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管理對員工忠誠度有什麼影響,員工忠誠度的構成因素及作用

時間 2022-08-20 00: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有著豐富感情生活的高階生命形式,情緒、情感是人精神生活的核心成份。在企業內部管理中,作為領導者,不僅要依靠一些物質手段激勵員工,還要著眼於員工的感情生活,與下屬進行思想溝通與情感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管理方式。

關注你的下屬

當今很多企業的管理者普遍認為如果員工工作效率不高,就應該和其解除合同,這種做法我覺得有欠妥之處。如果不深入了解員工工作效率低下的原因,而單純的使用解除合同的手段是沒有用的。此外,總是坐在辦公室裡的管理者是永遠不可能做好管理工作的,多與員工進行非正式的溝通,才能讓員工感受到你對他們的關心和關注。

與員工一起用餐,主動向員工問好,經常詢問員工工作中是否遇到了困難和工作進展等些許小事,這種情感投資是最省錢的一種激勵方式。乙個團隊中,最強大的力量來自於關注、讚美、鼓勵和充分的認同。

讓員工放鬆下來

企業的文化是凝聚員工的重要力量,員工是否認同企業的文化,對其主觀能動性的發揮程度有著重要的影響。沒有哪乙個員工喜歡在一種不受尊重、不被認可、處處受到壓制的企業文化中工作,更沒有哪乙個超人能夠在這樣的企業文化中持續保持高昂的工作勁頭。因此,一種「以員工為中心」的企業文化建設看似飄渺,實則勢在必行。

以愛為凝聚力

2樓:偉大滴果

情感管理可以增加員工對你的好感,可以感受你對他們的關心,作為回報當然好好工作對你感激報以忠誠啦

3樓:oooo杜小懶

當然了 忠誠度源於你的情感管理

4樓:1李東

可以增加他們的忠誠度!

員工忠誠度的構成因素及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管理與員

工忠誠度

實施情感管理,增強管理者與員工之間的情感聯絡

情感管理的本質就是尊重人的尊嚴與價值。尊重人就意味著有效滿足一定物件在特定情境中的合理要求。尊重人,不僅要求企業尊重員工的人格尊嚴、勞動成果和價值,還需要企業為員工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工作環境,公平、公正的制度和待遇,良好的溝通環境給員工以光榮感和成就感等等。

積極實施情感管理,增強管理者與員工之間的情感聯絡和思想溝通,滿足員工的心理需求,可以形成和諧融洽的工作氛圍。

1.認真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所謂認真,就是講始終如一不動搖。

以人為本,對企業管理而言,就是要尊重員工的勞動和尊嚴,努力激發員工的勞動和創造熱情。因此,企業必須做員工的家,使員工有歸宿感。安全感、溫馨感,企業領導要像家長一樣關心和愛護員工。

只有這樣,員工才會為這個家自覺地積極創造,努力工作

2.建立企業與員工共同的義務和責任制。明確企業、員工的共同目標,明確企業對員工應當承擔的義務和責任,同時也規定員工對企業的義務和責任,企業和員工相互監督、相互促進。

3.互相理解,順暢溝通。企業管理人員與員工之間的親密感只能建立在相互尊重、互相理解的基礎上。

管理者與被管理者只有設身處地接納對方,才能理解對方的行為,溝通才可以有效,關係才會密切。有人提出管理透明化的主張,這種主張要求管理人員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管理原則,坦誠地與員工溝通,最大限度地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4.開誠布公,傾聽意見。管理者要認真傾聽員工的意見,企業生產經營的形勢是與每個職工休戚相關的,員工只有知情明理,才能立足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編輯]提公升員工忠誠度的策略

一、招聘期——以忠誠度為導向

招聘,作為員工忠誠度全程管理的第一站,是員工進入企業的「過濾器」,其「過濾」效果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後續階段忠誠度管理的難度。企業招聘過程中要做到以下幾點,把好「入口關」:

1.排除跳槽傾向。大的求職者企業在招聘和甄選過程中,往往只重視對求職者工作能力的考察,但是仔細檢視求職者的申請材料、面試、設定開放性題目並加以分析,還能獲得其他有用資訊,例如:

該求職者曾經在哪些企業工作過、平均工作時間長短、對上級(同事)的看法、離職原因等等,乙個頻繁換動工作的人在其主觀方面一定存在問題,忠誠度的建立難度較大,企業在招聘中要清醒地認識到這一點,通過這些可以預先排除那些跳槽傾向較大的求職者。

2.注重價值觀傾向。價值觀決定行動力,企業在招聘過程中不僅要看求職者的工作關聯技能,還要了解求職者的個人品質、價值觀、與企業價值觀的差異程度及改造難度等,並將其作為錄用與否的重要考慮因素。

影響員工忠誠度的內部因素有哪些? 急!!

6樓:藤之弦

1.薪資福利待遇

2.職業生涯發展(個人發展平台)

3.工作條件及環境

4.公司企業文化

5.非正式組織

7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興起了中華崛起的浪潮啊,所以呢,在我國古典智慧型裡,忠誠,叫做:賞罰分明。

是公子養三千食客,都不缺雞鳴狗盜之徒,可三更不戰而屈人之兵,開城陷敵;

是小周瑜年方20就能領三千水軍,老黃忠80也戰江湖;

是太公在世,扶武王伐紂,統一天下,就回歸桑梓。

今天哪,就是人類最先進常識的一切了。

到了我們百姓一級,就是得對同胞好啊。

保見投桃報李。

8樓:

有工資,環境,和公司對員工的態度

9樓:笑笑來著

1、薪酬

物質需要始終是人類的第一需要,是人們從事一切社會活動的基本動因。所以,物質激勵仍是激勵的主要形式。就目前而言,能否提供優厚的薪水(即貨幣報酬)仍然是影響員工積極性的直接因素。

然而,優厚的薪水不一定都能使企業員工得到滿足。通常,企業的薪酬體系不能做到內部公平、公正,並與外部市場薪酬水平相吻合,員工便容易產生不滿情緒。員工的這些不公平感不能及時解決,將會直接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出現消極怠工、甚至人才流失的現象,從而影響到企業產品和服務的質量。

有效解決內部不公平、自我不公平和外部不公平的問題,才能提高員工滿意度,激發員工積極性。怎樣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呢?通常在薪酬決策時應綜合考慮崗位相對價值、薪資水平、個人績效三要素,以它們作為制定工資制度的基礎。

通過以上三要素的有效結合,可以使員工預先知道做得好與差對自己的薪酬收入具體的影響,有利於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並使員工的努力方向符合公司的發展方向,推動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使公司經營目標與個人目標聯絡起來,實現企業與個人共同發展。

另外,員工持股制度也可以作為一項薪酬激勵機制。在美國在美國500強中,90%企業實行員工持股。員工持股究竟有什麼作用?

第乙個作用是激勵員工努力工作,吸引人才,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同時是金手銬,起留人的作用。有沒有長期的利益激勵,對人才的牽引作用是有很大影響的。第二個作用能夠獲得資金**。

員工持股目的實際上是全體員工承擔風險,把企業做大,因為從這方面講,員工持股有積極的影響。

2、情感激勵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maslow),在其《動機與人格》一書提出了人的5種層次的不同需要,這5個方面的內容是:基本生活需求——安全感——歸屬感——地位與尊重——自我實現。企業要努力滿足員工的各項需求,如提供穩定可靠的就業,滿足員工的生活需求和安全感。

歸屬感是指員工在企業中能有家的感覺,在這一層次上感情、人文因素要大於經濟因素。人員之間的密切交往與合作、和諧的上下級關係、共同的利益等都有助於增強員工的歸屬感,而員工的歸屬感是企業凝聚力的基本條件。地位與尊重是指人的社會性使每個人都要求得到社會的承認與尊重。

在當前的社會中,經濟收入和職位往往是社會地位的一種體現。自我實現是指當前面的需求基本得到滿足以後,人們將產生進一步發展、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的需求,即自我實現。人在這5方面的需求層次是逐步加深的,只有滿足了前一層次的需求後,才會追求更高層次的需要。

這5個方面除了基本生活需求外,其他4個均為情感需要,因此,情感激勵對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具有重要的意義。關於情感激勵的方式有很多,主要有這幾種:

尊重激勵:所謂尊重激勵,就是要求企業的管理者要重視員工的價值和地位。如果管理者不重視員工感受,不尊重員工,就會大大打擊員工的積極性,使他們的工作僅僅為了獲取報酬,激勵從此大大削弱。

尊重是加速員工自信力爆發的催化劑,尊重激勵是一種基本激勵方式。上下級之間的相互尊重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它有助於企業員工之間的和諧,有助於企業團隊精神和凝聚力的形成。因而,尊重激勵是提高員工積極性的重要方法。

參與激勵: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的實踐經驗和研究表明,現代的員工都有參與管理的要求和願望,創造和提供一切機會讓員工參與管理是調動他們積極性的有效方法。通過參與,形成職工對企業的歸屬感、認同感,可以進一步滿足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

工作激勵:工作本身具有激勵力量!為了更好地發揮員工工作積極性,需要考慮如何才能使工作本身更有內在意義和挑戰性,給職工一種自我實現感。

這要求管理者對員工工作進行設計,使工作內容豐富化和擴大化。何為工作內容豐富化?西文學者提出了5條衡量標準,也就是說要讓員工找到5種感覺:

一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自己把從事的工作很重要、很有意義;二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上司一直在關注他重視他;三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他所在的崗位最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四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反饋;五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工作成果的整體性。

培訓和發展機會激勵:隨著知識經濟的撲面而來,當今世界日趨資訊化、數位化、網路化,知識更新速度的不斷加快,使員工知識結構不合理和知識老化現象日益突出。通過培訓充實他們的知識,培養他們的能力,給他們提供進一步發展的機會,滿足他們自我實現的需要。

榮譽和提公升激勵:榮譽是眾人或組織對個體或群體的崇高評價,是滿足人們自尊需要,激發人們奮力進取的重要手段。從人的動機看,人人都具有自我肯定、光榮、爭取榮譽的需要。

對於一些工作表現比較突出、具有代表性的先進員工,給予必要的榮譽獎勵,是很好的精神激勵方法。榮譽激勵成本低廉,但效果很好。

3、企業文化

企業在發展過程中,應有意識地通過建立共同的價值觀、職業道德觀,加強人力資源管理,從而統一企業員工的思想,使人們朝同一目標努力,推動企業前進。創造優秀的企業文化,就是要使企業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尊重員工的價值和地位;使員工樹立「主人公」的責任感。

影響員工忠誠度的內部因素有哪些?急

藤之弦 1.薪資福利待遇 2.職業生涯發展 個人發展平台 3.工作條件及環境 4.公司企業文化 5.非正式組織 突然興起了中華崛起的浪潮啊,所以呢,在我國古典智慧型裡,忠誠,叫做 賞罰分明。是公子養三千食客,都不缺雞鳴狗盜之徒,可三更不戰而屈人之兵,開城陷敵 是小周瑜年方20就能領三千水軍,老黃忠8...

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企業該怎樣培養

對於很多的企業的來說,其實都很看重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所以很多的老闆都會花費很多的精力去培養員工的忠誠度,這樣也可以給企業增添更多的利益。1 多考慮員工的感受 對於任何一家公司來說,都離不開員工的努力,所以為了讓自己的員工對自己公司更加的忠誠,我們一定要多考慮員工的感受,並且把公司的福利待遇推廣好,...

為什麼現在部分人對婚姻的忠誠度趨低

果汁 無論是誰在我們選擇婚姻或者是放棄婚姻的時候都要慎重一點,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錯過一輩子的幸福。 幾需三番鍾 一句話,都是未婚同居過或者未婚開房過,新鮮度降低,感情易變化多端。還有就是社會道德線持續下滑嚴重,無法約束人們守護婚姻,經營婚姻,不行就換就出軌。對錢對物質享受充滿了很高的要求和期待,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