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是怎樣一種體驗?

時間 2023-05-22 21:33:04

1樓:線吉吻

我是因為內疚而吃東西,有一段時間。曾經得了這個病,不敢給其他人說,瞞著所有人除了自己最好的朋友,看著飯但是不覺得煩,但是就是沒有吃的想法,覺得吃飯只是攝入性營養補充,自己已經很瘦弱了。騙自己說是父親的遺傳,在大家憂心忡忡的時候,裝作很萌很開心,不吃飯大家會擔心的,所以一定要按時吃飯。

然後找乙個,沒人的地方吐。

2樓:咱望室

其主要特徵是以強烈害怕體重增加和發胖為特點的對體重和體型的極度關注,盲目追求苗條,體重顯著減輕,常有營養不良、代謝和內分泌紊亂,如女性出現閉經。平時最好多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補充lifespace益生菌改善食慾,調理腸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都不會覺得餓。也從來不覺得食物好吃。但是總是不吃東西會覺得頭暈,吃東西唯一的原因是為了阻止頭暈所帶來的不適,而不是因為享受。所以都是帶著牴觸逆反心理皺著眉頭隨便吃點。

4樓:熱切且認真的小工匠

本人馬上大一下學期了,背景是 大一上瘋狂**,176接近200斤到放假減到150左右(頭兩個月掉肉最厲害,後面體重反而平穩了)那個時候拒絕吃高熱量高糖高油的東西,正餐只吃7,8成飽,早餐晚餐有時候還糊弄過去(餅乾水果啥的)總之就是節食**加運動。慢慢的對吃的東西就無感了,看見東西不怎麼想吃(還不到吃了想吐出來的地步?算是輕度厭食?,有時候東西吃到嘴裡味同嚼蠟,真的是為了活著吃東西,特別厭惡身體被食物塞得滿滿的感覺。感覺一吃東西身體就被「汙染」了(讓我有這種想法可能是吃東西後發暈,但是不能休息,體驗就不好)只想喝喝甜味的水,這樣子頭腦清醒(實際上頭腦糖分不足會很遲鈍)道理我懂,有時候就是不想吃。**期間不吃東西成習慣了一時半會改不過來吧。

厭食可能也和本人過去一段黑暗的經歷有關。不可複製的經歷。就這樣了。

5樓:大馬

有人說,不餓好啊!**才叫辛苦!深夜總是忍不住在被子裡埋頭大吃!

可你要知道,因為不吃飯或者刻意節食而瘦下去的身體都是不健康的。當然並不是一點餓都感覺不到的,大部分情況下是被同事拖著拽著去吃東西,結果吃一口就突然有了食慾,但像我這種大腦不傳遞「餓」這種訊號的人,那感覺就像是在你吃飽之後,再逼著你再吃乙隻豬,食慾不振更是在生活中造成了許多不便。這就是我厭食的體驗啊。

6樓:卞冰槐

從小就有很多不喜歡吃的東西,比如黃瓜啊生薑啊胡蘿蔔西紅柿之類的,也許你們會覺得有一點東西不吃很正常,可是!我舉個例子只要乙個菜有黃瓜,那一道菜我都不吃了,如果桌上有涼拌黃瓜,那一頓我都不吃了!

因為黃瓜真的特別臭,特別腥味,太難聞了。諸如此類帶生薑的菜帶胡蘿蔔的菜帶西紅柿的菜簡直了這些東西各種我都不吃,你也別讓我看到,特別是生的,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才聞得到那一股獨特的臭味,導致我現在一吃飯就要要命一樣,太痛苦了,真的,啥也不想吃。

7樓:影子

本人輕度厭食,就是那種很餓但沒胃口,就是你凌晨四五點起床後吃不下東西的感受,但是會維持一整天,一整週,一整月,甚至一整年隨時都很餓,但真的吃東西的時候不再有享受食物的感受。會強迫自己吃,比如昨晚給自己泡了個面,說一定要把這個吃完,結果吃了一半就要倒了,吃東西真的會感到噁心。還挺驚訝我在網上搜厭食,挺多人為了**在問怎樣才能得厭食症,可以享受美食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8樓:鍾離秋卉

我應該屬於是輕微的吧。我畏懼一切固體食物。哪怕它們最終會變成翔排出體外,我也焦慮於它們給我帶來的體重增長;我視飽食為罪孽。

哪怕只是多吃了幾口青菜就足以令我寢食難安;我熱衷於計算熱量。哪怕知道我一天起碼需要攝入1200大卡熱量,也依然會為吃了600大卡的食物而焦慮不已;我在體重上苛求自己。哪怕我知道減重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我現在bmi15.

7,看起來並沒有瘦的多驚悚。可是我很害怕自己的體重會一直下降一直下降。因為我沒法說服自己增重哪怕一斤。

就連「正常吃飯」我也早就忘了是怎樣的感覺。我不想像其他人那樣騙自己說我不喜歡吃東西,我沒胃口,空腹很好,我不需要吃東西。就像我不想否認我需要呼吸。

我只是很害怕很害怕進食。進食障礙支配著我,讓我成為乙個生活中只剩下「**」二字的怪物。

是不是厭食症?

9樓:萍水相逢ap的家

那就不要吃一些油膩的食物,試著吃些清淡的食物,大魚大肉的,少吃,可以吃些水果,清清腸胃,也可以買一點健胃消食片吃。

10樓:00喜洋洋

買點兒消化的藥吃去,可能是你有些積食了,另外也要多多的鍛鍊。自然會增加食慾。

11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可能有點輕微的厭食症。你可以盡量讓自己去吃一些美食,把想吃的東西都買回來吃。

12樓:中國人愛中國

覺得不舒服,可以去醫院及時救治一切,很好地恢復身體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厭食症的初期症狀是:患者為控制體重、保持苗條的體形而開始節食或**。常見的方法有限制進食,通常吃得很少;還有進食後摳吐或嘔吐,進行過度體育鍛煉,濫用瀉藥、**藥等。

造成身體過於消瘦,常有營養不良、代謝和內分泌紊亂。容易產生抑鬱心境、情緒不穩定、社交退縮、易激惹、失眠、性興趣減退或缺乏、強迫症狀。

樓主應該不是厭食症,只是胃口不好而已。

14樓:領略世界人文景致

厭食症的臨床表現有:1.心理和行為障礙。

主要包括追求病理性苗條和多種認知歪曲症狀。可伴有心境抑鬱、情緒不穩定、社交退縮、易激惹、失眠、性興趣減退或缺乏、強迫症狀。2.

生理障礙。患者長期處於飢餓狀態,能量攝入不足而產生營養不良,導致機體出現各種功能障礙,其營養不良導致的軀體併發症累及到全身各個系統。

15樓:女子初心

你是在**階段嗎,如果是可能是你心裡抗拒這些食物。

16樓:

其實如果了餓了,也吃不進去就屬於厭食了,我對食物不是太喜歡吃,也是經常看見熱乎的,吃了幾口,就覺得不怎麼好吃,要麼就是太香了,太熱了,太撐了,太膩了,太多了,其實只是吃了不幾口,就已經不再喜歡他了,因為確實覺得不怎麼吃的下,往往是上火了,所以需要吃開胃的,例如,清炒蔬菜,淡湯,粥,酸奶。

17樓:暮靜雨

厭食症患者不一定就說食慾極其的差,也會有食慾很好的時候,但是真正到了要吃飯的時候就感覺吃不下東西,吃一點就覺得飽了,胃部脹滿。而有的患者則表現為看見食物就不想吃,即使在很餓的情況下也不會想要去吃東西,但為了攝取能量,也會逼迫自己去吃一些東西。

厭食症初期在看到自己很喜歡吃的東西的時候也興致缺缺提不起食慾,即使強迫自己去吃下東西過後,也會出現嘔吐。這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生理狀態,長期下去會對我們的身體正常非常大的傷害。

現在很多女孩子為了最求苗條的身材,都會通過節食的方法**,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健康的。如果嚴重的話會出現厭食症,所以女生**一定要用合理健康的方法,對自己的身體負責對家人負責。

18樓:張楊

也許是你身體出現了毛病,也許是胃有問題了,建議去醫院檢查喲。

19樓:風中飛絮

你的這種表現不是厭食症,而是厭惡油食厭惡油膩的東西,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查一查肝膽。

20樓:柳葉刀_張

第一,男性還是女性?是否結婚?排除早孕反應?

第二,吃油膩容易噁心,排除膽囊炎。

第三,厭食症是沒有食慾,就像打不起精神一樣,對食物沒有興趣。你的症狀不像!

21樓:匿名使用者

夜市正是無論油不油膩,無論是好吃還是難吃,只要看到都想吐,而且什麼都吃不進去,另外還不知道產生這種問題的原因是什麼,這樣才是厭食症。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不是厭食症,是胃裡有問題了。

23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只是胃口不好,不是厭食症。

24樓:慢慢的注意

這個食慾和心情有關係,和視覺也有關係,本來不想吃到了酒店看到好吃的也能有點食慾。

什麼是厭食症

25樓:懂視生活

我乙個閨蜜長期為了**進行節食,在最近出現了什麼食物也不想吃的情況了,後來檢查是得了厭食症,好多朋友不明白什麼是厭食症,下面介紹一下。

1. 首先、厭食症也叫做神經性厭食,指個體通過節食等手段,有意造成並維持體重明顯低於正常標準為特徵的一種進食障礙,屬於精神科領域中「與心理因素相關的生理障礙」一類。

2. 其次、厭食症的患者大部分吃在吃了東西後出現肥胖的情況,導致心情特別低落而過分節食、拒食,造成體重下降,營養不良甚至拒絕維持最低體重的一種心理障礙性疾病。如果不愛吃飯不一定是患了厭食症的。

3. 最後、厭食症會讓患者對所有食物都失去興趣,甚至即使已經吃進去了,但患者還是會把食物吐出來。如果不加以**的話,後果會相當嚴重,所以在厭食症發病初期就要積極採取**措施。

注意事項。厭食症的出現要及時進行**,在平時女性朋友進行**的時候也要注意合理的方法,一般通過運動來進行**是最健康的,不要因為**造成身體的嚴重危害。

說一下厭食症是什麼

26樓:麼磨唧唧

厭食症就是過多節食造成最後不想吃東西,對什麼都沒興趣。厭食症多發生於青春期的女性,僅5%到10%發生於男青年,它的特點是對身體的苗條有過分強烈的願望,即使已經十分消瘦,甚至達到營養不良的程度仍然有強烈的**意願。用嚴格的節食誘發嘔吐,服用瀉藥,利尿藥和抑制食慾的藥物以及過度運動等多種方法,導致和維持自己的低體重,使之低於標準體重的15%,或者更低。

我這是厭食症嗎? 10

27樓:淦曼雁

你的情況,可能是身體有肝鬱熱,脾虛的問題。可以請中醫大夫看一看選擇中藥如逍遙散,歸脾湯加減調理**。保持心情舒暢 避免疲勞,避免熬夜,飲食八分飽為宜。

28樓:網友

這樣的情況是屬於食慾不佳,可以吃些開胃食物。

29樓:藍瑩夜雪

診斷依據。

醫生通常根據患者的病史、生活史、臨床表現以及各項檢查結果進行診斷。經性厭食的診斷要點如下:

1、進食量明顯低於常人。

2、節食導致明顯的體重減輕,體重減輕的程度超過正常平均體重值15%或更低,或bmi(體重/身高2)<,或在青春期不能達到預期的軀體增長標準並有發育延遲或滯停。

3、往往存在異乎尋常的害怕發胖的超價觀念。

4、故意造成體重減輕,常常自我催吐、排洩、過度運動、濫用厭食劑和利尿劑、迴避自認為導致發胖的食物。

5、常有下丘腦、垂體、性腺軸的廣泛的內分泌紊亂。

什麼是厭食?

30樓:談瑾高荷

不排對,證而吐產謂生算哦因物產食現生象,厭是斥食嘔為。

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習慣了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孤獨?孤獨就是再別人說笑話的時候,只有你沒有笑 在你看不懂一些事的時候,別人全部都明白了。在別人一起開心的笑的時候,你的身邊只有自己的影子陪著。孤獨並不難過,當然這個也看你自己怎樣去想了。你打算享受孤獨還是覺得離開人群就無法呼吸呢?呵呵 孤獨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簡單睡一覺都會舒服,這樣時間會...

自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自卑到極致是怎樣一種體驗

離59897鮮恃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但是又渴望被認同。自卑的人感覺獨處很舒適,不願意與外界的人交流有來往。因為自卑的人感覺與別人交往很麻煩,要去照顧別人的感受,害怕自己講的話別人不愛聽,說的笑話不好笑,穿的不得體,吃的不文雅,總之有各種理由否定自己,抬高他人。但是,自卑的人又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誇讚。...

面板好是怎樣一種體驗

相比男生來說,女生更在乎自己的 好不好,女生對自己 的要求也十分高,每天都要用護膚品,敷 什麼的。對 好的定義就是不長痘 沒有黑眼圈,白皙等等。那麼 好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大家應該都知道,晚睡熬夜對 的傷害特別大,如果晚上沒睡好,會導致 長痘,膚色慢慢暗黃以及毛孔粗大等現象,所以說晚上的睡眠時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