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員工忠誠度的內部因素有哪些?急

時間 2021-08-30 20:15:26

1樓:藤之弦

1.薪資福利待遇

2.職業生涯發展(個人發展平台)

3.工作條件及環境

4.公司企業文化

5.非正式組織

2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興起了中華崛起的浪潮啊,所以呢,在我國古典智慧型裡,忠誠,叫做:賞罰分明。

是公子養三千食客,都不缺雞鳴狗盜之徒,可三更不戰而屈人之兵,開城陷敵;

是小周瑜年方20就能領三千水軍,老黃忠80也戰江湖;

是太公在世,扶武王伐紂,統一天下,就回歸桑梓。

今天哪,就是人類最先進常識的一切了。

到了我們百姓一級,就是得對同胞好啊。

保見投桃報李。

3樓:

有工資,環境,和公司對員工的態度

4樓:笑笑來著

1、薪酬

物質需要始終是人類的第一需要,是人們從事一切社會活動的基本動因。所以,物質激勵仍是激勵的主要形式。就目前而言,能否提供優厚的薪水(即貨幣報酬)仍然是影響員工積極性的直接因素。

然而,優厚的薪水不一定都能使企業員工得到滿足。通常,企業的薪酬體系不能做到內部公平、公正,並與外部市場薪酬水平相吻合,員工便容易產生不滿情緒。員工的這些不公平感不能及時解決,將會直接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出現消極怠工、甚至人才流失的現象,從而影響到企業產品和服務的質量。

有效解決內部不公平、自我不公平和外部不公平的問題,才能提高員工滿意度,激發員工積極性。怎樣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呢?通常在薪酬決策時應綜合考慮崗位相對價值、薪資水平、個人績效三要素,以它們作為制定工資制度的基礎。

通過以上三要素的有效結合,可以使員工預先知道做得好與差對自己的薪酬收入具體的影響,有利於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並使員工的努力方向符合公司的發展方向,推動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使公司經營目標與個人目標聯絡起來,實現企業與個人共同發展。

另外,員工持股制度也可以作為一項薪酬激勵機制。在美國在美國500強中,90%企業實行員工持股。員工持股究竟有什麼作用?

第乙個作用是激勵員工努力工作,吸引人才,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同時是金手銬,起留人的作用。有沒有長期的利益激勵,對人才的牽引作用是有很大影響的。第二個作用能夠獲得資金**。

員工持股目的實際上是全體員工承擔風險,把企業做大,因為從這方面講,員工持股有積極的影響。

2、情感激勵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maslow),在其《動機與人格》一書提出了人的5種層次的不同需要,這5個方面的內容是:基本生活需求——安全感——歸屬感——地位與尊重——自我實現。企業要努力滿足員工的各項需求,如提供穩定可靠的就業,滿足員工的生活需求和安全感。

歸屬感是指員工在企業中能有家的感覺,在這一層次上感情、人文因素要大於經濟因素。人員之間的密切交往與合作、和諧的上下級關係、共同的利益等都有助於增強員工的歸屬感,而員工的歸屬感是企業凝聚力的基本條件。地位與尊重是指人的社會性使每個人都要求得到社會的承認與尊重。

在當前的社會中,經濟收入和職位往往是社會地位的一種體現。自我實現是指當前面的需求基本得到滿足以後,人們將產生進一步發展、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的需求,即自我實現。人在這5方面的需求層次是逐步加深的,只有滿足了前一層次的需求後,才會追求更高層次的需要。

這5個方面除了基本生活需求外,其他4個均為情感需要,因此,情感激勵對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具有重要的意義。關於情感激勵的方式有很多,主要有這幾種:

尊重激勵:所謂尊重激勵,就是要求企業的管理者要重視員工的價值和地位。如果管理者不重視員工感受,不尊重員工,就會大大打擊員工的積極性,使他們的工作僅僅為了獲取報酬,激勵從此大大削弱。

尊重是加速員工自信力爆發的催化劑,尊重激勵是一種基本激勵方式。上下級之間的相互尊重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它有助於企業員工之間的和諧,有助於企業團隊精神和凝聚力的形成。因而,尊重激勵是提高員工積極性的重要方法。

參與激勵:現代人力資源管理的實踐經驗和研究表明,現代的員工都有參與管理的要求和願望,創造和提供一切機會讓員工參與管理是調動他們積極性的有效方法。通過參與,形成職工對企業的歸屬感、認同感,可以進一步滿足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

工作激勵:工作本身具有激勵力量!為了更好地發揮員工工作積極性,需要考慮如何才能使工作本身更有內在意義和挑戰性,給職工一種自我實現感。

這要求管理者對員工工作進行設計,使工作內容豐富化和擴大化。何為工作內容豐富化?西文學者提出了5條衡量標準,也就是說要讓員工找到5種感覺:

一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自己把從事的工作很重要、很有意義;二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上司一直在關注他重視他;三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他所在的崗位最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四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反饋;五是要讓員工能夠感覺到工作成果的整體性。

培訓和發展機會激勵:隨著知識經濟的撲面而來,當今世界日趨資訊化、數位化、網路化,知識更新速度的不斷加快,使員工知識結構不合理和知識老化現象日益突出。通過培訓充實他們的知識,培養他們的能力,給他們提供進一步發展的機會,滿足他們自我實現的需要。

榮譽和提公升激勵:榮譽是眾人或組織對個體或群體的崇高評價,是滿足人們自尊需要,激發人們奮力進取的重要手段。從人的動機看,人人都具有自我肯定、光榮、爭取榮譽的需要。

對於一些工作表現比較突出、具有代表性的先進員工,給予必要的榮譽獎勵,是很好的精神激勵方法。榮譽激勵成本低廉,但效果很好。

3、企業文化

企業在發展過程中,應有意識地通過建立共同的價值觀、職業道德觀,加強人力資源管理,從而統一企業員工的思想,使人們朝同一目標努力,推動企業前進。創造優秀的企業文化,就是要使企業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尊重員工的價值和地位;使員工樹立「主人公」的責任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忠誠度是影響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企業管理中,只有切實了解員工的期望和需求,提高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才能使員工釋放出最大的能量,從而帶動企業整體效益的提高。

員工對企業的忠誠是相對的、有條件的。這裡所說的忠誠指通過管理所形成的一種新型的秩序,這種新秩序的內涵就是當員工意識到企業面臨的挑戰時,願意迎接這種挑戰以換取相應的報酬。忠誠可以分為兩類,即主動忠誠和被動忠誠。

主動忠誠指員工在主觀上有強烈的忠於企業的願望,這種願望往往是企業與員工的目標高度協調一致、企業可以幫助員工實現和發展自我的結果。使員工主動忠誠的因素通常與工作本身和工作內容有關,這些因素能夠不斷促使員工自我發展,使之產生滿足感,從而不斷提高對企業的忠誠度。被動忠誠指員工本身不願意長期在企業工作,由於一些客觀上的約束因素使其不得不暫時留在企業。

這些約束因素往往是一些物質方面的因素,如較高的工資、優越的工作環境等。一旦這些因素消失,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就會大大降低。

只有忠誠的員工,才能帶來忠誠的客戶。客戶忠誠與員工忠誠是管理活動中相輔相成的兩個環節。實踐證明,建立客戶高忠誠度是企業成敗的關鍵,其能夠給企業帶來低成本、高利潤以及競爭優勢。

如果員工對企業忠誠度低,缺乏工作熱情,就很難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從而難以培養客戶的高忠誠度。

企業要提高員工的忠誠度,就要建立一套合理的文化規範,使員工在規定的範圍內行事,同時設計合理的薪酬體系。薪酬體系是否合理,一是看是否達到了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的目的;二是看員工對薪酬體系是否滿意、是否從中獲得了滿足感。隨著企業管理的不斷創新,合理薪酬體系的建立可以使企業與員工的利益緊密地結合起來。

同時,建立在公平、公正、平等原則上的薪酬體系也可促使企業均衡、快速發展。

總之,企業要把員工當做企業的內部客戶,堅持「以人為本」,不斷提高員工忠誠度。

相關資料已經發到您的郵箱,請查收!

419824175

員工忠誠度的影響因素

6樓:鏡花水月

一.企業外部因素:如行業和獵頭.

行業因素:從正態分佈的角度來看,高收入和低收入的行業就職人員的離職率普遍較高,如it技術產業和服務行業,前者利潤較大,常常會以較高的待遇挖走;後者收入普遍較低,大多數沒有長期可靠的合同保證,因此流動傾向較大;

獵頭行業:獵頭的出現是對企業員工忠誠度的乙個極大的考驗,也許員工本沒有跳槽的想法,但也禁不住獵頭三番兩次的「勸說」和「邀請」,若本身已對企業產生不滿,再經過此番獵頭行為,則容易動搖,以至流動。其實追根結底本質問題還是反映在企業內部層面上;

二.企業內部因素:如薪酬制度,企業文化,領導者個人風格等等

薪酬制度:薪酬制度要兼顧內部公平性,以及外部競爭性。當員工認為自己所做的工作與報酬不相符時,會產生不公平的感覺,降低忠誠度;當員工投入工作的精力與獲得的報酬成正比時,員工的滿意度會上公升,忠誠度也越高。

當企業的薪酬水平在同行業中處於中下水平時,也會導致員工忠誠度降低,離職率增加。如果管理者使用降低員工薪酬以降低人力資源成本的做法,這也會使員工忠誠度降低,離開企業。

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的凝聚力對企業發展有著很大的促進作用,與員工的忠誠度也是息息相關的。如果企業沒有傳播好的企業文化,沒有讓員工覺得與企業有共同的價值觀念,這樣的企業就失去了凝聚力。

再者,如果企業沒有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把員工當作賺錢的機器,讓員工感受到不尊重、或者對工作的不認可,這些都會導致員工忠誠度下降。

領導者的個人風格:有的領導者總是對下屬不放心、不願意放權、故意打壓員工,那麼這些有能力的員工會對企業失去信心,忠誠度下降。還有的領導者在管理員工過程中,存在獎懲,晉公升,不公平不公開的行為,將在員工中失去威信,不再再能讓員工信服,這也會導致員工忠誠度下降。

工作環境和氛圍:工作環境主要是指工作時需要的辦公用品及休息時的娛樂設施等硬體。工作氛圍是指企業內部員工的人際關係狀況。

如果讓員工每天承擔著各種壓力在企業工作至少八小時,工作時精力高度集中;又或者讓員工在髒亂的環境、嘈雜的噪音中工作,會影響員工的身心健康,引發負面情緒,使忠誠度降低。而在企業中,員工與同事、上下級之間都是合作的關係,共同為企業的發展而奮鬥。形成良好的人際,以用融洽、團結的工作氛圍,將使忠誠度上公升。

三.員工個人因素:根據馬斯洛需求層析理論來看,當較低層次的需求被滿足以後,人就會追求更高層次的需求。

所以,企業中不同的員工的需求是有差異性的,而且不是一成不變的。當員工在崗位上獲得了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以後,他會追求自我實現的需求,會對目前的工作、待遇產生不滿意的情緒,認為自己應該得到更多的報酬,如果這個需求一直得不到解決,就會導致忠誠度降低,員工消極怠工,甚至跳槽到別的企業。

情感管理對員工忠誠度有什麼影響,員工忠誠度的構成因素及作用

人是有著豐富感情生活的高階生命形式,情緒 情感是人精神生活的核心成份。在企業內部管理中,作為領導者,不僅要依靠一些物質手段激勵員工,還要著眼於員工的感情生活,與下屬進行思想溝通與情感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一種管理方式。關注你的下屬 當今很多企業的管理者普遍認為如果員工工作效率不高,就應該和其解除合同,這種...

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企業該怎樣培養

對於很多的企業的來說,其實都很看重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所以很多的老闆都會花費很多的精力去培養員工的忠誠度,這樣也可以給企業增添更多的利益。1 多考慮員工的感受 對於任何一家公司來說,都離不開員工的努力,所以為了讓自己的員工對自己公司更加的忠誠,我們一定要多考慮員工的感受,並且把公司的福利待遇推廣好,...

影響景深的因素有哪些,影響景深的因素有哪些 詳細 0 3

當鏡頭聚集於被攝影物的某一點時,這一點上的物體就能在電視畫面上清晰地結像。在這一點前後一定範圍內的景物也能記錄得較為清晰。超過這個範圍就不清晰了。這就是說,鏡頭拍攝景物的清晰範圍是有一定限度的。鏡頭的這種記錄得 較為清晰 的被攝影物縱深的範圍便為景深。當鏡頭對準被攝景物時,被攝景物前面的清晰範圍叫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