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方面的事,管理方面的事

時間 2022-09-25 13: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管,需要管理,大學裡逃課是常有的事,更何況自習課和晚修。但是凡事都有個度,學校規定了要上自習課和晚修,就有規定的道理,一旦人少到一定程度,那這項規定就一點效果都沒有,違背了學校設立的意義,作為學校最基層的管理者,班長肯定難辭其咎。

但是管的方法要因地制宜,既要維護學校的規定,遵守學校的制度,又要充分考慮到同學們各自不同的生活情況,不能遭致大家的反感。有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第一,跟輔導員溝通後,以輔導員的名義在班裡發通告,告知大家從即日起自習課和晚修開始時會點名,點名不到者將扣除日常表現分(影響畢業,被罰分者可通過積極參加班級活動加分補回),同時私下裡要和同學多溝通,鼓勵大家參加點名,暗示哪怕點完名中間再跑也無所謂。等到哪天中間再跑的人多了,再跟輔導員溝通加入自習課和晚修結束時也點名。總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第二,如果班級有經費的話,可以向輔導員申請,沒節自習課和晚修結束時加入**環節,抽取乙個小禮物送給幸運的學生,鼓勵出勤。

第三,定期在自習課和晚修時安排活動,能吸引大家興趣的,比如某某課題的一戰到底遊戲等,吸引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十分稱職。

關於這個,大家不來是有原因的,不知您是否做過前期的調查,到了期末,大家都會忙於複習應對考試,那麼在固定自習室裡的學習能否滿足學生的需求則很重要。

有的人可能會想要更為安靜的環境、有的人則可能是與大家溝通較少,不願出面、有的則可能是覺得和學霸在一起壓力較大。

導致同學不來的原因是多樣的,您首先應該去了解情況。自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學習,如果這樣的自習不如大家自行學習的效果好,那就沒有必要存在下去。

如果有必要的話,那麼您應該想辦法解決其中的問題。

由於您的敘述不多,我了解的情況較少,回答不是很完善,如有其它問題,歡迎追問。

以上內容純手打。

3樓:陳炳宇

只要學校不管,你也不要去管。大學班長算個鳥?我還當過學生會領導,到社會上後,看的是誰有後台,是拼爺,你沒爺可拼,說不定還要靠這些同學幫助。

師弟在校要廣積善緣,畢業後路子就寬一點。在校你就用心學習,不要去競選什麼鳥班幹部。同學推薦你做,那是另當別論,但也不能因此而耽誤學業。

人際交往方面的事,人際交往方面的事

北京社保知識分享 說明你自身的情商不是很高,與人交際覺得困難。人際交往這方面,自己如果不行,就多跟別人學一學。平時做事情,多看看別人是怎麼處理問題的,別人是怎麼與人交往的。自己多聽,少說,多看,多學就可以了。這方面通常天賦也是有,但佔很小一部分,通常是後天家庭影響。生活環境影響,工作環境影響所致。如...

情感方面的事情,感情方面的事

人之初性本善,乙個人出生就有情,感為情所生 這個問題了,我想沒有人可以給你最好的答案,因為答案就在你自已的心裡面,不知道你是和你父母過一輩子,還是和你妻子過一輩子,如果你愛現在的女朋友就接受她的缺點,不接受就和她說清楚了,現在不想傷害她,如果結婚後你才來說我不能接受你的種種缺點,那樣對她的傷害會更大...

什麼是OEM 管理方面的

1全部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裝置生產商 oem一詞在電腦硬體產品中簡直實在是太普遍了,像oem光碟機 oem顯示器 oem滑鼠什麼的.基本含義為定牌加工,俗稱 貼牌 具體說就是 本企業的產品有市場有銷售渠道,而生產能力有限,為了增加產量銷量 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