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領導做了錯誤的決定,你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15:53:11

1樓:匿名使用者

直言錯誤所在。

在職場能夠直言領導錯誤的人不多,但也是存在的,不少人的觀點也是支援這種做法的,因為他們覺得作為下屬,對於領導的錯誤,有責任也有義務告知,讓領導改正錯誤,減少損失。如果最後驗證了自己的正確性,相信領導也會更加看重自己。

對於這種做法可以說,太想當然了,完全沒有職場經驗,更不懂得權力的心思。一是直接指出領導的錯誤,如果事後證明你的對的,領導的面子何在?二是屁股決定腦袋,因為領導的目的很多,你一時半會很難去評價領導站的高度,算的就不是一本賬。

你算的是經濟賬,利益賬,可能是損失了,虧了,但領導算的卻是政治賬。這種做法可以說最下策,一般都沒好結果。

領導做了錯誤注意事項

明知道領導的錯誤,那就假裝不知道,不聞不問,很多人面對領導的錯誤命令都會選擇這樣的做法。那就是,對於錯誤的命令,會有極大損失的命令,消極執行,或者對抗執行,覺得這樣維護了組織的利益,不能做無所謂的犧牲。

這樣的人往往自命為聰明人,覺得反正做不成,就算做成了好處也不多,基於自己的風險計算,不想做無畏的浪費,甚至連做做樣子也不願意,選擇了不聞不問,或者消極執行。

2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中國人民大學王建民教授在研究生課程中講授《管理經濟學》的時候,一開始就提出了一個問題進行課堂討論: 這個題目很容易回答,大家略加思索,馬上就有了各種不同的答案,討論的場面非常熱烈。回答一“如果領導錯了,那就得給領導提建議,讓領導認識到錯誤,以便做出正確的選擇。

” “如果領導認識不到錯誤呢?” “如果領導認識不到錯誤,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下屬,應該按照正確的方法做,顧全大局,讓事情得到合理的解決,之後讓領導自己意識到他的問題。” “很好。

可是,如果是你錯了呢?” “就是說,整體按照領導的思路,但是細節上按照正確的方式去做,對不對?” “就是這樣吧,目標是效率的最大化。

” “可是,能不能這樣理解,這是對領導安排的折扣?” “我覺得換一種說法合適,就是說,更高明地促進事情辦成。” 答案很多,有的說用更高明方法勸諫,有的說想辦法讓領導自己認識錯誤 總之,是讓領導“突然間自己認識到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唐俊是這麼做的:那時他在微軟,因為windows系統要國際化,全球的語言都不同,所以,管理層決策是一個語言版本一個語言版本來做軟體,很繁瑣,唐俊發現問題後,就向主任,部門經理,副總,總經理,一層層提建議,最後他將建議提到蓋茨那裡,為了確保成功,他自己花一個月的休息日加班,完成了該軟體的開發系統,並將自己的成果寄給蓋茨,後來蓋茨發現了該系統的優越性,就任命唐俊為開發部經理,負責該項任務,最後才成就了今天的唐俊。所以,我們面對領導決策失誤,一要自己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自己的方法的確管用,最好自己能進行策劃好,完成前期的運做,有了成功的經歷和好版本,領導才會重視。

二可以向領導的上級一級級發表意見,要有恆心和級別慨念,這樣才不會越級,被領導誤解。三為了能指出領導的錯誤,要收集領導錯誤的根據和損失依據,要做到有理有據,這樣才更有說服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將你認為錯誤的理由分析給領導,如果領導還讓執行,那就服從領導指示。 這個問題一般是考核你的職業素養,相信領導的眼光和閱歷,服從安排,是作為一個下屬最起碼的標準,因為在做事的時候方法和結果不會非常直觀,也許只是你看不出來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的錯誤,做下屬一般很難做出指正,萬一失敗,你可能今後不會被重用,當然指正領導的錯誤,要看你和領導的關係,也要看你的方式方法,你可以私下提醒他,或是在和他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勇敢表達出你的意見 ,如果是個好領導他會更欣賞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領導錯誤的決定,將你認為錯誤的理由分析給領導,如果領導還讓執行,那就服從領導指示。 這個問題一般是考核你的職業素養,相信領導的眼光和閱歷,服從安排,是作為一個下屬最起碼的標準,因為在做事的時候方法和結果不會非常直觀,也許只是你看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治企業,拒絕執行,在人治單位,商量著來。

不管什麼單位,都是一個機會,和上司建立共信的機遇。

如果領導做了錯誤決定怎麼辦

8樓:聚焦娛點

職場上犯錯誤後該怎麼辦?如果方法不對,下場會很慘!

9樓:求可珈藍

這是我上過的最精彩的一堂課。中國人民大學王建民教授在研究生課程中講授《管理經濟學》的時候,一開始就提出了一個問題進行課堂討論:

這個題目很容易回答,大家略加思索,馬上就有了各種不同的答案,討論的場面非常熱烈。回答一“如果領導錯了,那就得給領導提建議,讓領導認識到錯誤,以便做出正確的選擇。”

“如果領導認識不到錯誤呢?”

“如果領導認識不到錯誤,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下屬,應該按照正確的方法做,顧全大局,讓事情得到合理的解決,之後讓領導自己意識到他的問題。”

“很好。可是,如果是你錯了呢?”

“就是說,整體按照領導的思路,但是細節上按照正確的方式去做,對不對?”

“就是這樣吧,目標是效率的最大化。”

“可是,能不能這樣理解,這是對領導安排的折扣?”

“我覺得換一種說法合適,就是說,更高明地促進事情辦成。”

答案很多,有的說用更高明方法勸諫,有的說想辦法讓領導自己認識錯誤

總之,是讓領導“突然間自己認識到錯誤”。大家的思路一開啟,觀點自然很多。王教授不時點頭,給每個參與者以肯定。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啊”了一聲,接著啞口無聲,一片不相信似地沉寂。

“這就是管理學中的問題,並不高深莫測,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當我們自己有了見解的時候,離真相到底有多遠?我並不是說我的見解就一定正確,但是,我有幾條理由要陳述。”

“第一,領導做的決定,在你看來是錯的,但卻未必是錯的。這種判斷不一致的根本是發生在資訊的不對稱上,領導的職務越高,所擁有的資訊量越大,而你可能並沒有這些資訊。在資訊不對稱的基礎上,領導做出的決定,可能考慮得更全面,是最符合當前形勢的,或者說是對的。

而作為下屬的置疑,即使有可能是對的,但是錯的更多。在資訊不對稱的時候,誰掌握的資訊多,他的正確性可能更大!所以,你的置疑可能是錯的!

”“第二,從實踐來看,這還存在著一個更大的問題,那就是——因為不服從領導指揮而受到的損失,遠比領導錯誤決策帶來的損失要大得多!”

“我想在座的每位都是企業或者事業單位的管理者,你們很瞭解這一問題的實質。我們說要每件事情執行到底,但是,在我們的實際工作中通常有很多人不能遵照要求,把事情做到位,這是企業做不好的一個極大的原因!我們現在所謂的執行力以及‘細節決定成敗’,從根本上講的就是這一問題!

”“那麼具體回到我們的問題上:當領導已經做出了一個決定,而你在置疑這個決定對不對的時候,就意味著你不能較好地執行領導的意圖,甚至會與領導的安排對著幹、反著做。我們可以想想這後果——很多時候,我們的企業,就毀在一些自以為是的人身上,而這些人很多時候還認為自己有獻身精神,是在為大局著想呢!

這些教訓發人深省!”

一席話講到此,竟聽得我大汗淋淋!

“有一部電視劇叫《亮劍》,其中有個國民黨教員叫‘常乃超’,在總結國民黨幾百萬軍隊為什麼一下子就徹底潰敗時,他說了這樣一句很經典的話,大意是這樣:距離我們現在的位置(南京政治學院學習)不足百米,曾經是國民黨國防部作戰廳,直到今天,我仍然認為,我在那裡一年多的工作經歷,是可以借鑑的。從那裡發出的命令,並不完全都是愚蠢的,正如我的同仁,曾經開過的玩笑,他說:

‘**的命令都是由天才制定的,卻由蠢才來執行。’此言發人深省。我們在座的學員們想一想,我們在置疑領導的時候,第一,是否置疑得對?

第二,你主張的,究竟是顧全大局的做法還是敗事有餘的愚蠢行為?這是一個企業管理中最基本的問題,如果企業的管理者弄不明白這個問題,就將直接成為這個企業做不好的根本原因!”

“但是,領導的確也是會出錯的,遇到這樣的事情怎麼辦?我們並不是鼓勵對於領導的盲從,但是,當我們要領導改變他的觀念的時候,首先是要徹底貫徹領導的精神。如果領導真的錯了,事實證明了,沒有一個領導會在事實面前執迷不悟,否則,他就不會走到領導這個位置!

而我們,切不可以再用自己的小聰明去看這些事情,請記住:‘因為不服從領導指揮而受到的損失,遠比領導錯誤決策帶來的損失要大得多。’這是一句金玉良言!

”一堂課下來,有褒,有貶,有抑,有揚。冷冷的批評後面又帶著溫暖的安慰。這堂課是我所聽到的印象最深的一課。

王教授的這堂課,無論叫做“管理”也好,或者叫“人生感悟”也罷,我感受到的不只是“真實的力量”,而是更加知道自己對於管理理解的淺薄與無知。誰也別以為自己天生是個智者,豈不聞“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當然,那種思考,是指我們自以為是的思考!

5、當事實上並未驗證領導做的對錯,感情上不能接受,是該轉變自己的思想,還是保留自己的意見?(要知道一件事:自己從思想上轉變後全心全意做事與帶著質疑做事的效果是不一樣的)還有很多問題,大家不妨想想,會是很有益處的~~~呵呵

如果你的上司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並且該決定會嚴重影響公司的發展,作為下屬的你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這個領是什麼人!但你最好不要輕意制阻他!一但制阻了。

肯定看不到這個決定的結果!你也不會有人讚許你!相反可能還會被領導說~!

打個比喻:兩個人在爭論雞毛怕不怕火。一個說怕,另一個說不怕!

如果其中一個制阻了另一個燒毛行為!另一個還有可能說“他真無知”!原因:

因為沒有看到結果!!

你的領導作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你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私下的跟他說說,不要只說你這個決定是錯誤的,你就直接說,我想了一下,如果我們這樣做會不會導致怎麼怎麼樣啊?相信英明的領導會了解你的意思的

當你的領導要求你完成一件你認為是錯誤的決定的事情時,你應該怎麼辦?(酒店員工考試試卷)

12樓:卷瑩

除了犯法,均應認真貫徹。

這是因為正確與否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立場、地位上判斷結論是不同的。你認為不正確的東西實際上不一定是錯誤的,從這個角度看不正確而換個角度看就不一定是不正確的。領導具有法定的團隊運作決策權,下級認真貫徹執行是自覺把自己融入團隊的行為準則,是必須做到的。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團隊諸多意見是不能形成有力的合力,是不能有效執行的。如果確定領導的決定錯誤足以影響企業的成效與未來,則可提出自己的意見供領導參考或直接辭職離開。但不能在執行中懈怠或抵制,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成為這個團隊中消極、**力量,是會被團隊最終排除的。

如果領導回覆很好應該怎麼回覆,領導誇獎你應該怎麼回答

勾清芬 如果領導恢復很好呃應該怎麼恢復啊嗯,我認為嗯,那你應該說應該的這是我應該做的呃應該這樣子說就可以了嗯,或者是好的。嗯,這樣子也可以。 井凌桖 乙個女人最終想要尋覓的,只不過是乙個寬容的懷抱,有著自己在裡面任性蠻纏。 櫻市子來了 如果領導認為你工作做得很好,你應該跟領導說謝謝領導的誇獎 值得擁...

你做過最錯誤的決定是什麼

我做過最錯誤的決定就是來到了這所大學裡面,我不應該放棄我的舞蹈的,我應該跟家人抵抗到底。但是我自己又沒有那個能力,我只能屈服於他們。我覺得我做過最錯誤的決定就是買了一件特別醜的衣服,我買了之後才覺得非常醜,在買之前朋友都告訴我不要買,但我沒有聽 我做過最錯誤的,一次決定是在我上高中的時候給別人當了一...

如果你做錯了事,你的同事指出你的錯誤,是好意麼

藍天vs小龍女 是呀 如果他是當時就指出來的,他一定是乙個心直口快的,比較負責人的人 如果當時不說 經常 以後在大家都在的時候提出來,那就不是什麼好意了 淡定點吧 改了就好嘛 誰沒點錯呢 誰沒有犯錯的時候?沒有錯誤就不會有成長。幸好他給你指出來了,不然還不知道會出什麼樣的亂子呢!不管你的這位同事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