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區域網的問題,乙個辦公區域網的問題

時間 2022-09-04 07: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纜?!你真有錢~

光纜的兩端要用光纖收發器連線,所以你還要買光纖收發器~交換機本來就是多孔的~

互傳資訊就是用交換機做到的~

至於路由器,如果你上網際網路的話就買,否則用交換機就足夠了~總結:可以互傳,交換機是必須買的,路由器可有可無(看你連不連網際網路了)~

這個~你搜尋一下光纜就知道了~

成本還是比較高的~

2樓:

交換機就可以了. 但是400m要用光纖不要用五類或者六類線, 用光纖收發器傳輸. 交換機足以

3樓:

首先要問:3個點是不是都有外網,如果有。可以直接利用外網線路架設虛擬區域網。這樣任何距離都可以忽略。

光纖要是拉了,那就需要用光纖收發器了,在光纖的2頭各裝乙個。

這年頭乙個4口路由器也就70來塊錢,如果埠夠用,還是買個路由好些。以後公升級也方便。你這套方案就是有錢人做的了。

如果3點中間沒什麼障礙物,架設無線也是比較實惠的。

還有種東西,叫網線延伸器,各人叫法不同。可以把普通網線延伸到500-1000公尺左右,再遠的距離也沒試過。原理也就是用網線的7,8號線。

供電給網線中間的訊號放大電路。市場上目前沒看到有正式賣的。廣州這邊認識幾個做這種東西的。

乙個辦公室怎麼有兩個區域網 10

4樓:貓貓大叔

如果你能確定真的是兩個區域網.然後這個能幫助你.

5樓:

這並不奇怪,同乙個網路,我理解為所有的電腦都在同乙個交換機網路上,但印表機不能共享,可能有以下兩個原因,1,工作組相同,但是網段不同,掩碼不同,所以找不到,2,交換機具有vlan功能,即虛擬區域網,它可以把乙個交換機的不同埠配置到不同區域網。這種交換機屬於可管理型的,功能比較高階。

把第二個路由器當交換機用接到第乙個交換機上(lan-lan),就可以找到印表機了。

辦公室裡的區域網都有哪些常見問題?

6樓:打醬油的酒瓶

共享印表機時arp衝突,若用無線上網,可能因為無線路由器的原因,老掉線。

怎麼在辦公室裡建立乙個區域網 15

7樓:春天啊

在辦公室裡建立乙個區域網步驟如下:

1,把路由器連線到internet,再把交換機連線到路由器上,然後把辦公室裡的電腦連線到交換機上。

2,開啟電腦,在設定中開啟控制面板,然後單擊網路和共享中心進入。

3,在開啟的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中,單擊下面的家庭組選項。

4,進入家庭組視窗後,單擊下方按鈕建立家庭組進行建立。

5,這一步驟便是進入建立家庭組的視窗

6,根據自己的配置需要將選項框配置成已共享或是未共享,配置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7,進入配置區域網密碼視窗,在此設定自己的區域網密碼,到此步驟區域網就建立完成了

8,後續可在家庭網視窗內配置所需資訊選項

9,成員可通過點選立即加入按鈕加入家庭網

8樓:year好好學習

設定區域網的步驟是:雙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左邊選項欄裡「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選擇第二項 下一步--計算機表述可以填也可以不填 下一步--設定乙個工作組名mshome或者workgroup,所有計算機的工作組名必須一樣 下一步--選第一項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下一步--下一步 --系統會自動為你配置網路--選最後一項 下一步 --完成--重啟計算機就行了

每台電腦按照上面的步驟做一邊。

在乙個區域網內的計算機並不是就可以共享所有檔案,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需要簡單的設定一下。

共享檔案很簡單,選中要共享的檔案,然後右鍵單擊檔案,在下拉列表裡選擇「共享和安全」,在共享一項裡面有「網路共享和安全」這一欄,選中「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確定就ok了

另一種方法就簡單了 把要共享的檔案直接拖入共享資料夾內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電腦,屬性然後選擇計算機名,更改,選擇工作組,輸入workgroup,確定

其它幾台電腦也這樣設定,就ok了.

ip位址最好自動獲取.你就發現所有電腦都在workgroup中了.

10樓:小炫馬扎

辦公室區域網建立的方式有兩種(1)用路由器實現區域網;(2)用集線器實現電腦互傳或者組建區域網:

(1)路由器建立區域網,首先將路由器接上電源,然後通過網線連線電腦,電腦可以連線6個台式電腦。當然區域網也可以實現無線網鏈結成為區域網,通過路由器建立無線網,然後進行用無線網絡卡找到無線網連線成功,也可以建立成功乙個區域網。

(2)通過集線器連線電源,然後通過網線集線器和電腦進行連線。

如果電腦需要上網就需要貓進行撥號連線在路由器上就可以上網了,集線器再進行連線路由器,那麼集線器的區域網也可以連線上網了

同乙個辦公室的兩台電腦怎樣建立區域網

11樓:化學小王子時代

方法(1) 買乙個路由器直接把倆臺電腦連線在路由器上,然後把倆臺電腦的ip位址配置與路由器的ip位址在同一網段就可以,接著配置子網掩碼,閘道器,dns就可以了。

方法(2)其中一台電腦安倆塊網絡卡,另一台電腦直接接到安倆塊網絡卡的電腦上就可以了,把他們的ip,子網掩碼,閘道器,dns都設定成一樣就可以了,但是若想讓另一台電腦工作,那麼安倆塊的網絡卡必須也的開機,就像做伺服器一樣。

路由器連線方法

網線接貓(adsl口)到另外乙個口(lan)與路由器(wlan)相接---然後在用網線把電腦和路由器其中的乙個口(lan)連線,然後開啟本地鏈結→屬性→internet協議→屬性→自動獲取ip和自動獲取dns伺服器點確定即可,最後進行無線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兩台電腦建立網的話,用雙機互連線(交叉線)直接把兩台電腦連起來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路由器設定分別接乙個口子就行。要麼就是買根直通網線吧不過要在網路連線中設定路由一般。把一台設為主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路由器或是程式控制交換機,

組成乙個辦公室區域網,怎麼做啊 越詳細越好

15樓:雪頂愛爾蘭風暴

1、硬體:企業級路由器、交換機(可選擇傻瓜型 也就是無需任何配置)、網線、水晶頭;

2、硬體連線:主線(寬頻**商提供的寬頻介面)——》路由器——》交換機——》各個終端電腦;

3、軟體配置:在路由器裡面做乙個簡單的配置,寬頻**商給的使用者名稱、密碼、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dns的引數設定,內網的開始和結束的 ip 位址等等。

一般在路由器有乙個配置嚮導,你可以根據他的嚮導配置你的路由器引數。

如何把辦公室的三颱電腦建立在乙個區域網中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連線打

影印機的那台電腦上把制列印

機共享 開始——bai控制面du

版——印表機zhi和傳真機 開啟後在需要dao共享的印表機點選右鍵,會有乙個共享的選項,然後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

接著在另外一台電腦,開始——控制面版——印表機和傳真機。在左側有個新增印表機,下一步——然後選擇網路印表機(第二個選項)下一步——就選擇第一項 繼續下一步,會出現共享的印表機,選擇好印表機後繼續下一步就ok了

17樓:閆恕鄢辰

1先准抄備交換機或路由器乙個

3臺計算機都要執行

在工作組名

上輸入相同的工作組名

如:我的區域網

在後面有選擇共享檔案和印表機

就可以了

3嚮導完成就重啟

3臺都在區域網上了

18樓:苑時芳扈戌

集線器(路由器)、

網線、網絡卡

在直接連印表機的計算機裡把印表機設定

版允許共享,

權後每台電腦都設可共享,ok

不行就每台電腦設ip:

192.168.0.2,(第1臺)

192.168.0.3,(第2臺)

192.168.0.4(第3臺)即可

19樓:函玉巧孫黛

1、一台路由器,三颱電腦ip協議自動獲取

2、一台交

換機,三颱電腦專ip協議自定義,須同一網屬段,如192.168.0.x(x為任一數)、192.168.1.x等3、以上任選一,工作組設相同

4、一台共享印表機,右鍵點印表機圖示,選共享,選共享這台印表機即可。

區域網問題,區域網問題!!!

可否描述的再詳細一些,沒怎麼理解。看了你的描述,問一下,你的路由器與另乙個地方的交換機連線採用了是不是光纖?在你的這一端,你用了乙個光電轉換,對吧?如果是這種情況,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你用來與對方交換機連線的路由器介面是廣域網介面還是區域網介面,路由器上的rj45介面是分廣域網和區域網的,最好是...

高分求辦公屋區域網問題

重新設定一下區域網,參照以下步驟 1 工作組要相同。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屬性 計算機名 更改工作組。2 啟用 guest 帳戶。具體操作 右鍵 我的電腦 管理 本地使用者和組 雙擊使用者 點 guest 右鍵 屬性 賬戶已停用前去掉.3 更改本地帳戶的安全和共享模式為經典。具體操作 開始 設定...

區域網sniffer問題,區域網問題?

這個檢測軟體根本不準確,別依賴它了,我區域網裡3臺電腦都是剛裝的純淨系統,沒有連線外網,用這個工具還能檢測出個個都有sniffer 你概念都還不清晰,暫時沒辦法給你講明白。區域網問題?不知道您具體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呢,要是只聯網,這個沒有問題,但要看實現的規模和作用吧。sniffer使用疑問,區域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