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會計憑證中,為什麼壹拾,貳拾,叁拾前面加零

時間 2022-08-02 06:00:07

1樓:心在雲上飛

一、在會計憑證中(準確來講是在原始憑證的票據日期填寫中),在壹拾,貳拾,叁拾前面加零,是為了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票日期。如將「壹拾」月後面加上「壹」字改為「壹拾壹」月,將「貳拾」日後加「伍」字改為「貳拾伍」日等。

二、說明

1、各種票據的出票日期是票據一項重要記載事項。支付結算法律制度規定,票據的出票金額、出票日期、收款人名稱不得更改,更改的票據無效;更改的結算憑證,銀行不予受理。

2、填寫各種票據和結算憑證應當規範。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必須做到要素齊全、數字正確、字跡清晰、不錯漏、不潦草,防止塗改。其中,關於出票日期。

票據的出票日期必須使用中文大寫。為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票日期,在填寫月、日時,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叁拾」的,應在其前加「零」;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加「壹」。如1 月15 日,應寫成「零壹月壹拾伍日」;再如10 月20 日,應寫成「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2樓:

如果不寫零的話,可以改支票了,比如寫壹拾日,結果我過了付款期了,我就可以改成壹拾玖日。如果前面寫零了,是零壹拾日,就沒有辦法改了。

所以就是為了杜絕這個。

3樓:冰兒

沒有為什麼,這是支付結算法律制度規定

在會計中為什麼一到九和十日前面要加零

4樓:管理技術愛好者

票據的有效期是從出票日開始計算的,日期一旦被改動,有效期就變了,所以票據上寫的中文日期要不容易被篡改,加上零使出票日日期不能被篡改。一至九日、整十日如果前面不加零,就有可能被篡改為十幾日或二十幾日。例如,壹前面不加零,可以被篡改為 壹拾壹、壹拾玖、貳拾壹、甚至 叁拾壹,十日前面如果不加零,可以被篡改為 壹拾壹、壹拾貳等。

同樣一月、二月、十月前面如果不加零也容易被篡改,所以一月、二月、十月前面都要加零。其他情況前面不加零。

5樓:

應該是:零叄拾日,因為有三十一號,如果寫叄拾會給人有機會在後面添壹,可能存在風險。 這是我根據會計相關規定總結的經驗:

月前需加0的有1、2、10,舉例1月為零壹月 日前需加0的有1、2、3、4、5、6、7、8、9、10、20、30,例1號 為零壹日 日前需加1的有11、12、13、14、15、16、17、18、19,例11號為壹拾壹日

票據的出票日期月為壹拾的為什麼填寫時要在前面加零?

6樓:行增嶽化鳥

防止過期票被人修改。

零壹拾日,就是10日。如果只寫成拾日,可以修改成壹拾壹日或者是壹拾叄日等等。

零壹月,就是1月。可以修改成壹拾壹月或者是壹拾貳月等。

貳拾日能改成貳拾玖日等等;叁拾日能改成叁拾壹日,這樣就延長了一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說的不全。

為什麼要加零呢,是為了票據日期不被串改。

舉例: 如果你日期是叄拾,可以在後面添個壹,如果是貳拾,後面可以添其他數字。

但是如果你是寫了零貳拾,後面再被人加了數字,比如零貳拾伍,就違反規則了,審票的人就知道這個日期是被串改過的。

但這個寫法不是必須的,銀行可以受理不規範的寫法,就是沒加零的,但是萬一出事出票人要承擔責任。

8樓:

為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票日期,在填寫月、日時,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叄拾的,應在其前加「壹」。

我個人覺得叄前面加不加無所謂的,不可能有13月或23月啊

支票的簽發日期,壹拾月前為什麼要加零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基礎》一書上說是為了防止變造票據的出票日期而規定的,使能夠變造的日期前填上零或壹成為不能變造的。

10樓:休梓杉

準確的規定可以在中國人民銀行制定的《支付結算辦法》的附錄中找到。在大寫日期前加零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日期被人篡改,所以在月份的1、2及10月必須加零,即零壹月,零貳月,零壹拾月,因為這3個月如果不加零可能會被人改為壹拾壹月,壹拾貳月(1、2月在前加壹,10月在後加壹或貳);而日的寫法原則也是如此,在1~10日及20、30日前需加零。當然在寫3~9月的大寫月份前可加零也可不加,只是大家一般習慣在前加零,不過並不必要(因為不存在改寫為其他月份的可能),只是部分銀行櫃檯人員也沒認真學習過支付結算辦法,會要求必須在3~9月的大寫前也加上零

11樓:覆水疊涯

因為支票都有期限的

如果壹拾月前不加零,而且壹拾與月之間有空隙的話,完全可以添乙個壹或貳進去。

壹拾月前加零,及時在壹拾與月至今新增壹或貳,日期填寫不規範銀行就不會受理

12樓:

因為可以有壹拾壹月 壹拾貳月

支票的叄月前需要加零嗎?

13樓:

不需要。

正確的票據日期輸寫方法為:

一、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叁拾的,應在其前面加「零」。

二、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面加「壹」。

14樓:

一般3-9月前面是不用加零的,因為1、2月前面可以任意加1改成11、12月;而3月以後就不存在此類問題了。有的銀行不讓加零,有的銀行加零,屬於營業員素質問題,沒辦法,只能服從。

15樓:

我一般1-10前面都加零的 因為加了肯定不會錯但是不加的話有些銀行就不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過過十三月麼?

可加可不加。建議你買個章。自己一蓋,不要手寫

日期章上叄月前沒零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零,我在工行能夠正常辦理

票據的出票日期為何要在「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叁拾的,應在其前加"零"

18樓:雙核生紅魔亡

5月31日 伍月叄拾壹日

5月30日 伍月零叄拾日

如果,沒這個「零」,則「叁拾」後面就可以加「壹」了月份兩位數時,前面加零,是人們形成的習慣。

19樓:愛笑365楊

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叁拾的,應在其前加"零" 沒有必要再前面加「零」啊,難道還有其他變造的情況麼?如:壹拾壹日或者壹拾貳月,都是可能的,

會計憑證章節的題目

20樓:

1 一年12個月

2 工資和數量無關

3 憑證都要摘要

4看書上原始憑證那有這句原始憑證是依據

5金額錯不可改 只可重開

6不是經濟業務無關 是與現金和銀行存款無關的科目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幾個題,第一題,財經法規上面有規定,填寫月、日時,月為壹、貳和壹拾的,日為壹至玖和壹拾、貳拾和叄拾的,應在其前加「零」。日為拾壹至拾玖的,應在其前面加「壹」。如2月12日,應寫成零貳月壹拾貳日;10月20日,應寫成零壹拾月零貳拾日。

第四題,記賬憑證是以原始憑證為依據的,所有的會計處理最終的原始依據就是原始憑證

第五題,金額錯了的不能更改,只能有出具單位重開

在會計憑證中藉和貸有什麼不同,在會計憑證中藉和貸有什麼不同

在複式記帳法中,使用最廣泛的就是複式記帳法了。所謂複式記帳法是以 借 貸 兩個字做為記帳符號,記錄會計要素增減變動情況的一種複式記帳法。所以這個 借 貸 不能從字面上去理解,借 貸 可不是誰欠了誰,它只是一種符號而已,沒有實在的意義。要學習借貸記帳法首先要知道借貸記賬法的物件是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過程...

銀行會計憑證中基本憑證和特定憑證是按劃分的 a,格式和用途的

覃萱來淑 一 按憑證的性質分類 1.原始憑證。凡在經濟業務發生時,直接取得或編寫的會計憑證,稱為原始憑證。原始憑證按取得的 不同,又分為外來原始憑證和自制原始憑證。2.記賬憑證。記賬憑證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加以歸類整理而編制的會計憑證。記賬憑證從形式上分,有複式記賬憑證和單式記賬憑證。...

憑證裝訂的操作過程,請問會計憑證裝訂中的三針引線法的具體操作步驟是什麼?

準備記賬憑證封面 封底 記賬憑證疊整齊 放好包角 封面 封底 打孔 用線訂起來 粘好包角 寫好憑證封面上的內容 裝訂人 財務主管簽字蓋章 存入會計檔案室。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你的裝訂方式了。以及你所需要裝訂的數量 張數或者厚度 大概是多少。一樓說的很簡單扼要。但是是屬於上乙個年代的裝訂方法。如果你裝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