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已恢復下列檔案。請儲存希望保留的檔案

時間 2022-08-03 09:00:08

1樓:無厘頭

是自動恢復。

自動恢復功能可按照使用者指定的固定時間間隔儲存所有開啟的 excel 檔案的副本。可在 excel 意外關閉時(例如,在電源出故障時)恢復檔案。

觸發自動恢復事件時:開啟 excel 檔案並啟用自動恢復後,自動恢復會在首次更改檔案、自動恢復儲存時間間隔期滿、excel 空閒一段時間(預設值為 30 秒)後儲存檔案。自動恢復功能儲存檔案後,只有在已做進一步更改的情況下才會在後續儲存時間間隔期滿時儲存檔案。

第乙個儲存時間間隔過後,excel 將進行檢查以確定開啟的任何檔案是否已被更改。如果 excel 找到經過更改的檔案,則會啟動空閒計時器。空閒計時器用於確保使用者不會在執行儲存操作期間向工作表中輸入內容。

因為每當使用者向工作表中輸入內容時空閒計時器都會重新啟動,所以只有在儲存時間間隔過後並且未在空閒期間輸入內容時,自動恢復才會儲存檔案。

為了防止不需要的檔案佔滿自動恢復位置,系統會在下列情況中自動刪除自動恢復檔案:

1.手動儲存檔案時。

2.檔案是通過「另存為」以新檔名儲存的。

3.關閉檔案。

4.退出 excel(無論是否選擇儲存檔案)。

5.對當前工作簿禁用自動恢復。

6.通過清除「儲存自動恢復資訊,每隔」核取方塊禁用自動恢復。

自動恢復儲存的檔案格式:自動恢復能夠儲存可用 excel 開啟的所有檔案格式。為了保持速度和簡單性,無論開啟的檔案的原始格式如何,自動恢復都會以當前的 excel 檔案格式儲存所有檔案。

並會以任意檔名將檔案另存為隱藏檔案,擴充套件名為 .xar(如 ~ar18a.xar)。

如果嘗試在 excel 意外關閉後重新開啟它時儲存已恢復的檔案,則系統會建議將原始檔案格式和檔名作為「儲存」檔案型別。excel 將源檔名及其相關 .xar 檔名儲存在登錄檔中,以便進行恢復。

自動恢復與多個 excel 例項:如果正在執行多個 excel 例項但其中乙個例項意外關閉,則會自動啟動乙個新 excel 例項,並會開啟自動恢復檔案。如果所有 excel 例項都意外關閉,但計算機仍在執行,則會啟動乙個 excel 例項並開啟所有自動恢復檔案。

如果停電,則再次啟動 excel 時會開啟所有已恢復的檔案。

2樓:實信書店

這種情況有可能您的office檔案有問題了,請把您的office解除安裝,重灌一下。就不會出現了

word正常儲存開啟後還提示「word已恢復下列檔案,請儲存希望保留的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通常是由word檔案崩潰引起的。

在word檔案中預設每隔10分鐘儲存一次。

1、單擊「工具」選單下的「選項」

2、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儲存」,可以看到「自動儲存時間間隔」前是打勾的,後面的間隔時間為10分鐘,即每隔10分鐘自動儲存一次。

當word檔案非正常情況下關閉時,再次開啟word檔案,左側會有「word已恢復下列檔案,請儲存希望保留檔案」的提示,這樣可以減少錄入的損失。一般是要把這些檔案儲存的,這樣就不必再重新錄入崩潰前的內容了。

4樓:

這是因為一定有檔案未正常儲存就退出word了,此時word在原來非正常關閉的檔案同目錄下留下乙個臨時檔案,以「~$」為開頭加在原檔名稱前面(這是乙個原始檔修改過程中的乙個備份,隱含檔案).

解決方法是:

1.找到這個臨時檔案,刪掉它.(若在目標檔案的同目錄看不到,可能需要修改電腦的顯示方式);

2.在word中,點選這些已恢復的列表中的檔案,進入再編輯狀態,儲存檔案.

5樓:球球

將這些備份檔案都刪除就不會出現了,或者就是開啟然後再儲存一下,下次啟動就不會出現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word出錯了,建議下外掛程式,或安裝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word自動記錄 你可以這樣嘗試關掉電腦 再開 如果還是一樣的提示 說明word中毒了

為什麼每開啟乙個excel都會體現:excel已恢復下列檔案。請儲存希望保留的檔案。是怎麼回事啊?

8樓:飛_期待

應該是你設定裡邊的問題。另外office還提供了乙個非正常關閉檔案恢復,可能跟這個衝突了。

9樓:山西芮城

因為你關閉時沒有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不正常關閉造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親是這樣的,應該是你設定裡邊的問題。另外office還提供了乙個非正常關閉檔案恢復,可能跟這個衝突了。親可以看看,再不行可以解除安裝了重新裝一下呀,就沒問題了,還可以用wps,很好的一款軟體,還可以自動公升級的,親可以試一下

office文件左邊總是彈出「已恢復下列檔案 請儲存希望保留的檔案」的提示,關閉後下次繼續出現怎麼破?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檔案是由office文件非正常關閉才出現的。

正常安裝後會提示儲存,儲存後下次啟動是不會出現這個提示的。

本次開啟檔案選擇儲存,並把列表中的檔案清除即可

word檔案開啟後,出現「word已恢復下列檔案,請儲存希望保留的檔案」但按enter後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上次word沒能正常關閉照成的 所以在此開啟會有這樣的提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關掉之後重新開啟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enter後又怎麼了?

word已恢復下列檔案,請儲存希望保留的檔案 這下方框裡的檔案不刪除會對占用文件的空問或者有其它的影響嗎

16樓:網上男兒

沒有,work在編輯的過程中會在檔案的同樣位置生成乙個「~$」開頭的臨時檔案,如果電腦突然關機,再開機時會通過這個檔案恢復。你所說的方框裡的檔案刪除,就是刪除這個臨時的檔案。不會對文件檔案有影響的

17樓:自動充值歡迎你

沒有影響(除非你的檔案特別大,特別大的檔案也只是占用你的電腦硬碟空間,但相信一般硬碟都不會小到放不下乙個檔案)。

如果不刪除,你可以另存為來保留你需要的檔案,如果儲存後又覺得不需要,你可以再刪除。這個對任何檔案、軟體都不會有影響。

18樓:

當你word檔案儲存了,「~$」開頭的臨時檔案是自動刪除的,但是有時word檔案沒儲存,那就一直儲存著,就是系統垃圾了,用360安全衛士可以刪除掉,或者windows優化大師也可以

excel檔案的左側多出一趟已恢復下列檔案這要怎麼關閉啊

19樓:

這是不正常關閉生成的恢復檔案,直接關閉,會有提示,是否刪除,刪除就是了;如果下次正常關閉後,開啟還有,解決方法:

找到這個檔案所在的資料夾

excel選項--儲存,檢視「自動恢復檔案位置」

退出excel後,刪除這些檔案。

20樓:陽光的

逐個點選其列表框中的文件名,然後點選「關閉「按鈕關閉這個對話方塊。這時,所有已恢復的文件均已開啟,你再根據需要確定是否要另存或刪除這些文件。

excel檔案未儲存關機了,怎麼恢復檔案。急急急

啟動excel,注意不要去點現存的excel工作表啟動,而是點office目錄中的excel啟動,啟動後左邊會有提示未儲存的excel檔案,查一下其中是不是有乙個你未儲存的,恢復一下即可。當然,恢復的不一定是你剛好電腦重啟前的,可能是你電腦重啟前10分鐘左右自動儲存的。要看看你的程式設定自動儲存 自...

未儲存檔案找回,檔案未儲存怎麼恢復

生活小妙招 如何找回未儲存的文件?這個辦法讓你再也不會崩潰。檔案未儲存怎麼恢復 沒儲存的檔案怎麼恢復嗎 在word中,在檔案下拉列表中找到管理文件圖示按鈕,進入並點選恢復未儲存的文件,即可找回後未儲存的文件。1 首先在電腦上開啟word2016,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選單。2 在開啟的檔案下拉列表中,點選...

沒儲存的檔案怎麼恢復嗎,怎樣恢復沒有儲存的word文件

在word中,在檔案下拉列表中找到管理文件圖示按鈕,進入並點選恢復未儲存的文件,即可找回編輯後未儲存的文件。1 首先在電腦上開啟word2016,點選左上角的檔案選單。2 在開啟的檔案下拉列表中,點選左側邊欄的資訊。3 在右側視窗中找到管理文件圖示按鈕。4 在開啟的下拉列表中,點選恢復未儲存的文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