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證裝訂的操作過程,請問會計憑證裝訂中的三針引線法的具體操作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2-07-24 16:05:13

1樓:大笑霖

準備記賬憑證封面、封底--記賬憑證疊整齊--放好包角、封面、封底--打孔--用線訂起來--粘好包角--寫好憑證封面上的內容--裝訂人、財務主管簽字蓋章--存入會計檔案室。

2樓:擺渡生命幻覺

這個問題主要取決於你的裝訂方式了。以及你所需要裝訂的數量(張數或者厚度)大概是多少。

一樓說的很簡單扼要。但是是屬於上乙個年代的裝訂方法。

*********************************************

如果你裝訂數量多(每個月在30本以上),而且每本裝訂的厚度不超過8cm的話。

就可以不必用什麼包角,線 ,針之類。

直接用鉚釘裝訂,自動打孔,自動裝訂。高效美觀。而且那種機器比較便宜,400-10000的都有。

******************************

so,good luck!

3樓:匿名使用者

打孔——用線綁起來——包角包封面——歸檔

4樓:芊雲說電影

(1)將憑證封面和封底裁開,分別附在憑證前面和後面,再拿一張質地相同的紙(可以再找一張憑證封皮,裁下一半用,另一半為訂下一本憑證備用)放在封面上角,做護角線。

(2)在憑證的左上角畫一邊長為5厘公尺的等腰三角形,用夾子夾住,用裝訂機在底線上分布均勻地打兩個眼兒。

(3)用大針引線繩穿過兩個眼兒。如果沒有針,可以將回形別針順直,然後將兩端折向同乙個方向,將線繩從中間穿過並夾緊,即可把線引過來,因為一般裝訂機打出的眼兒是可以穿過的。

(4)在憑證的背面打線結。線繩最好在憑證中端系上。

(5)將護角向左上側折,並將一側剪開至憑證的左上角,然後抹上膠水。

(6)向後摺疊,並將側面和背面的線繩扣粘死。

(7)待晾乾後,在憑證本的脊背上面寫上「某年某月第幾冊共幾冊的字樣。裝訂人在裝訂線封簽處簽名或者蓋章。現金憑證、銀行憑證和轉賬憑證最好依次順序編號,乙個月從頭編一次序號,如果單位的憑證少,可以全年順序編號。

請問會計憑證裝訂中的三針引線法的具體操作步驟是什麼?

5樓:花花小水

1、將對應的原始憑證、記賬憑證、憑證封面等資料按順序正確完整放好,注意該用粘單的用粘單、厚度要均勻、回形針和訂書釘都要去掉,將要裝訂的資料以左邊和上邊為靠齊邊處理整齊,理齊後用夾子夾好一邊。

2、將裁剪好或者直接買回來的包角拿出來,不寫內容的一面朝上,沿上邊和左邊靠齊放在憑證上部。用另外乙個夾子將包角和憑證夾在一起。注意第一次夾的夾子先不要動,防止理齊的憑證被弄亂了。

3、在憑證的左上角畫一邊長為5厘公尺的等腰三角形,均勻畫出三個點,根據點的位置鑽出三個孔。

4、用大針引線繩穿過兩個眼兒。如果沒有針,可以將回形別針順直,然後將兩端折向同乙個方向,將線繩從中間穿過並夾緊,即可把線引過來,因為一般打出的眼兒是可以穿過的。

5、在憑證的背面打線結。線繩最好在憑證中端系上,將護角向左上側折,並將一側剪開至憑證的左上角,然後抹上膠水。

6、向後摺疊,並將側面和背面的線繩扣粘死。

7、待晾乾之後,在憑證本的脊背上面寫上「某年某月第幾冊共幾冊的字樣。裝訂人在裝訂線封簽處簽名或者蓋章。現金憑證、銀行憑證和轉賬憑證也最好依次順序編號,乙個月從頭編一次序號,如果單位的憑證少,則可以全年順序編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都是在左上角打兩個眼,沒必要搞的那麼複雜吧

7樓:為什麼進不去呀

等距離打出三孔,用一細的鐵絲將裝訂繩穿過中間孔,不要全部把繩穿過去,繩的兩端分別穿過兩邊孔,在中間孔的線上兩線交叉穿過勒緊即可。

憑證裝訂機怎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財務憑證裝訂機使用方法**。裝訂機,產品介紹:雲廣168電動線裝財務裝訂機裝訂厚度:

50mm裝訂方式:穿線裝訂電源:220v/60hz單孔自動穿線機器重量:

毛重7.5kg雲廣168裝訂機使用方法:(裝訂方法)裝訂時,把壓腳手輪按順時針方向轉動公升起壓腳,將裝訂材料放入壓腳下,選定位置放開壓腳手輪自動壓緊,再把壓腳手輪向逆時針方向轉動180左右鎖緊後,再把訂針手柄向逆時針方向旋轉,訂針穿過材料。

當穿透到位時,引線臂會自動將線掛在訂裝訂機**。

9樓:溥千風

把皮子包上,那過去一壓就搞定!

10樓:職場達人永夢嵐

回答裝訂時把壓腳手輪按順時針方向轉動公升起壓腳,將裝訂材料放入壓腳下,選定位置放開壓腳手輪自動壓緊,再把壓腳手輪向逆時針方向轉動~180°左右鎖緊後,再把訂針手柄向逆時針方向旋轉,訂針穿過材料。當穿透到位時,引線臂會自動將線掛在訂針鉤線槽內,此時向上提手柄,在訂針退出的同時,裝訂線會跟著透過裝訂材料後,向順時針方向鬆開壓腳手輪,完成一針裝訂,重複以上程式,立可完成裝訂任務。

2、上針步驟

鬆開扣針器上的固定螺絲,取下扣針器,把訂針尾部的彎鉤掛入訂針固定孔上,保持垂直,把扣針器套入訂杆原位,將扣針器上的固定螺絲頂緊。

更多1條

憑證裝訂機是如何使用的

11樓:陡變吧

宋理北鋼慣林煎掛螢橄渙胞0予哎螃團喲燃痢蒿惡暗暫旋疲爵拱

獻莢嫩閥

12樓:

把皮子包上,那過去一壓就搞定!

13樓:

聯絡一下你的供貨商或是售後服務**,一般都會解決的.

會計憑證的裝訂方式

14樓:郎俏斂天巧

裝訂會計憑證一定要牢固,裝訂後紙張不能隨便晃動,保證不能隨便拆開,還要便於翻閱檢視。

具體要求:

上邊和左邊要對齊,如果原始憑證大於記賬憑證,右邊和下邊要摺疊,如圖1,便於翻開。

裝訂線在左上角,並訂入一張包角紙,裝訂完成後將包角紙翻過去在背面粘上,將線頭包進去,蓋上裝訂人的圖章,以示負責。(見圖2,黃色部分為包角紙,紅色圓點為洞眼,藍色為裝訂線)

其他還有些規定,比如首先要檢查記賬憑證、原始憑證是否齊全,按編號順序,去掉金屬針,記賬憑證、封面、封底應該填寫的內容填齊等等

有的單位封面封底連在一起,將憑證從左邊包住,這樣不便於翻閱。

15樓:毋楚潔

會計憑證的裝訂方法是:

2、在憑證的左上角畫一邊長為5厘公尺的等腰三角形,用夾子夾住,用裝訂機在底線上分布均勻地打兩個眼兒。

3、用大針引線繩穿過兩個眼兒。如果沒有針,可以將回形別針順直,然後將兩端折向同乙個方向,將線繩從中間穿過並夾緊,即可把線引過來,因為一般裝訂機打出的眼兒是可以穿過的。

4、在憑證的背面打線結。線繩最好在憑證中端系上。

5、將護角向左上側折,並將一側剪開至憑證的左上角,然後抹上膠水。

6、向後摺疊,並將側面和背面的線繩扣粘死。

7、待晾乾後,在憑證本的脊背上面寫上「某年某月第幾冊共幾冊的字樣。裝訂人在裝訂線封簽處簽名或者蓋章。現金憑證、銀行憑證和轉賬憑證最好依次順序編號,乙個月從頭編一次序號,如果單位的憑證少,可以全年順序編號。

只有掌握熟悉了會計憑證裝訂方法,才能更好的提高會計人員工作效率。

8、裝訂憑證厚度一般1.5厘公尺,方可保證裝訂牢固,美觀大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1,把所有的憑證都貼在一起,用剪刀剪齊,在裝訂線處鑽上眼,用線串起來,再把憑證皮貼上。 2,鑽三個眼,買封面角,釘好縫好。 3,每個企業裝訂的方法略有差異,您應該與該企業以前裝訂憑證的風格保持一致,所以建議您找一本以前的憑證,然後問一下前輩具體操作方法。

4,至於裝訂機,可以考慮裝訂檔案用的那種,但是考慮會計憑證的特殊性,還是要按照會計憑證的裝訂要求來做。 5,會計憑證裝訂時的要求:

1、用「三針引線法」裝訂。裝訂憑證應使用棉線,在左上角部位打上三個針眼,實行三眼一線打結,結扣應是活的。並放在憑證封皮的裡面,裝訂時盡可能縮小所佔部位。

使記賬憑證及其附件保持盡可能大的顯露面,以便於事後查閱;

2、憑證外面要加封面,封面紙用上好的牛皮紙印製,封面規格略大於所附記賬憑證;

3、裝訂憑證厚度一般1.5厘公尺。方可保證裝訂牢固,美觀大方。

5,會計憑證裝訂後的注意事項:

1、每本封面上填寫好憑證種類、起止號碼、憑證張數、會計主管人員和裝訂人員簽章;

2、在封面上編好卷號,按編號順序入櫃,並要在顯露處標明憑證種類編號,以便於調閱。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常用的方法:(1)將憑證封皮和封底裁開,分別附在憑證前面和後面,再拿一張質地相同的紙(可以再找一張憑證封皮,裁下一半用,另一半為訂下一本憑證備用)放在封皮上角,做護角線。

(2)在憑證的左上角畫一邊長為5厘公尺的等腰三角形,用夾子夾住,用裝訂機在底線上分布均勻地打兩個眼兒。

(3)用大針引線繩穿過兩個眼兒,如果沒有針,可以將回形別針順直,然後兩端折向同乙個方向,折向時將線繩夾緊,即可把線引過來,因為一般裝訂機打出的眼兒是可以穿過的。

(4)在憑證的背面打結。線繩最好把憑證兩端也系上。

(5)將護角向左上側面折,並將一側剪開至憑證的左上角,然後抹上膠水。

(6)向上摺疊,將側面和背面的線繩扣粘死。

(7)待晾乾後,在憑證本的側脊上面寫上「某年某月第幾冊共幾冊」的字樣。裝訂人在裝訂線封簽處簽名或者蓋章。現金憑證、銀行憑證和轉帳憑證最好依次順序編號,乙個月從頭編一次序號,如果單位的憑證少,可以全年順序編號。

其實真的很簡單的,如果還是不會就視屏我交你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拍整齊,用包憑證的包角放於一角,然後鑽兩個孔,上下要鑽穿的。用蠟線穿起來。然後將多餘的包角張沿憑證角摺起來貼上好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左下角對齊的方式裝訂會計憑證。

老式的一般採用粗線三孔進行線裝,憑證整理整齊後,左側塗抹漿糊,將憑證封面黏貼,夾子固定後手工打孔穿線(文具店有線裝裝訂機),量小的企業適用;

目前有專門的自動裝訂機,是採用塑料為裝訂材料的,打孔後自動裝訂,適合會計憑證較多的企業。

20樓:肖瀟姐的日常生活

上次給大家分享了會計憑證的兩孔裝訂法,今天憑證厚一點,為訂得牢固一點,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三孔裝訂法哦,希望大家喜歡,記得關注我哦!

如何手工裝訂會計憑證**

21樓:歲月靜守

會計憑證裝訂前的準備

會計憑證裝訂前的準備,是指對會計憑證進行排序、貼上和摺疊。因為原始憑證的紙張面積

與記賬憑證的紙張面積不可能全部一樣,有時前者大於後者,有時前者小於後者,這就需要

會計人員在製作會計憑證時對原始憑證加以適當整理,以便下一步裝訂成冊。對於紙張面積

大於記賬憑證的原始憑證,可按記賬憑證的面積尺寸,先自右向後,再自下向後兩次摺疊。

注意應把憑證的左上角或左側麵讓出來,以便裝訂後,還可以查閱。

對於紙張面積過小的原始憑證,一般不能直接裝訂,可先按一定次序和類別排列,再粘在一

張同記賬憑證大小相同的白紙上,貼上時宜用膠水。證票應分張排列,同類、同金額的單據

盡量粘在一起;同時,在一旁註明張數和合計金額。如果是板狀票證,可以將票面票底輕輕

撕開,厚紙板棄之不用。對於紙張面積略小於記賬憑證的原始憑證,可先用回形針或大頭針

別在記賬憑證後面,待裝訂時再抽去回形針或大頭針。有的原始憑證不僅面積大,而且數量

多,可以單獨裝訂,如工資單、耗料單等,但在記賬憑證上應註明保管地點。原始憑證附在

記賬憑證後面的順序應與記賬憑證所記載的內容順序一致,不應按原始憑證的面積大小來排

序。會計憑證經過上述的加工整理之後,就可以裝訂了。

會計憑證的裝訂方法

會計憑證的裝訂是指把定期整理完畢的會計憑證按照編號順序,外加封面、封底,裝訂成冊

,並在裝訂線上加貼封籤。在封面上,應寫明單位名稱、年度、月份、記賬憑證的種類、起

訖日期、起訖號數,以及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的張數,並在封簽處加蓋會計主管的騎縫圖章

。如果採用單式記賬憑證,在整理裝訂憑證時,必須保持會計分錄的完整。為此,應按憑證

號碼順序還原裝訂成冊,不得按科目歸類裝訂。對各種重要的原始單據,以及各種需要隨時

查閱和退回的單據,應另編目錄,單獨登記保管,並在有關的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上相互注

明日期和編號。

匯**訂後的會計憑證封面如表所示:會計憑證封面憑證種類:xx年度本月共冊之第冊本冊

號數:自號起至號本冊日期:自月日起至月日止單位名稱:會計主管:會計:裝訂:會計憑

證裝訂的要求是既美觀大方又便於翻閱,所以在裝訂時要先設計好裝訂冊數及每冊的厚度。

一般來說,一本憑證,厚度以1.5至2.ocm為宜,太厚了不便於翻閱核查,太薄了又不利於

戳立放置。憑證裝訂冊數可根據憑證多少來定,原則上以月份為單位裝訂,每月訂成一冊或

若干冊。有些單位業務量小,憑證不多,把若干個月份的憑證合併訂成一冊就可以,只要在

憑證封面註明本冊所含的憑證月份即可。

為了使裝訂成冊的會計憑證外形美觀,在裝訂時要考慮到憑證的整齊均勻,特別是裝訂線的

位置,如果太薄時可用紙折一些三角形紙條,均勻地墊在此處,以保證它的厚度與憑證中間

的厚度一致。

有些會計在裝訂會計憑證時採用角訂法:裝訂起來簡單易行,這也很不錯。它的具體操作步

驟如下:

(1)將憑證封面和封底裁開,分別附在憑證前面和後面,再拿一張質地相同的紙(可以再找一

張憑證封皮,裁下一半用,另一半為訂下一本憑證備用)放在封面上角,做護角線。

(2)在憑證的左上角畫一邊長為5厘公尺的等腰三角形,用夾子夾住,用裝訂機在底線上分布均

勻地打兩個眼兒。

(3)用大針引線繩穿過兩個眼兒。如果沒有針,可以將回形別針順直,然後將兩端折向同乙個

方向,將線繩從中間穿過並夾緊,即可把線引過來,因為一般裝訂機打出的眼兒是可以穿過的。3

(4)在憑證的背面打線結。線繩最好在憑證中端系上。

(5)將護角向左上側折,並將一側剪開至憑證的左上角,然後抹上膠水。

(6)向後摺疊,並將側面和背面的線繩扣粘死。

(7)待晾乾後,在憑證本的脊背上面寫上「某年某月第幾冊共幾冊的字樣。裝訂人在裝訂線封簽處簽名或者蓋章。現金憑證、銀行憑證和轉賬憑證最好依次順序編號,乙個月從頭編一次序號,如果單位的憑證少,可以全年順序編號。

裝訂會計憑證 穿線,會計憑證裝訂的步驟

為使憑證查閱方便 存放便捷 外形美觀等,在每月憑證的厚度盡量一致的前提下,合理分冊 憑證封面盡量與憑證大小一致,如果購買不到合適的封面,也可自製 在憑證裝訂前最後在裝訂邊,壓實後均勻塗膠 最好用白乳膠 膠乾後,在成冊憑證左上角用手鑽打3個空,用裝訂線按下圖縫緊,粘上封面即可。1.從方向上來說,有左邊...

會計憑證有哪些種類,記賬憑證的有哪些類別?

百練會計為您解答 會計憑證多種多樣,但就常用的會計憑證來說,按其填製程式和用途,可以分為兩類 原始憑證和記賬憑證。原始憑證是用以記錄和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和完成情況的原始記錄,也是明確經濟責任和據以記賬的原始依據。原始憑證,按其取得的 來分,又分為自制原始憑證和外來原始憑證。記賬憑證是根據稽核準確的原...

如何做憑證包角,會計憑證包角是怎麼樣摺疊的?

一 裝訂前的準備 1 排序。憑證按照憑證編號分類,序號由低到高,不得跳號 重複,如果有作廢憑證也要按順序編入。如果某月某類憑證很多,要分成多本裝訂。2 貼上 裝訂前要將憑證中的釘書針 大頭針 回形針等金屬物品取出,這會造成記帳憑證和原始單據分離,要用膠水或漿糊將原始憑證對齊左上角粘牢。3 摺疊 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