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員工的認同感 忠誠度 歸屬感

時間 2021-09-07 01: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麵包含企業的核心人物和企業本身。核心人物的思想和行為影響著企業文化。個人魅力,領導力,和企業文化影響著員工的認同感。

企業的戰略如何,給員工的平臺(發展空間)是否足夠大,企業的制度是否合理,企業對於員工的誠信度怎樣,企業的社會地位等都和員工的忠誠度,歸屬感有關係。還有的就是績效考核的合理性,人力資源組合的合理性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可以歸結到一個問題上,就是讓你的員工信任你,感覺你這個上司有值得讓我跟著你的地方,

如何有效提升員工歸屬感

3樓:熙熙

有這麼一個小故事:說的是新婚之夜,洞房裡,新郎掀開了新娘的紅蓋頭正準備入睡,突然新娘捂住嘴指著屋裡的米缸輕輕地笑著對新郎說:“你看,老鼠正在偷吃你家的米呢。

”過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一起來,只見新娘兩眼怒睜,抓起鞋子用力地往米缸方向扔,說道:“你這不懂事的小精靈,竟敢來偷吃我們家的米。”新郎在旁邊看著,偷偷的樂了。

每次想到這個小故事,都讓我不由聯想到,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會聽到有一些抱怨聲:自已的待遇是怎麼的不理想,福利又是怎麼的不完善。而某某同學、朋友在哪個公司上班,那裡的待遇又是如何的高,福利又是如何的好等等。

我認為,其實說這種話的人,而根源就在於對自已所從事的工作沒有形成一種歸屬感,沒有讓自己的心融入到企業當中。換一個角度來理解,要讓員工對企業產生真正的歸屬感,薪酬無可質疑是激勵員工的物質基礎和關健所在,但是對企業的發展前景、企業的管理及對企業文化的認同也同樣重要。心靈上的溝通、領導們的風範、和諧的人際關係、工作中的愉悅和良好的企業形象都是不可缺少的。

完善的福利待遇是吸引和保留員工歸屬感的重要因素,也是公司人力資源系統是否健全的標誌。福利待遇不僅能給員工生活帶來質的飛躍,解除了他們的後顧之憂,更能增強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和忠誠度,同時也提高了公司的社會效益和知名度。每個員工他們應該都希望獲得良好的發展及更強的能力和成就感,希望公司有更好的前途。

用一名話來慨括:歸屬感就是員工的成就感。如果感覺自己能在公司內部受到重用,發揮了相應的才能,創造了一定的價值,成就感也就逐漸地增強,一個擁有無比成就感的人自然而然會對給予他機會的企業產生歸屬感。

員工對於企業的不滿一般都不會主動向管理者表達,而採取的行為是:要麼就埋藏在心理,通過消極怠工來進行反擊甚至離開,要麼就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將不滿的情緒向顧客發洩。 當員工對企業產生了歸屬感以後,他會有強烈的主人翁意識,會願意付出超乎自己的薪酬所需付出的努力。

但是,如果他們的努力工作得不到認可——無論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的認可;他們的聲音沒有人去聽,他們的建議沒有人理睬,他們的前途沒有人關心,他們看不清自已人生的路該怎麼走、公司的發展方向在那裡,而所看到的癥結而又心有餘力不足,於是他們就會放棄、會冷漠、會袖手旁觀,燃不起一點工作的激情。當公司並不在意員工的時候,員工也會對公司失去了信心。最後,員工與公司之間唯一的聯絡就是拿多少錢幹多少活,一種冷冰冰的契約和**關係。

所以說,要提高廣大員工的歸屬感,首先要激發員工的成就感,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加大培訓力度,營造和諧氛圍,工作上為他們提供能展現自已聰明才智的平臺。我相信,通過“以人為本”的各種改革措施,這個企業就會煥然一新、朝氣蓬勃,就會充滿生命力、無往而不勝。

如何提升員工的企業歸屬感?

4樓:使用者名稱用

一、提高員工歸屬感必須增強價值認同度

從現代企業管理的要求看,企業和員工在事業、利益與命運等各方面都是一對共同體,企業的榮辱興衰關係到每一位員工的幸福,每一位員工的表現又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壯大。企業發展的背後往往有員工辛勤的付出,企業只有真正把員工放在心上,員工才會把企業的責任擔在兩肩。因此,增強價值認同度,是實現“把員工放在心上”,提高員工歸屬感的重中之重。

增強價值認同度是兩面的。一方面,員工應清晰認知自己在企業的角色定位,正確解決好自身思想觀念的導向問題。即:

‘我’到企業的動機是什麼?我所追求的目標同企業的目標理念是否相互融合、一致?如何與企業共同發展,並實現自我價值;如何採取正確的行動,

履行自己的義務與責任?而使自己盡職盡責,努力實現自己對企業的承諾,以達到考核目標和企業願景的實現。

另一方面,企業要對員工付出在物質和精神上給予充分認可,儘可能使企業價值和員工個人價值相對平衡統一,具體體現在員工的工資、福利和其他有效的精神激勵上。在收入上讓每個員工都滿意是一項比較艱難的事情,但是,人力是資本,而不是成本,更不是包袱,所以物質待遇要能滿足員工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才能在最基本的層面上留住人才。當然,企業要真正吸引和留住人才,穩定企業隊伍單靠高薪是不行的,高薪只有短期效應,採用長期有效的激勵機制,形成相對長期穩定的用人政策和制度,才是用人用好人的關鍵所在。

二、提高員工歸屬感必須增強文化濃郁度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黏合劑,可以把員工緊緊地黏合、團結在一起,使他們目的明確、協調一致。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增強企業文化濃郁度,實質上就是要用先進的科學思想和經營理念武裝員工頭腦,規範員工行為,塑造企業形象,提升行業管理水平,增強行業凝聚力和競爭力,推進“捲菸上水平”戰略任務的有效落實。文化濃郁度的高低直接關係到企業員工歸屬感的強弱。

5樓:網路營銷楊永春

提升員工歸屬感,最核心的要從企業最高領導的認知入手,然後就會衍生出有效的團隊激勵措施,共享團結的團隊文化,最終提升員工歸屬感。

具體方法:

第一步:根據公司資源情況和發展規劃確定可行而且有一定挑戰性的計劃目標,

第二步:目標量化,資料細分,任務細分,然後不厭其煩地宣導,不患寡患不平,分配任務不可能公平,關鍵是領導者要自上而下宣導動員,讓大家理解。

第三步:績效獎勵量化,不患寡患不平,分配獎勵不可能公平,關鍵是領導者要自上而下繼續宣傳動員,員工有時候要的不是那麼多的,可能更需要的是領導一次的耐心溝通,瞭解他們的內心。

第四步:陪伴團隊,做服務型管理者,想方設法幫我團隊成員達成目標,比如給予資源支援,給予教練指導,給予物質精神鼓勵等。

第五步:善於帶領團隊總結得失,勝則舉杯相慶,敗則拼死相救,這樣的狼性團隊,員工凝聚力和歸屬感自然會提升。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企業要有實力,要善於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員工要真誠,搞好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溫暖讓他有種家的感覺

9樓:竇碩伏曼雲

人都比較喜歡

家因為家給人溫暖安全自由的感覺,是人放鬆洩壓的地兒。

那你就把公司搞的有點家的味道。具體怎麼做,要看你實際的情況了,我不瞭解沒法多說。

如何增強新時期黨員對黨組織的認同感,歸屬感,榮譽感

如何讓員工將公司當成自己的公司,有歸屬感,責任心等

10樓:冰霜柯爾德

首先不要用夢想這種畫大餅的方式區籠絡你的員工。

公司和員工之間的關係,就是各取所需,互相利用的關係。

員工所能被公司利用的價值,在於員工能為公司提供的服務、資源。

而公司所能被員工利用的價值,最大一塊在於公司提供的金錢回報,還有一部分是公司為員工提供的行業機會,發展平臺,人脈渠道等等。

想要錢的人,給他錢,他自然賣命;想要晉升的,就給他渠道晉升,想要多學東西的,就多給他東西,讓他磨鍊成長。

還有就是福利待遇好,有長久的激勵模式。

如何提公升教師職業認同感,淺談如何提高幼兒教師的職業認同感

打下大蝦的大俠 一直以來,教師都是乙個倍受尊敬的職業,諸多美譽將老師捧上了乙個至高無上的神壇。但是,在金燦燦的榮譽面前,教師們的職業認同感卻在日漸降低 國家層面 說教師工資不低於公務員工資,但事實並非如此 社會層面 視教師群體為理性的典範,道德的楷模,無形中給教師戴上沉重的道德枷鎖 學校層面 很無力...

如何提升客戶的滿意度與忠誠度,如何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使小白很黑 目錄一 顧客滿意度 忠誠度地內涵1 一 顧客滿意度地內涵1 二 顧客忠誠度地內涵2 二 顧客滿意度和忠誠度存在地問題2 一 管理者對顧客地重視不夠 2 二 員工地素質不高2 三 尋找顧客方法不對2 四 缺乏建立詳細地顧客檔案2 三 提高顧客滿意度和忠誠度地對策...

影響員工忠誠度的內部因素有哪些?急

藤之弦 1.薪資福利待遇 2.職業生涯發展 個人發展平台 3.工作條件及環境 4.公司企業文化 5.非正式組織 突然興起了中華崛起的浪潮啊,所以呢,在我國古典智慧型裡,忠誠,叫做 賞罰分明。是公子養三千食客,都不缺雞鳴狗盜之徒,可三更不戰而屈人之兵,開城陷敵 是小周瑜年方20就能領三千水軍,老黃忠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