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領導的安排是錯誤的,我是反對還是執行

時間 2022-07-29 01:30:06

1樓:中華楓景

首先,你和領導之間應該形成良性的溝通,既然你認為領導的安排有明顯的問題就應該表達出自己的看法意見和建議。之後若領導仍堅持,那你就執行,因為你們考慮問題的角度可能不同,若不執行會和領導的關係鬧僵。若執行中真的出現了問題,再匯報調整,這樣以後領導安排工作的時候也會充分考慮你的意見,自然也會對你刮目相看。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下屬的工作就是完全執行,但是意見還是要提出來,又不能直接提出,這樣領導認為你和他抬槓,本來好心也會做成壞事。就這樣盲目執行?如果是這樣這個問題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或者直接提出意見?

這樣樓主的問題就沒有得到良好的解決。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我們可以去執行,把當下的事情做到極致,做完後找到領導說出自己的看法,這樣你的執行力得到了領導的認同這是其一,當你把問題提出後領導領導不管是什麼樣的反應至少他事後會反思自己是否可以做的更好(領導通常會愛面子,當面談的時候他一定堅持自己意見的多),久而久之你就在領導心中建立起了良好關係,就會經常找你**問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既然已經完成,我的方法再好,也只能下次有機會再提出。如果只是一般的小事,過去就過去了。如果是工作方法有不同,原則上會尊重和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

面試時考官說:如果領導讓你執行乙個錯誤的決定,你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將你認為錯誤的理由分析給領導,如果領導還讓執行,那就服從領導指示。 這個問題一般是考核你的職業素養,相信領導的眼光和閱歷,服從安排,是作為乙個下屬最起碼的標準,因為在做事的時候方法和結果不會非常直觀,也許只是你看不出來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發現是明顯的原則錯誤,婉言說服。並堅決不執行。二,如果不是原則問題,提出自己的建議,如果領導不採納,那麼按照領導的意思辦。

工作中領導做了錯的決策,應該指出錯誤,還是繼續執行? 50

6樓:點兒點綴

這是我上過的最精彩的一堂課。中國人民大學王建民教授在研究生課程中講授《管理經濟學》的時候,一開始就提出了乙個問題進行課堂討論:

這個題目很容易回答,大家略加思索,馬上就有了各種不同的答案,討論的場面非常熱烈。回答一「如果領導錯了,那就得給領導提建議,讓領導認識到錯誤,以便做出正確的選擇。」

「如果領導認識不到錯誤呢?」

「如果領導認識不到錯誤,作為乙個負責任的下屬,應該按照正確的方法做,顧全大局,讓事情得到合理的解決,之後讓領導自己意識到他的問題。」

「很好。可是,如果是你錯了呢?」

「就是說,整體按照領導的思路,但是細節上按照正確的方式去做,對不對?」

「就是這樣吧,目標是效率的最大化。」

「可是,能不能這樣理解,這是對領導安排的折扣?」

「我覺得換一種說法合適,就是說,更高明地促進事情辦成。」

答案很多,有的說用更高明方法勸諫,有的說想辦法讓領導自己認識錯誤

總之,是讓領導「突然間自己認識到錯誤」。大家的思路一開啟,觀點自然很多。王教授不時點頭,給每個參與者以肯定。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啊」了一聲,接著啞口無聲,一片不相信似地沉寂。

「這就是管理學中的問題,並不高深莫測,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當我們自己有了見解的時候,離真相到底有多遠?我並不是說我的見解就一定正確,但是,我有幾條理由要陳述。」

「第一,領導做的決定,在你看來是錯的,但卻未必是錯的。這種判斷不一致的根本是發生在資訊的不對稱上,領導的職務越高,所擁有的資訊量越大,而你可能並沒有這些資訊。在資訊不對稱的基礎上,領導做出的決定,可能考慮得更全面,是最符合當前形勢的,或者說是對的。

而作為下屬的置疑,即使有可能是對的,但是錯的更多。在資訊不對稱的時候,誰掌握的資訊多,他的正確性可能更大!所以,你的置疑可能是錯的!

」「第二,從實踐來看,這還存在著乙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因為不服從領導指揮而受到的損失,遠比領導錯誤決策帶來的損失要大得多!」

「我想在座的每位都是企業或者事業單位的管理者,你們很了解這一問題的實質。我們說要每件事情執行到底,但是,在我們的實際工作中通常有很多人不能遵照要求,把事情做到位,這是企業做不好的乙個極大的原因!我們現在所謂的執行力以及『細節決定成敗』,從根本

7樓:不淡定的菩提樹

看這個錯誤決策是影響的什麼,從領導的角度決策是正確的還是對的,從哪個角度看,如果你的角度看是錯的,那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不管你面對的工作怎樣艱鉅,你都保持心平氣和,集中精力,把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都記錄下來。

2、把整件工作劃分為幾個獨立完成的部分,每個部分又分成多個容易解決的步驟,使工作變得有條理,方便自己著手進行。

3、每天為自己制定出先完成的工作目標,並且分先後次序,一切按照計畫進行。

4、把較為複雜又艱鉅的工作,放在最先完成,這樣可以幫助你減輕工作的壓力,發揮你的潛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領導在工作中做出來錯誤的決策,而你又很有把握確定是錯誤的,你應該大膽的提出來告訴他,至於方式方法就需要委婉一點的指出來,不要直接說就好了,我認為這樣做比較好。

10樓:期待陽光

不應該繼續執行,應該以委婉的方式去跟領導溝通,可以把事情分為兩種。分析兩種結果給上司進行溝通。

11樓:猴子小珺

要看問題的大小,如果涉及到經濟損失的話,你應當找領導聊天,給他說明決策需要承擔的後果,如果他覺得自己的決策沒有問題,那你就執行就對了!你提前告知他問題的嚴重性,他覺得沒有必要!領導作為單位的責任人需要負責!

你作為下屬只有執行的許可權!

12樓:古龍紫雲

你應該委婉指出領導的錯誤,但是不能在公共的場合上指出。

13樓:普天同慶

當然是指出,不指出會影響公司運作,這個會影響公司利潤

14樓:所有賬號都有起名字的煩惱

如果你總是認為領導的決定是錯的,那麼大概率是人的問題。

如果你偶爾覺得領導決策錯誤,則應繼續執行。

首先,這種情況下領導正確的概率更高。因為,事情具有複雜多面性,不可能方方面面都做到完美。因為資訊、經歷、考慮問題的角度等不同,往往領導的考慮是更綜合的。

而你之所以認為不對,是因為你若站的這個方面存在不完美的地方而已。

其次,就算是領導錯了,那麼負責人的是他,你糾結什麼。

15樓:魯步品韻

你可以用朋友的身份慢慢的開玩笑的語氣或商量的形式告訴他。

16樓:桂清霽

應該指出錯誤並告訴老闆自己的看法

明知領導下達的命令是錯誤的,還要去執行嗎?

17樓:涵妞無敵

現如今想要在職場混的一席地位其實是非常不容易的,不僅僅是因為現在的人才多了,而且也是用人單位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明知道上司或者是領導下達的命令是錯誤的,那麼在這個時候自己到底是執行還是不執行呢?

而對於有些人來說,他們明知道領導下達的命令是錯誤的,但依然還會是執行,其實這主要就是存在了一種拍馬屁的現象,或者是有一些人反其道而行之,既然自己改變不了老闆或者是領導的命令,那麼倒不如真的執行去做了,發現錯誤再及時的進行改正。

其實對於明知領導下達的命令是錯誤的,到底是該執行還是不該執行,並沒有什麼明確的規定,也應該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判斷。俗話說領導之所以能夠成為領導,畢竟有他們的過人之處,也許某一方面並不擅長,但是肯定某一方面也是比別人要強很多。

但我們知道人無完人,畢竟再有能力的人也不可能不去出現錯誤。馬雲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特別好,他表示寧願要三流的決策一流的執行,也不要三流的執行一流的決策,對於這句話也就表明了執行的重要性。而對於好的執行就是不偏離目標。

如果要根據這個判斷的話,那麼當明知領導下達的命令是錯誤的時候,自己當然不能去執行了。因為所有的行動都是以目標為導向的行動能夠快速執行並且及時覆盤,總結出規律性的模式,並且加以複製,最終才能夠快速高效的達成目標,然而從本質上就已經出現了錯誤,那麼執行起來當然也是錯誤。其實在現實中發現這樣的問題到底是做還是不做?

主要也是在於老闆是什麼樣的乙個人,如果老闆是比較小心眼的,不允許別人提出錯誤,那麼自己只能去執行,如果老闆是明知的,那麼這個時候就應該要進行反駁。

18樓:職言說

明知領導下達的命令是錯的,還要去執行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19樓:簡單聊聊生活

如果在很多人面前的話,可以先同意,然後私下找領導說。

20樓:肖說

當然不能去執行,不知情可能是得罪領導,執行了肯定得背黑鍋。

21樓:

你認為是錯的,是因為你沒有站在領導的位置上去想問題,他有他的考慮,你不執行,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方案、命令不可行呢?

22樓:

明知領導下達的命令有錯誤的,應當以予提醒,希望領導能改正,如果領導堅決要執行的,只能執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錯誤造成的後果不嚴重就去執行。

24樓:玩轉鋼筋人

領導下的錯誤的命令仍舊要執行,這是考驗。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不要去執行了吧,應該跟領導再三確認。

26樓:

。我認為像這種情況可以委婉的跟領導表達自己的想法一定不要太直接。

27樓:的法國人

必須去執行啊,因為那是領導的命令,怎麼能不服從呢?

28樓:殤丶情晗小宇

你可以去和他談談做這個事情的嚴重性,也許他會理解你的好心。

29樓:欣欣向榮

可以用乙個好的方法,側面的去提醒他一下,這樣的命令不對。

乙個面試的問題 面試官問: 1.如果我的直接領導發出錯誤的命令要求我執行,我會這麼做? 20

30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錯了,按正確的做,據理力爭。 意見和領導不一致,對比領導的意見和自己的意見,覺得領導對按領導的。如果自己的對,向領導表達自己的意思。如果領導還堅持,就按領導的。

31樓:芥末糖半盞

1、這個考察你的決斷力。首先再一次向領導明確命令內容,確認他是不是因為傳達有誤,如果是,他會更正,如果不是,你再表達你的疑問。如果領導堅持己見,那就明確後果責任人。

不能等到執行錯誤命令之後引來嚴重後果難以處理;

2、權衡利弊。客觀分析哪種方案更可行。如果覺得自己的方案不錯,可以先跟領導溝通,再行決策。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你執行意識和處事風格。

1、與領導溝通你的建議,並告知領導的命令會導致的利弊,然後請領導再次定奪即可。因為你要履行「參謀」的職責,但同時你必須服從命令!

2、跟第一題差不多,還是必須提出自己的建議,並分析不同建議的利弊!給領導乙個決議!最後以領導最終拍板決定!

33樓:匿名使用者

下屬的天職是執行。可以適當提出合理化建議,如果領導堅持,那麼必須執行。責任承擔也在領導一方。

執行績效考核按照領導給的指令評估,而不是這個指令本身的對錯。領導同樣也有領導,對他也有績效評估。

可以試著說出自己的意見,不帶情緒理性的溝通,是員工素質的體現。當然,最後的決策權在領導。

我們所說的上述,有乙個例外,如果領導的決策觸犯了國家立法和道德底線。請立即報警,或找頂頭上司。

34樓:泊軻逸立

1. 回答:「好的。

但也許這麼做會產生······的後果。如果那樣的話,您看我們是不是可以這麼解決,······?」總之,首先表示你願意執行;同時也從側面提醒他這樣做可能發生的不良後果。

通過拋磚引玉的方法來讓他告訴你如何應付這不良後果。這樣有可能提醒了他,也可能讓他知難而退。當然,如果他繼續一意孤行強迫你做,那就看是否超越了你自己的道德底線。

如果超越,予以拒絕;如果沒達到那麼嚴重,就執行。

2. 同上

如果男領導不怎麼安排女下屬工作,什麼情況,是不是覺得這個女助理不怎麼樣,或者工作能力不行,還

本來就沒事,該自己做的就做,其它想那麼多幹嘛。當然如果關係到職業公升遷功績考核,那你可別出叉子。職場求職的知識和技巧 苦苦的掙扎 職場求職的知識和技巧如下 一 求職前作好充分準備。1 通過多種渠道收集 了解就業資訊,以求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接著準備材料 求職信及個人簡歷,求職信要求簡潔明瞭,以500...

如果你的領導做了錯誤的決定,你應該怎麼辦

直言錯誤所在。在職場能夠直言領導錯誤的人不多,但也是存在的,不少人的觀點也是支援這種做法的,因為他們覺得作為下屬,對於領導的錯誤,有責任也有義務告知,讓領導改正錯誤,減少損失。如果最後驗證了自己的正確性,相信領導也會更加看重自己。對於這種做法可以說,太想當然了,完全沒有職場經驗,更不懂得權力的心思。...

領導說招待安排的不好我應該怎麼?

你這問題有歧義,可能有兩個理解 乙個是領導批評你沒有安排好本單位的接待工作,對客人沒有照顧好。如果是這樣,你就誠懇接受領導批評,並請領導具體指出改進意見。還有乙個理解是 領導請下屬吃飯,結束時說的一句客套話。你的可以說 您客氣了,是我們打擾您了,非常感謝!領導說招待安排的不好,我應該怎麼?對不起,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