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會計憑證中基本憑證和特定憑證是按劃分的 a,格式和用途的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覃萱來淑

一、按憑證的性質分類:  1.原始憑證。

凡在經濟業務發生時,直接取得或編寫的會計憑證,稱為原始憑證。原始憑證按取得的**不同,又分為外來原始憑證和自制原始憑證。  2.

記賬憑證。記賬憑證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加以歸類整理而編制的會計憑證。記賬憑證從形式上分,有複式記賬憑證和單式記賬憑證。

銀行會計基本上採用單式記賬憑證記賬。  二、按憑證的使用範圍分類  1.通用的基本憑證。

通用憑證是根據業務和核算的需要,共同適用的憑證,其格式有如下8種:  (1)現金收人傳票  (2)現金付出傳票  (3)轉賬借方傳票  (4)轉賬貸方傳票  (5)特種轉賬借方傳票  (6)特種轉賬貸方傳票  (7)表外科目收人傳票  (8)表外科目付出傳票  2.專用的特定憑證。

專用憑證是銀行根據某項業務的特殊需要而制定的、有專門格式和用途的憑證。如現金支票、轉賬支票、現金繳款單、信匯憑證等,這類憑證由銀行統一印製,客戶填寫並提交給銀行記賬;另一類是銀行自行填制,憑以業務及記賬的。如聯行報單、定期儲蓄存單等。

2樓:奇愛景說春

搜一下:銀行會計憑證中基本憑證和特定憑證是按劃分的.a,格式和用途的不同

b,使用

在會計憑證中藉和貸有什麼不同,在會計憑證中藉和貸有什麼不同

在複式記帳法中,使用最廣泛的就是複式記帳法了。所謂複式記帳法是以 借 貸 兩個字做為記帳符號,記錄會計要素增減變動情況的一種複式記帳法。所以這個 借 貸 不能從字面上去理解,借 貸 可不是誰欠了誰,它只是一種符號而已,沒有實在的意義。要學習借貸記帳法首先要知道借貸記賬法的物件是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化過程...

新手會計如何填寫會計憑證,會計新手如何看憑證?

雲帳房企業版 先準備好記賬憑證一張,根據原始憑證資訊,一一填寫記賬憑證的每一項,比如摘要,總賬科目 明細科目 借方 貸方等,填寫準確完整無誤,最後將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後面 目前財務軟體已經可以自動生成憑證,不需要手動錄入了。 財政廳將幫助相關市縣財政局做好工作人員的培訓工作,儘快幫助其熟悉有關法律...

憑證裝訂的操作過程,請問會計憑證裝訂中的三針引線法的具體操作步驟是什麼?

準備記賬憑證封面 封底 記賬憑證疊整齊 放好包角 封面 封底 打孔 用線訂起來 粘好包角 寫好憑證封面上的內容 裝訂人 財務主管簽字蓋章 存入會計檔案室。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你的裝訂方式了。以及你所需要裝訂的數量 張數或者厚度 大概是多少。一樓說的很簡單扼要。但是是屬於上乙個年代的裝訂方法。如果你裝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