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會計假設中,限定會計計量單位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3-28 06:40:07

1樓:塔木裡子

在會計假設中,限定會計計量單位的是:貨幣計量 。

分析:貨幣計量指會計主體在會計核算過程中採用貨幣作為計量單位,記錄、反映會 計主體的經營情況。

會計假設是會計的前提,指在特定的經濟環境中,根據以往的會計的實踐和理論,對會計領域中尚未肯定的事項所做出的合乎情理的假說或設想。其提出者是佩頓,主要應用在建築工程、企事業單位。

會計計量單位的選擇,要根據不同會計計量目的和具體計量物件的特點和要求來確定。從理論上講,在會計計量的不同階段、不同範圍,或為了滿足會計計量的不同目的,確有選擇多種計量單位的必要,以確保會計計量能符合多種會計計量目的的要求,提供不同資訊使用者特殊需要的會計資訊,以使會計資訊更具決策有用性。

然而,在正常的經濟條件下,不同會計計量標準下的計量單位的選擇不應經常發生太大的變化。因為經常變化會計計量單位,不但會使會計資訊變得不可捉摸,無法比較,也會使人感到會計計量的不嚴肅,而對會計計量資訊喪失信心。

所以只有在確有充分理由來證明原有的會計計量單位已不再適用時,才有必要改變原先選定的會計計量單位。如這種改變會引起對外報告的會計資訊發生變化的,則有必要加以充分說明。

2樓:滄海半杯

4、在會計假設中,限定會計核算空間的是(a),確定會計計量單位的是(c)

a 會計主體

b持續經營

c貨幣計量

d會計分期

為什麼貨幣計量假設並不表示貨幣是會計核算中唯一的計量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些情況下bai,統一du採用貨幣計量也zhi有缺陷,某些影響dao企業財務狀況和經

版營成果的

權因素,如企業經營戰略、研發能力(科研人員數量等)、市場競爭力(市場占有率等)等,往往難以用貨幣來計量,但這些資訊對於使用者決策來講也很重要,為此,企業可以在財務報告中補充披露有關非財務資訊來彌補上述缺陷。所以我們說,貨幣計量假設並不表示貨幣是會計核算中唯一的計量單位。除了貨幣計量外還有其他的計量單位。

會計對企業資產的計量單位除貨幣以外還有數量、重量等等。例如:企業持有存貨,還需要考慮使用其數量來進行計量。

所以貨幣計量假設並不表示貨幣是會計核算中唯一的計量單位。

財務假設的重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基本假設,即會計

核算基本前提。

1.會計主體假設。指會計工作所服務的特定單位或組織。它是對會計工作的空間範圍所作的限定。

2.持續經營。指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企業將會按照當前的規模、狀態持續經營下去。這是對會計工作的時間範圍的限定。

3.會計分期。指將企業持續不斷的生產經營過程人為地劃分為若干連續、等距離的時間"間隔"。

4.貨幣計量。指會計主體在會計核算過程中採用貨幣作為統一的計量單位。它是對會計計量手段、方法的限定。

會計假設的設立是為了引申出相應的會計原則,如:持續經營假設可說是最重要的假設,它是資產計價的最重要的基礎,衍生了歷史成本、折舊、資本保持等會計原則。它使會計的重心轉向了未來,資產計價應依據公司的長期收益能力,除非資產價值的變化對持續經營價值產生影響。

否則就沒有必要對資產進行再估價。加上幣值穩定假設,歷史成本就成為資產價值的一種重要形式;固定資產的購置為了長期使用,應採用折舊的形式,按使用期限將固定資產的價值分期轉換為費用;由於股份公司必須保持資本完整,才能確保經營的連續性,而為了保全資本,企業只能從累計利潤支付股利,又導致了精確區分資產和費用的必要。會計分期假設首先為持續經營提供了技術的可行性,其次產生了本期與非本期的區別,以計算定期收益,使成本與收配比的問題。

又如權責發生制假設,要在交易或事項發生時而不是在收到和支付現金時確認其影響,並將它們記入相聯絡的期間的會計記錄並在財務報告中予以反映。由此導致了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的原則,同時又要考慮應計和遞延費用以精確計量利潤。

會計有哪幾個假設,這些假設在財務會計實務中的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

1、第乙個會計假設是會計主體,所謂會計主體是指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特定單位或組織。通俗的說就是你現在正在某個單位做會計工作,這個單位就是所謂會計主體。會計主體這個前提非常重要,在會計實務中它界定了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空間範圍:

因為有的會計業務,如你單位賒銷給某公司的產品,對會計主體來講是債權。如果對於購貨單位來講,就變成債務了。

2、第二個會計假設是持續經營,所謂持續經營也叫連續經營,就是企業要把擴大再生產連續進行下去,沒有持續經營,就談不上會計核算與監督。因為會計實務中,要核算許多重要的經濟指標,這些指標要和以前年度同期對比,這樣才能找出公升降的原因,才能制定整改措施,以利於這些指標今後會完成的更好。

3、第三個假設是貨幣計量,這個前提是會計核算的重要原則,因為會計核算主要是價值核算,這樣就必須以統一的貨幣及人民幣作為主要計量單位,在會計實務中如果沒有貨幣計量,那將是什麼後果?也就 不能進行會計核算和監督了。

4、最後是會計分期,我們的財務核算主要把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和中期,中期包括半年度、季度和月度,在會計實務中尤其是會計報告都是按照會計年度和中期提報的。圍繞會計份分期,才出現某一時點反映財務狀況的靜態報表即資產負債表和反映某一時段經營成果的動態報表即利潤表。

特此回答!

6樓:戲劇人生

會計有四個假設,分別是: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

1、會計主體

會計主體是指會計工作為其服務的特定單位或組織,是會計人員進行會計核算時採取的立場以及在空間範圍上的界定。主要是規範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

2、持續經營

持續經營是指乙個會計主體的經營活動將會無限期地延續下去,在可以預見的未來,會計主體不會遭遇清算、解散等變故而不復存在。持續經營是會計分期的前提。持續經營是會計確認、計量、報告的前提,界定了會計核算的時間範圍。

3、會計分期

會計分期是指把企業持續不斷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為相同期間的行為。據此來結算賬目和編制會計報表,從而及時地向有關方面提供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其目的是據此結算盈虧,按期編報財務會計報告。

從而及時向各方面提供有關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資訊。

4、貨幣計量

貨幣計量是指企業在會計核算中要以貨幣為統一的主要的計量單位,記錄和反映企業生產經營過程和經營成果。會計主體的經濟活動是多種多樣、錯綜複雜的。為了實現會計目的,必須綜合反映會計主體的各項經濟活動,這就要求有乙個統一計量尺度。

貨幣作為價值尺度,是商品內在價值尺度中勞動時間的必然表現形式。

7樓:

4個: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貨幣計量。在會計實務中,這4個是基本前提,缺一不可,不滿足這4個條件,會計不能做帳。

會計基本假設中界定了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的是什麼

8樓:赫連梓軒

會計主體是指會計所核算和監督的特定單位或組織,是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所以

會計基本假設中界定了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的是會計主體。

下列各項中,不屬於會計計量屬性的是

企業會計要素分為六大類,即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和利潤。其中,資產 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項會計要素主要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收入 費用和利潤三項會計要素主要反映企業的經營成果。動態要素 收入 費用 利潤 靜態要素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事業單位會計要素分為五大類,即資產 負債 淨資產 收入...

會計中的傳票是什麼意思,請問在會計裡什麼叫傳票呀,

竭縈家彤 傳票就是記帳憑證的原始憑證,如果不是正規商業操作,就相當於我們平時所說的收條和欠條 收款時 出納部門收入現金,須憑現金收入傳票 包括視同現金收入傳票的各項憑證 收款 付款時 出納部門付出現金,須憑現金支出傳票 包括視同現金支票傳票的各項付款憑證 辦理 我國最初的會計核算,就是在錢莊 也叫 ...

什麼是指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流入和流出的

心在雲上飛 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流入和流出的會計報表 是 現金流量表 1 現金是指企業庫存現金以及可以隨時用於支付的存款,包括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資金 如外埠存款 銀行匯票存款 銀行本票存款等 等。不能隨時用於支付的存款不屬於現金。現金等價物是指企業持有的期限短 流動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