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S中,為什麼漸變是整個影象中而不是在選區中

時間 2022-07-12 02:25:04

1樓:依望

那是因為你的字型沒有新建圖層,新建圖層後再打字,柵格化文字,按ctrl單擊文字圖層,就會變成選區,然後再拉漸變就好了。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對描邊做漸變的話可以再混合選項裡面的描邊裡面做開啟混合選項,開啟描邊,面板,點開下面的填充效果,裡面有顏色,漸變,圖案

你可以在那裡對漸變做編輯

3樓:

首先要先框選選區再拉漸變,或者用圖層的漸變疊加都可以。

文字描邊漸變,用圖層樣式裡的描邊,填充選漸變就好了,不用那麼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選區和圖層,不要反選了,然後進行漸變。

5樓:九侯氏

第一種可能:你不是在位圖圖層操作的,在文字圖層上直接操作ps會有警告框彈出

第二種可能:因為看不到你的圖層只能看到效果圖,所以看你的截圖覺得有可能是你對已經柵格化的文字圖層進行了反選後操作的,所以這時的選區並不是你柵格後的文字(反選後視覺上柵格化的文字好像依然是選中似的)

看你補充給的圖,我覺得就是我說的第一種可能性,你「ctrl+shift+i」反選一下,把選區調回對文字的選擇再漸變試試

6樓:

當然啦 你可以這樣 漸變弄好了後,ctrl+j 就到了選取裡了

7樓:

這個需要知道你的具體操作步驟

看來你的選區弄反了

ctrl+shift+i,把選區反選,再做漸變

8樓:薩喵喵

圖層啊 你做的漸變 放錯圖層了

ps裡**漸變透明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ps中**漸變透明步驟如下:

1、在電腦上開啟ps,開啟需要進行修改的**;

2、開啟**後,找到右下方的「背景圖層」,點選小鎖圖示解鎖(或者再複製一層);

3、接著按住滑鼠左鍵同時拖動滑鼠,在**上對你想要進行漸變修改的區域做選區,如圖做了乙個圓形選區;

4、然後在選區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羽化」;

5、調整羽化數值,數值越大漸變的範圍越大,設定好後點選「確定」;

6、設定好後,暫時還看不到效果,需要在選區再次單擊滑鼠右擊,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上單擊「選擇反向」;

7、最後按下鍵盤delete鍵(刪除鍵),就可以得到下面的漸變透明效果了。

10樓:木槿

1、開啟ps,開啟你要製作的**;

2、給你要製作的**新建乙個圖層蒙版,在圖層下面找到圖層蒙版,點選新建;

3、選擇你給圖層新建的圖層蒙版,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選中到這個圖層蒙版;

4、選擇工具欄的漸變工具,在上方可以選擇漸變顏色,漸變型別;

5、ps一般有自帶的「前景色到透明漸變」,選中即可;

6、可以點選滑鼠在你想要透明的地方往不需要透明的地方拉;

7、**透明漸變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ps中的蒙版工具進行**漸透明。新建圖層蒙版,點選圖層面板下方的蒙板工具,再選擇左側工具欄的漸變填充,選擇黑白漸變,在圖層上進行拖動。

1、點選面板下方蒙板工具,在需要處理的圖層上新增蒙板。

2、 選擇漸變工具,選擇黑白漸變,然後按住shift拖動滑鼠拉個漸變就出來了。

3、另外可以通過改變漸變工具黑白的程度,就可以改變圖層漸變透明的透明度高低。

12樓:不是小號

1.開啟ps軟體,把**拉進來。

點選檢視大圖" >2.點選圖層面板下面「蒙版」。

3.在選擇左邊工具欄「漸變工具」在**上從右下至左上拉。

4.效果就是這樣的,右下角**透明了。

5.在新建乙個圖層作為背景,把顏色填充為此**相近的顏色。

6.如果有兩張**,按此方法,就可以兩張不一樣的圖完美的融合到一起。

13樓:太平洋電腦網

在【圖層】中找到並新建【圖層蒙版】;選擇工具欄的【漸變工具】,在主頁面上方選擇【漸變顏色】和漸變型別為【前景色到透明漸變】;點選滑鼠左鍵在你想要透明的地方往不需要透明的地方拖動,鬆開左鍵就可完成效果。以下是詳細介紹:

1、開啟ps,首先為**新建乙個【圖層蒙版】;

2、選擇你給圖層新建的圖層蒙版,然後選擇工具欄中的漸變工具,在上方可以選擇漸變顏色,漸變型別設定為【前景色到透明漸變】;

3、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點選滑鼠在您想要透明的地方往不需要透明的地方拉,鬆開滑鼠左鍵就可以完成**的透明漸變效果,使用【ctrl】+【s】組合鍵即可儲存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你那**所在的圖層新增乙個蒙版,然後點選一下右邊的蒙版層,再拉乙個黑白或灰白的漸變(注:黑色代表隱藏,白色代表顯示,灰色代表半透明的)最後,根據你要的漸變自己按上面的方法慢慢去琢磨調整就可以了

15樓:遊民

給圖層新增蒙版,在蒙版中做透明漸變。

1.在photoshop中開啟**。

2.點選【新增蒙版】按鈕給圖層新增蒙版。

3.選擇漸變工具,點選【漸變編輯器】

4.選擇黑白漸變。

5.由下到上做乙個漸變。

6.注意:只有在蒙版中才能做出漸變透明效果。

16樓:鋼神綠鋼

1.選中圖層,對圖層新增蒙版。

2.按住shift鍵不放,使用漸變工具從上到下畫出一條線段。

17樓:超級単子

在ps中把背景色改為透明的方法是:

1、開啟**,複製圖層,關閉背景圖層;

2、用「魔術橡皮擦工具」/「魔術棒工具」點選背景,清除背景色;

3、「檔案--儲存為」png格式**,完成。

18樓:

在圖層上新增蒙版,再用漸變工具在畫面上拉。

19樓:小樹的諾言

ps弄漸變透明效果沒變化?

photoshop中漸變對映與漸變填充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漸變對映:是作用於其下圖層的一種調整控制。

2、漸變填充:在填充顏色時,可以將顏色變化從一種顏色到另一種顏色的變化。

二、功能不同

1、漸變對映:是將不同亮度對映到不同的顏色上去。使用漸變對映工具可以應用漸變重新調整影象,應用於原始影象的灰度細節,加入所選的顏色。

2、漸變填充:可以建立多種顏色間的逐漸混合。可以從預設漸變填充中選取或建立自己的漸變。

三、特點不同

1、漸變對映:將相等的影象灰度範圍對映到指定的漸變填充色。如果指定雙色漸變填充,例如,影象中的陰影對映到漸變填充的乙個端點顏色,高光對映到另乙個端點顏色,則中間調對映到兩個端點顏色之間的漸變。

2、漸變填充:如果要填充影象的一部分,請選擇要填充的區域。否則,漸變填充將應用於整個現用圖層。

21樓:快給我加血

不是乙個概念,漸變對映是把影象的灰度對映到乙個漸變上。

怎麼說呢,譬如我對乙個影象(如下圖)用了乙個黃到白的漸變對映,黃色在漸變條的左邊,白色在漸變條的右邊,那麼效果就是右邊那個圖了。淺顯的說,也就是影象上越黑的地方對應漸變條左邊的顏色(如男士的西服和天空),越白的地方對應漸變條右邊的顏色(如女士的婚紗)。而中間不黑不白的顏色就對應了漸變條中間的顏色,顏色越深越靠左,越淺越靠右。

而漸變填充就是簡單的用漸變色填充一下選取。

22樓:原始森林

我用了很多年的ps了,沒想到今天才遇到問題:比如手機邊框是乙個純色的,我想把它變為漸變色,本以為新增乙個漸變對映調整層就可以實現,結果不行!!不行!!。

後面用調整圖層中的漸變填充,把混合模式改為顏色,完美解決!

另外,我發現漸變對映無法調整角度,漸變填充可以

23樓:

恩,他說的對,漸變填充,跟**沒關係,而漸變對映就是他所說的, 是根據**的明暗來上顏色,

ps中怎樣把**處理成漸變效果?

24樓:塵埃開出花

ps中把**處理成漸變效果步驟如下:

1、開啟photoshop,新建乙個畫布。

2、點選顏色,背景色填充為綠色。

3、然後將想要處理的**拖入ps頁面當中去。

4、把**拖進來以後,調整**的位置,把**控制到合適大小,然後敲擊回車鍵進行確認。

5、在右側的圖層列表面板裡右鍵單機素材圖層。

6、然後在彈出的選單裡選擇「柵格化圖層」命令。

7、柵格化圖層完畢後,單擊該圖層,然後點選底部的「新增圖層蒙板」,這樣就會在圖層上建立一層蒙版。

8、然後,點選一下蒙板圖層旁邊出白色的框,這樣就可以選中蒙板。

9、右鍵單擊左側的顏料填充工具,選擇「漸變工具」。

10、我們會發現蒙版的預設顏色前景/背景為黑白顏色,黑色表示遮蓋的部分,白色表示顯示的部分。

12、把滑鼠指標放在風景素材的**上,滑鼠指標就變成了十字架形狀,點選滑鼠左鍵不要鬆手,然後向左側拖動滑鼠鬆手,你就會發現風景**產生了與綠色背景結合的漸變效果。

25樓:韓琴

備用材料:photoshop軟體和**。

1、在photoshop軟體中選擇開啟檔案,找到要載入的**,載入到視窗中去,準備進行編輯。

2、複製一張背景圖層,如圖所示,選擇複製的圖層進行接下來的操作。

3、在介面左側的工具條中選擇漸變工具,即第乙個選項,準備執行漸變效果。

4、選擇漸變工具後,在介面上側會出現漸變的選項,按照自己需要的效果選擇漸變樣式。

5、然後點選按住滑鼠由下到上拖動,反覆拉幾次,也可以調整距離度,直到調整到理想效果為止。

26樓:飛喵某

1、開啟ps,載入要調整的**

2、點選右下放的新增新圖層,新建乙個圖層。

3、按下快捷鍵「m」,在下方框出要漸變的的範圍。

4、點選選擇漸變工具,點選最上方的方框,選擇白色的漸變樣式,然後點選按住滑鼠由下到上拖動,畫出一條漸變圖案來。

5、點選「濾鏡」,「模糊」,「高斯模糊」,彈出對話方塊。

6、調整「半徑」,以漸變位置出現影象,上方與影象融合為標準,設定好後,點選「確定」。

7、在右側將不透明度調低。

設定為70%左右,全選圖層按下快捷鍵「crtl+e」合併圖層即可。

27樓:藍藍藍

1、首先開啟ps軟體,然後在ps之中開啟需要處理的**,以下為示例開啟的**,如下圖所示。

2、接下來將**複製,後面的操作在複製圖層上操作,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左邊工具欄中選擇「漸變工具」,如下圖所示。

4、然後在上方工具欄中選擇合適的漸變,如下圖所示。

5、最後選擇好漸變之後,按住左鍵在圖層上從下往上拉,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28樓:茗童

1.開啟photoshop,新建乙個寬400畫素,高200畫素的**。

2.背景色填充綠色。

3.把風景素材**從桌面上拖拽到綠色的背景區域。

4.推拽進來後可以移動位置和調整大小,調集成適後敲回車確認。

5.在右側的圖層列表面板裡右鍵單機素材圖層。

6.在彈出的選單裡選擇「柵格化圖層」。

7.柵格化圖層完畢後,單擊選中該圖層(預設就是選中的),然後點選底部的「新增圖層蒙板」,就會在素材圖層上建立乙個蒙板。

8.蒙板的意思就是在這個圖層上面蓋上了一層透明的「布」,這就是給圖層建立好蒙板的樣子。

9.然後,點選一下蒙板圖層白色的框框,選中蒙板。

10.右鍵單擊左側的顏料填充工具,選擇「漸變工具」。

11.這時發現原來的前景/背景色那裡變成了黑白顯示,這是對蒙板進行填充的預設顏色,黑色表示遮蓋的部分,白色表示顯示的部分。

12.這一步是關鍵的一部,把滑鼠指標放在風景素材的**上,滑鼠指標就變成了十字架形狀,點選滑鼠左鍵不要鬆手,然後向左側拖動滑鼠約1-2厘公尺,鬆手。你就會發現風景**產生了與綠色背景結合的漸變效果。

如果對效果不滿意,可以按照上面加粗的步驟調整滑鼠起點位置和推拽距離,直到達到滿意的效果為止。

ps中複製貼上後的影象為什麼變小

課文與閱讀 因為你貼上的 畫素比被貼上的影象小。當一個檔案複製貼上到另一檔案時,畫素大小會自動同步到與另一檔案相同。假設要把a影象複製到b影象裡面 如果a畫素較大,則複製過去的a圖在b圖裡面會顯示很大 如果a畫素較小,則複製過去的圖在b圖裡面會顯示很小。解決方法 縮小b影象畫素跟a影象畫素大致相同,...

在ps中這種水波和漸變效果如何製作求大神指教

寂靜公園 這個其實不難,先把影象映象倒過來乙份,再用濾鏡中 扭曲 波紋 水波 試一下效果。最後將這個倒影層新增乙個向量模板,做乙個從上到下的透明漸變就行了。 東莞市佳民傳動 1,開啟背景,新建圖層1,填充白色。2.圖層1新增圖層蒙板,做漸變填充。3 用矩形選框工具選出要做波紋效果的地方 濾鏡 扭曲 ...

PS中的漸變平滑度是什麼意思,PS怎樣做出真正的平滑漸變

漸變平滑度就是指顏色值資訊改變的梯度,可以理解為數學中變化的斜率,表現出來就是顏色連續變化的細膩程度。平滑度越大,顏色過渡越快,視覺感受越突兀。平滑度越小,漸變則越慢,越流暢。一般人的肉眼很難分辨,只能通過顯示器來檢測。下面通過ps cs6軟體實測來說明 畫兩個漸變,漸變的顏色變化是一樣的,即顏色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