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作總經理,如何作乙個總經理。

時間 2022-09-17 12:35:08

1樓:快樂

作乙個好總經理要做到:

1、制度化和程式化管理。

2、選好人用好人。

總經理所具備的基本素質

1、責任心+悟性=成功

責任心:1、認真、誠信。2、從小事做起,從細節管起。3、具有創新意識。4、求勝慾望非常強烈等。

悟性:1、有自動、自發的能力。2、善於分析、判斷、推理和應變的能力等。 2、作為一名最高管理者,首先要把責任放在第一位,淡化權利。

3、權利盡量能「分散管」的分散管,能「公開化 」的公開管,要嚴格自律,千萬不要大權獨攬,以權謀私。

4、建立完善的制度和監督體系,能有效得對最高管理者和其他管理者進行制約和控制。

在日常管理中,一、要多學習和掌握管理公司所需要的基本知識,成為管理公司的全才。二、最高管理者要盯住你的下屬,並能及時指出下屬在管理中所存在的問題,使他們在工作中有一種緊迫感。三、處理和決策公司突發事件。

四、不斷完善工作制度和業務流程再造工作等。

2樓:06必勝

總經理,不知道有什麼許可權.

因為,不是一把手,可能對人才的選撥和任用的權利有限.

也不一定管市場銷售,這應該是銷售部門的事.

我想,主要是負責企業的正常運轉.

一.管理規章制度的落實情況.保證企業正常執行,人盡其責;

二.生產管理.主要目的是,產品質量能夠保證,生產任務能夠完成.

三.職工的激勵機制是否有效.也可稱為情緒管理.目的是,讓職工愉快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

四.企業文化建設.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和凝聚力.

在企業內部,就像乙個溫馨的大家庭,人們團結互助,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在社會上,我們是乙個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可以為消費者創造更大的價值,帶來更多的驚喜.

*****上面說的,可能超出了乙個總經理的許可權.每乙個企業的情況不一樣,作為總經理,主要是做前三條或者是前兩條方面的工作,主要是管制度(人)和產品(物).

3樓:幹不

其實那些理論的東西沒用,說起來一大堆,網上一找也已堆,具體要看不同的情況

如果你是應聘的員工,第一,就是注意生存,

在老闆面前表現為,先替企業省錢,再提企業賺錢,充分尊重老員工,先把人脈處理好,注意多為對方考慮,做到了這些,後面才能夠有空間施展才華,否則說其他的都無用功。

4樓:海爾第二

1、把握好企業的發展方向。

2、協調營銷副總做好營銷工作。

3、協調技術副總,把好質量關。

4、協調總會,保證公司財務穩健。

5、最關鍵的是協調人力資源,招進對企業有用、管用的人才。

5樓:菜譜書生

在這裡提問就不是做好經理的樣子。

怎樣做好總經理助理?如何做好總經理助理

你好,1 能力強。根據從事的工作來看,必須達到懂,會,精,當領導需要掌握某方面的工作的時,能夠高速地提供準確 詳細的資料 2 精力充沛。領導是不分工作時間和非工時間的,工作期間保持飽滿的工作精神狀態是應當的,當非工作時間時,也要時刻繃緊神精,隨時準備應對領導的工作安排,決不能因為休息,休假忽略這項比...

我從總經理秘書變成辦公室文員了,乙個辦公室文員應該具備什麼能力啊?

秘書是起草檔案。文員是後勤打雜的。文秘工作主要是幹什麼? 樂觀的l無謂 文秘的主要職責 1.接聽 轉接 接待來訪人員。2.負責辦公室的文秘 資訊 機要和保密工版作,做好辦公室檔權案收集 整理工作。3.負責總經理辦公室的清潔衛生。4.做好會議紀要。5.負責公司公文 信件 郵件 報刊雜誌的分送。6.負責...

如果你是某企業的總經理,你將如何改變你的經營戰略

你的提問有2點我不清楚 1 為什麼要改變目前的經營戰略?2 不清楚你的行業屬性?酒店?超市連鎖?餐飲?重工?房產?這樣會影響我給你的回答。我試著回答如下 一 關於什麼是經營戰略?人們有不同的看法。安索夫認為經營戰略主要關心企業外部,而很少關注企業內部,特別是關係到企業生產的產品構成和銷售市場,決定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