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學在哪,中北大學在哪裡

時間 2022-08-20 00:30:06

1樓:傷需會

中北大學在山西太原尖草坪區學院路3號。

簡介:中北大學(north university of china)位於山西太原,是山西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的綜合性教學研究型大學,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重點建設高校,屬國家二級保密單位,被譽為中國的「人民兵工第一校」。

中北大學創辦於2023年5月,前身是八路軍總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據地創辦的兵工學校——太行工業學校,後歷經華北兵工工業學校,太原機械製造工業學校;2023年,公升格為太原機械學院;2023年,更名為華北工學院;2023年6月,更名為中北大學。

截至2023年3月,中北大學共有主校區、朔州校區兩個校區,占地2501畝,建築面積近101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總值16.4億元,教科研儀器裝置總值3.96億元,擁有藏書289萬冊;共有全日制在校生3萬餘人,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3000餘人;共有教職工2333人;共有13個二級學院,開設有本科專業78個,擁有博士後流動站6個,博士點23個,碩士點63個。

2樓:瑞悅公尺蘊美

中北大學在尖草坪區上蘭村,從勝利橋東坐835就可以直達總站,另外還有15路

452小巴都能過去

3樓:天天1**

太原市尖草坪區上蘭鎮。勝利橋東坐15路、835路835(支)454小巴。尖草坪坐452小巴即可達。

自帶車的話沿濱河東路一直向北就行。公交車是開進學校的,這很重要,因為學校很大,裡面還有好幾站。學校風景非常好,學生4萬,應該是山西省最大的大學,也是山西省唯一的部屬大學。

4樓:伍份砂糖

中北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8r59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太原市學院路3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依山傍水!很好的

中北大學在**

7樓:文化永生

學校位於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學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和工業與資訊化部、山西省人民**和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雙共建,山西省人民**管理的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學校的前身是1941 年八路軍總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據地創辦的我黨我軍第一所兵工學校⸺太行工業學校,被譽為「人民兵工第一校」。

學科建設學校現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國防科工局「十三五」國防特色學科(方向)5個,省重點學科24個,山西省「1331工程 」一流學科1個,山西省「1331工程」優勢特色學科1個,山西省優勢學科攀公升計畫支援學科2個,山西省服務產業創新學科群2個。

擁有博士後流動站6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7個,博士點2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3個,碩士點64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涉及5大類別,13個領域,本科專業85個。

以上內容參考 中北大學——學校簡介

8樓:習慣未語先笑

中北大學位於山西太原,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大學、第二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重點建設高校、中國航天核心院校、原國防科工委直屬的八所本科院校之一(被譽為「國防八校」)

9樓:逍遙九少

中北大學共有三個校區:

中北大學主校區:位於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區學院路3號;

中北大學榆次校區:是獨立學院中北大學資訊商務學院,位於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工業園區8號路15號;

中北大學朔州校區:位於山西省朔州市長寧東街65號。

中北大學(north university of china)是山西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學、省屬重點大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第二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重點建設高校、中國航天核心院校、原國防科工委直屬的八所本科院校之

一、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器工業部直屬的七所本科院校之一。中北大學屬國家二級保密單位,被譽為中國的「軍工泰斗」和「人民兵工第一校」是涵蓋工、理、文、經、管、法、教、藝八大學科門類的以工科為特色的綜合性大學。

中北大學是設有研究生院、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重點學科、國家大學科技園、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的教學研究型大學。中北大學具有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是***確定的首批具有學士和碩士學位授予權(1981)、第七批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1998)的單位,是同時具有副教授(第三批,1993)和教授(第四批,2003)任職資格評審權的175所高校之一,是與北京軍區、廣州軍區簽約的具有培養國防生資格的大學,也是具有招收留學生資格的大學。

太原中北大學的具體位置

10樓:縱橫豎屏

中文名:中北大學

外文名:north university of china

簡    稱:中北、nuc

創辦人:***、左權、劉鼎

屬    性:省部共建大學(2011)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2011)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2013) ,b8協同創新聯盟(2018)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2.0(2018)

院系設定:19個二級學院;1個研究生院;1個朔州校區;1個獨立學院等

校    訓:致知於行

校    歌:《再鑄輝煌》

校慶日:9月8日

院校**:10110

主要獎項:12項國家技術發明獎(截至2023年) ,10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截至2023年) ,29項國防科學技術進步獎(截至2023年) ,108項省部級科技獎(2006-2017.3)

知名校友:來金烈、吳政隆、尚巨集、朵英賢、李魁武、李璟瑜等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學術資源:

館藏資源:

截至2023年3月, 中北大學圖書館有中外文圖書和電子圖書292萬冊,中外文期刊24627種。

館藏文獻包括數、理、化、外語等基礎學科和工程技術、機械工程、材料科學、兵器工程、自動控制工程、電子技術、電腦科學、化學工程、測試技術及儀表、交通、環境科學等應用技術學科,同時收藏了人文社科、管理科學、體育等文獻資料;

擁有電子資源資料庫32種,包括cnki學術期刊及優秀碩博**庫、萬方資料及萬方學位**、超星數字圖書館、重慶維普、sdol、ei等中外文電子資料庫。

學術期刊:

據中北大學出版中心**2023年11月資訊顯示,中北大學共編輯出版有《中北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中北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測試技術學報》、《journal of measurement science and instrumentation》等4個學術刊物。

1,《中北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創刊於2023年,是中文核心期刊,前身為《華北工學院學報》,期刊以基礎理論、應用科學和工程技術為主要刊登內容,設應用基礎研究、機械與動力工程、自動化與計算機、化工與環境工程、電子與電子資訊、材料科學與管理工程等欄目。

多次獲山西省高校學報一等獎、山西省一級期刊、兵器工業總公司優秀期刊三等獎等諸多榮譽,被《中文科技期刊資料庫》、《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美國《工程索引》、美國《化學文摘》、英國《科學文摘》、荷蘭《文摘與引文資料庫》等全文收錄。

3,《測試技術學報》創刊於2023年,是由「中國兵工學會」與「中北大學」合辦,是「中國兵工學會測試技術學會」會刊、中國科技核心期刊。

4,《測試科學與儀器》創刊於2023年,是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准,由中北大學主辦的英文類國際性學術期刊。

旨在報道國內外最新測試與儀器技術動態,關注測試與儀器科學技術的熱點、難點問題,為從事資訊獲取與轉換研究的科學工作者提供學術觀點的展示和交流平台,被美國《史蒂芬斯資料庫》(ebscohost)等全文收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北大學

途徑公交:835支、15、835,在中北大學-公交車站下車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廷遠的 我去過但是忘怎麼走 了

中北大學怎麼樣好不好,中北大學怎麼樣

中北大學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側重軍工類專業,還是不錯的 中北大學 原名華北工學院 是一所實力不俗的大學,在山西僅次於山西大學和太原理工大學,在工科,特別是在軍工 領域,實力很強。 山西工大 中北大學是行業大學,在兵器工業行業裡有很高的知名度,其知名度僅次於北京理工大學和南京理工大學。另外,中北...

中北大學資訊商務學院校風怎麼樣,中北大學資訊商務學院怎麼樣?

挺好的。學校偏僻,公交特擁擠,學校坐落在榆次小山區裡,大三估計你們回不了本校區了,這個學校管的挺鬆的,環境還行,就是物價特高,女少,男的多。中北大學創辦於1941年5月,前身是八路軍總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據地創辦的兵工學校,太行工業學校,後歷經華北兵工工業學校,太原機械製造工業學校 1958年,升格為...

中北大學二龍山後面是什麼,中北大學二龍山後面是什麼 5

莫憶千 中北大學二龍山後面是軍事禁區,不能進入。二龍山又名烈石山,西臨汾河,地勢險要,是太原的北大門。解放戰爭期間,閻錫山軍隊在烈石山上修建了大量軍事設施,現儲存有碉堡3座 地下暗道1處。二龍山景區位於山西省太原市西北角被譽為 人民兵工第一校 的中北大學校園內,是少有的和校園相依託的風景區。山勢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