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面對錯誤,我是怎樣面對錯誤的500字日記

時間 2022-07-18 10:55:08

1樓:海獅

支援樓上的

最好的回答就是勇於面對,承認錯誤。

孔子不是說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愛因斯坦曾經因為判斷錯誤,專門給別人去道歉,那就是偉人的風範。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更何況“善莫大焉”。

不過,就是承認和改正錯誤往往是很困難的事情。要知道好人難當。

有些錯誤可能談不上改正,比如某人制造了原子彈,他後來才知道人們用原子彈炸死了很多人。

然後他就試圖用他剩餘的生命去“贖罪”。雖然應當說他沒有“罪”,但是他願意去贖罪。

總之,逃避不是辦法,承認錯誤,改正錯誤。雖然有的錯誤太難改正了……

2樓:h九年

首先看看是什麼錯誤,如果是可以挽回的,就要盡一切努力想辦法來彌補;

如果不可挽回了,坦然面對,朋友,誰一生沒犯過錯誤!甭管小失誤還是天大的錯誤,甚至不可饒恕,都是人之常情,誰都有這個情況,要做的就是坦然面對,如果別人還不知道,有必要的話,把錯誤承認了,並且從中認真分析原因,不怕丟臉,不怕挨處罰,面對了,改正了,以此警示以後的生活,這就是一筆經驗的財富。

然後開始你新的生活!生活依舊很美好!加油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用雁易

把一切挫折 困難以及自己犯的錯誤當成是生活對自己的一次磨礪

相信自己因為這一次的錯誤會在未來做得更好

4樓:天王星雲

一言以蔽之曰 “改”

我們應該怎麼面對錯誤?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犯錯誤,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也不是總是害怕錯誤,你起害怕犯錯誤,你做起事來就越畏首畏尾,反而更不利於把事情做好,想好了的事,就放手去做,要有不以成敗論英雄的氣概。我看重的是過程,我也在乎結果,我真心付出了,當然希望有一個好的結果。

而應該是:當意識到自己錯了,就要勇敢的承認錯誤,並積極的去改正錯誤。從錯誤當中吸取教訓,保證下次絕不再犯,犯一次錯誤可以原涼,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就不值得原涼了。

一定要堅持,讓好的行為慢慢變為你的習慣,而你一個個的好習慣會重塑你的性格,而一個人的生活質量和成功與否往往與一個人的性格密切相關。

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aristotle

走好每一步腳下的路,前面永遠充滿著希望,永遠有我們所期待的東西,這也正是我們生命的樂趣所在。

勇敢的面對生活所帶給你的一切挑戰。

跳舞吧,如同沒有人注視一樣

唱歌吧,如同沒有人聆聽一樣

工作吧,如同不是為了錢一樣

生活吧,如同今天是末日一樣

愛吧,如同不曾受傷一樣

6樓:達人平老師

回答您好,正確面對我的錯誤,犯錯誤後最應該自我分析為什麼會出現錯誤,先把整件事的大致過程分析一遍,然後再仔細想想**做的不對,這樣下次就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提問我喜歡的老闆把我開除了,原因是我因生產經常鬧情緒,和她發脾氣,開除我我老是鬧,也發資訊威脅她要去告她,我利用公司環保不過關來威脅她,她請人從中調節給了我5千塊錢,我要不還給她我喜歡的老闆把我開除了,原因是我因生產經常鬧情緒,和她發脾氣,開除我我老是鬧,也發資訊威脅她要去告她,我利用公司環保不過關來威脅她,她請人從中調節給了我5千塊錢,我要不還給她

回答最好還是還給她

提問楊總,這段時間我也反省了自己,覺得自己不夠成熟,總想通過走捷徑達到目的,走捷徑最後帶來的是不開心,同時也失去了更多,那天那五千塊錢我會還給你的,自從你給了那五千塊錢讓我心裡不舒服,一起共事那麼久,我不希望在心底別人那麼看我,通過這件事真的明白太多太多,您也教會了我太多,同時也真正體會到了因果定律。在以後我會好好的去珍惜,和加倍努力去證明自己。

回答可以,這段話很真誠,可以打動她。

提問把錢還給她了,她會原諒我嗎?

回答會的,還的時候要跟她說清楚

提問為什麼你會說,她會要的

回答正常人沒有不要錢的吧

提問那也是,做人要了就表示原涼了吧

回答是的,你加油

更多10條

7樓:嚴芷煙習然

要勇於承認,別想什麼辦法去挽救,要學會敢於承擔,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寬恕,當然也別去煩他,別想他一兩天會原諒你,要有耐心,畢竟是你犯了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錯誤,還是要勇敢的面對,只有去嘗試,去改變,在錯誤中學習,慢慢正確的認識自己,做事別太莽撞,也不害怕錯誤的發生,去體會一個完全真實的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去面對,自己也多分析哈自己的原因

人為什麼犯錯誤,如何對待錯誤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人為什麼會犯錯,首先要明白什麼才是錯誤。辭典上解釋說,錯誤就是不正確,經不起客觀實際的驗證。

人為什麼會犯錯?那是因為人的思想和行為,不可能全部都是符合實際的。

我們來看看犯錯的幾種理由:

第一種理由就是我們之所以會犯錯,就在於我們沒有經歷過、沒有可靠答案,需要新嘗試、需要新研究。

在陌生的領域,由於是嘗試性的探索,人的犯錯是難免的。比方愛迪生髮明電燈,在選擇燈絲材料的過程中,嘗試了幾百種原材料,都失敗了,最終選擇了鎢絲,才取得了成功。

科研探索中人難免會犯錯,在我們目前的前無古人的改革過程中,也是如此。我們改革的目的不是為了主義而主義,而是為了促進社會的進一步發展,使人們過上更加幸福快樂的生活。在這個前提下,農村經濟改革、國有企業的承包責任制、鼓勵民營企業的發展,都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

但是,在產權改革、住房改革、醫療改革、教育改革幾個方面都明顯的出現了失誤,老百姓意見很大,造成資產迅速向少數既得利益者集團集中,損害了公眾的利益。摸著石頭過河,難免摸到水深過不去的地方,這就需要回來重新選擇路線。知錯就改,民眾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打著改革的幌子,知錯不改,繼續沿著錯誤的路線前進,老百姓是不會認可,也不會贊同的。

犯錯的第二種理由,就是已經知道確定的答案,解決問題的辦法,卻失之於粗心大意,麻痺疏忽,造成無心之錯。

這表現在我們的生產中,已經知道確定的尺寸要求,卻由於不集中精力,看錯了尺寸,生產出不合格的產品,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說的就是這種犯錯。要解決這種問題,除了更加細心、持之以恆以外,沒有別的好辦法。

犯錯的第三種理由,就是有意犯錯。

孩子故意出錯,來故意讓大人生氣;工人故意犯錯,讓產品不合格,造成工廠損失;軍事作戰的一方故意犯錯,造成假象,讓對手上當,等等。故意犯錯,總是要達到一定的目的,我們只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然後才能制定出相應的解決辦法。

也許我總結的這三種原因並不全面,但是,我們對待前兩種錯誤原因的態度,卻是明確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不可能一輩子不犯一回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我認為對待一個犯錯的人,第一次應該原諒,第二次稍微給(她/他)一點提示,讓他/她自己改正過來,第三次就要嚴厲的批評指出錯誤,所話說又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嘛!我的恩師還說過,錯的越多,一個人進步的越快,還是指出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是對某些事情的做法,在以後的道路中發覺有點不完善,需要修正的。我們對待錯誤應該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因為真理是在錯誤之中一步步完善的,我們當在抗站時期也犯過錯誤,但是在錯誤中崛起,最後帶領我們向美好的生活前進,沒有犯過錯誤的人是不會有巨大的成功,因為他沒有錯誤的經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不可能說有著個完美的人生,只要你生活在這個世上,那麼你就有可能會去犯錯誤,人為什麼會去犯錯誤,這就好像是在社會當中為什麼就會有壞人呢? 難道就沒有純正的好人嗎? 這個錯誤也就好像是這個社會中的這個壞人的角色一樣,最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當你犯了錯誤的時候應該看的是你是如何去面對這個錯誤的,是主動承認或者是交代,也或者是說逃避,這就好像你在寫一張答卷一樣,擺在你面前的恰恰就是一個選擇提,倘若你選擇了前一個的選擇,那麼你將會記住這次錯誤的教訓,以後遇上了一定會小心翼翼的避開與它,倘若你選擇的是後者,那麼你將在下一次遇帶錯誤的時候還會變本加厲,應為你根本就不知道錯誤是什麼,你根本就不知道錯誤的重要性到底是在哪?

所以說當你在次遇到它的時候,你只有是硬碰硬的在度撞了上去,這就是說明在你的前期所選擇就是逃避,在後期立馬就會見效,讓你再度吃虧,所以說錯誤是不可怕的,可怕的就是你該如何去做出這個選擇!

13樓:情感導師小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人為犯錯的原因有幾點如下

一是知識面不夠。 人 沒有文化,就會像古人一樣犯“地球中心論”的錯誤,原因就是沒有掌握一定文化。 因此,一個人的學習和研究是應該無窮盡的。

二是性格缺陷所至。

有的人智商極高,看問題總有自己獨到一面,在群眾中有時是出類拔萃的,很早就能顯示其才華,但是其性格卻喜怒不定,有點精神不正常,往往不能善終。因此,其雖然辦事能力強,也是會犯很多衝動的錯誤。

三是社會管理不善。

偉人講:社會好的制度可使壞人向好,不好的制度可使好人向壞。就是這個道理。社會管理缺乏責任,

漏洞百出,那些犯錯誤的人就會層出不窮,牢獄人滿為患,人們總是感到社會風氣整體不好。社會的治理是有責任的。作為一個有責任感的政治家時時要想到自己的社會責任,以天下安危為已任。

四是觀點不同。

同樣在同一個時代,掌握同樣的知識,有的人偏向唯心,有的人偏向唯物。兩家爭論不休,筆戰舌誅。其實,總有一方是對,一方是錯。

就是說明,觀點不同,也是要犯錯誤的,只是錯誤不一樣。錯誤的觀點會指導人去做錯誤的事情。

五是,還有很關鍵一點,智力不高,也容易犯錯誤。

簡俗講愚蠢過頭,總辦錯事,好壞不分,傻瓜一個。但是,要知道,愚人千慮,必有一得,如果感覺自己傻,就多思考一下吧,總會有對的收穫的。

更多9條

我是怎樣面對錯誤的500字日記

14樓:武夷山大道

【我是怎樣面對錯誤】

國慶節那天,媽媽本打算給我們做一桌豐盛的晚餐,但是她單位裡的一件事卻打亂了這個計劃,媽媽一直忙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家。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前幾天,媽媽所在的醫院來了一批衛生學校的實習學生。

國慶前一天上午,病房來了一個重病患者,醫生要求驗血,這個實習學生就拿著新抽的血檢樣品,急匆匆地向樓下化驗室跑去。當跑到一樓時,她腳下一滑,手裡裝血樣的試管一下子打碎了。她手裡只剩下一張化驗單。

這時,她想隱瞞自己的錯誤,於是將化驗單也撕了,空手回到了病房。醫生問她化驗結果,她說送化驗室了。可醫生給化驗室打**詢問,那邊答覆說沒收到。

醫生將此事報告了媽媽,於是媽媽再次追問這個實習學生,她又改口說血檢樣品被副院長拿走了。媽媽耐心地開導她,告訴她副院長是不會拿患者的送檢樣品的,如果是試管打了,沒有關係,大家可以求得患者的諒解,再抽一份血樣送去檢驗。可她卻一口咬定是被副院長拿走的。

沒有辦法,媽媽請來了她說那位副院長。當副院長出現在這個實習學生面前時,她竟然面不改色地指著副院長說:“血樣就是被你拿走的”。

副院長震驚了,如果被外人拿走了患者的血檢樣品,那就出大事啦!這個責任醫院可是負擔不起呀!副院長指派媽媽和保衛處的人去檢視醫院的監控錄影,終於發現了她在一樓撕掉化驗單,向衛生間走去的鏡頭。

副院長找來一樓的清潔工,清潔工報告說,在一樓的確看見過一個被打碎的裝血的試管,是她打掃的。在證據面前,在副院長和媽媽的教育下,這個學生承認了錯誤。她被衛生學校的帶教老師領走了,醫院也取消了她的實習資格。

我們面對自己的錯誤,應該如何選擇?這個實習學生本來有好幾次承認錯誤的機會,可是她並沒有把握住。人都是在不斷的錯誤中成長,我們絕不能象這個實習學生一樣,讓小錯釀成了大錯。

作為人,只要他活著,就免不了要犯錯誤。不管我們願不願意,不管我們是否長大,錯誤總是一個接一個地緊跟在我們身邊,逃不掉,躲不過。唯一的辦法就是面對它,改正它,希望下次不再重犯,除此別無選擇。

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在傷痕累累中一次次歷練,一次次成長,閱歷才會變得逐漸豐富,性格才會變得更加堅強,腦筋才會變得更加聰明,心胸才會變得更加豁達。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犯錯誤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只要我們面對錯誤時,不懼怕,不躲避,不文過飾非,不強詞奪理,敢於承認,敢於承擔。願我們每個人,都能以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一顆勇敢的心和一雙智慧的眼睛,去面對錯誤,反思錯誤。然後改正錯誤,做好人生的選擇。

面對錯誤不斷的學生,班主任該怎么辦

耐心 耐心 再耐心的教導他 我們都是從孩時長大的,也再校園中度過十五六年,也犯過錯,如果學生他 她 知道做錯了。那麼,我們就應該看看他 她 是錯在 因為什麼所犯的錯誤,是主關還是客觀的,是無意還是有意的,我們要通過在心理上來輔導他 她 讓他 她 有這個意識,在做每一件事時就要把心思全放在這一件事上,...

長久下去,怎麼面對自己的錯誤,怎樣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

自己的錯誤如果要面對,首先要有認識。知道自己的錯誤,要去調整去改變。該好好的自我激勵,最好的物質支援,從而讓自己有能力繼續的前進。放鬆心態,用一顆輕鬆的心去面對成功路上的乙個個節點 正能量,多多的吸收正能量,讓自己有無窮的勇氣去克服這乙個個不斷降臨的失敗,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

大學生面對錯誤思潮該如何做,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抵制西方錯誤思潮的影響

舒雅學姐 辦法 1 應當樹立並弘揚主流社會價值觀和社會思想。我國是社會主義社會,社會主義制度有著無比的優越性是被歷史和現實所證實的,中國將社會主義改進完善,繼承發揚,使社會主義制度更加完善合理,更加適合中國的國情,在中國共產黨作為執政黨的領導下,在各種價值觀取向的碰撞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最終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