家教和課堂教學的一大不同點。

一般的家教都是要求老師以課本知識為主,提高學生考試成績為目標。一般情況下 在小學的家教中老師是全能型老師,語文數學英語三大科都要教。老師在備課過程中不需要像我們正規的老師寫教案上交那樣備課,我們只要把自己今晚要講那些知識整理出來,配上練習去鞏固學生的接受能力。

但是自己要寫一個教學設計,也就是你自己一開始要講哪個知識點,接下來又要怎麼樣講,這些是你的教學設計裡面要考慮的問題。三大科目如何安排?根據小學生注意裡轉移和接受的特點,我們將家教的2個小時(一般情況下家教的時間)分為三節課,每節課30分鐘左右。

將三門課程分開來講。

有一次一個師妹問我。他的學生三科都要學,但是他們的作業非常多。我每次去那裡都是陪他做完作業就到時間了,好象都達不到自己的目標。

這個就是自己課時安排問題。學生的作業我們也分成三科,在教語文的同時我們就要將他的作業融入到教學的知識點裡面去,先讓學生對知識點掌握了做起作業不是簡單方便快速了嗎?學生的普通話不好,我們就要在整個授課過程儘量用普通話,在學習語文中發揮朗讀的功能。

在此也建議各位,最好能買一本優秀教師教案,那裡面對課文的分解很透徹,以便對付那些有難度的題目。

2樓:劉裕峰

有愛心,與所教的孩子建立深厚的情感。當然必須具備所教科目的專業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別人的孩子當自己的還子來教!平良心做事,不要只想著賺錢!

怎樣做好老師,怎樣做一個好老師?

下崗牧翁 要做一個好老師,應努力做到 一 勤學好問 博學多才 做一個好老師,他們的文化底蘊要豐厚,才能在教育教學中遊刃有餘,才能贏得 學生的尊敬和信賴,學生才會佩服信服,才能在學生中樹立崇高的威望。學生對他 的教誨才能心服口服。著名教育人士說過,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必須有長流水。要使自己水流不竭,就...

怎樣做好徒弟,怎樣做乙個好徒弟。

視覺led廣告 徒弟,顧名思義是跟人家學習生活,生產技能的。要讓你的傳授者毫無保留的把他自身的才藝和本領都教給你。除了他在行業上有很執著的追求 希望自己的技能後繼有人,不會失傳 還要看學習的人,也就是做徒弟的德行如何?是不是可塑之才。所以要做好乙個徒弟的角色,應該有做好徒弟的樣。作為徒弟,首先要熱愛...

怎樣做好媽媽,怎樣做乙個好媽媽

心理學媽媽 做個好媽媽的基本條件 阿迪 從心態上 1.有個做媽媽的樣子,所以你的穿著打扮就應該像個母親 2.你的言語不能太隨便,因為孩子很小,你的言語會感染到他 3.你的做事,無時不刻都得注意,言傳身教,你在生活中就是他的榜樣。4.他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以他的意志為轉移,不管遇到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