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提升團隊的執行力和戰鬥力的個人心得體會

時間 2022-07-21 18: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1、以學為先 :學習是第一中心任務;學習是正事,理應先於娛樂。

2、隨處學習 :每天晨練或者上學路上記憶詞語;在盥洗池貼詞彙表;每天刷牙時熟記一個生詞;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

3、講究條理 :條理清楚整潔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一個紙箱或抽屜裝好,避免用時東翻西找。

4、學會閱讀: 學會快速閱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的目錄、**和插圖,為提前瞭解本書內容,獲取更有效的資訊;當積極的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資訊為止。

5、合理安排 :講究高效率,別人8小時完成的作業你最好用6小時;再晚也要完成當天作業。

關於如何提升團隊執行力和戰鬥力的心得體會

2樓:人工服務

一、做一個有執行力的榜樣作為團隊領袖,你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團隊成員關注。你做得好,他們會潛意識或有意識的學習和模仿,你做得不好的,同樣會對他們產生不良影響。因此,你必須提升自己的執行力,並以儘可能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

二、凡事有目標、有時間、有標準、有要求團隊當中,任何的工作、安排都必須確保有可量化目標、有時間限定、有評價的標準,有基本要求。要確保目標能達成的同時,通過這種方式也利於有效引導成員在具體工作中的執行力意識和素養。

三、任務安排清晰明白,並獲得下屬的認同工作分配或任務下達時,儘量用明確的方式讓下屬一目瞭然,清晰明白。最好能書面化,白紙黑字,顯然會更清楚;最好能量化、資料化;任務的下達並非是純粹的上級對下屬的要求,因為你得考慮到下屬完成任務的能力和意願,這直接與任務目標達成相關。因此,在任務安排過程中,必須讓下屬暢談問題,並引導下屬對任務的認同,提升下屬完成任務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關於如何提升團隊執行力和戰鬥力500字

如何提升團隊的執行力與戰鬥力

如何提升團隊的執行力與戰鬥力

3樓:心力交存

執行力:

有一句俗話說得好:“夜裡尋思千條路,白天起來賣豆腐。”說得就是執行力差這一常見事實。

點子,人人都會有,有的人還總會有不少非常好的點子,但是有點子的人不一定都能成功呀。

有些沒什麼好點子的人卻混得風生水起,為什麼呢?這裡面的唯一差距就是執行力。

所以甭管你有千條路萬條路的好點子,無法去實現、或無力去實現、或無膽去實現的結果就是早上起來依舊賣你的豆腐,該幹嘛還幹嘛吧。

如何提升團隊的凝聚力,執行力和戰鬥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力:

有一句俗話說得好:“夜裡尋思千條路,白天起來賣豆腐。”說得就是執行力差這一常見事實。

點子,人人都會有,有的人還總會有不少非常好的點子,但是有點子的人不一定都能成功呀。

有些沒什麼好點子的人卻混得風生水起,為什麼呢?這裡面的唯一差距就是執行力。

所以甭管你有千條路萬條路的好點子,無法去實現、或無力去實現、或無膽去實現的結果就是早上起來依舊賣你的豆腐,該幹嘛還幹嘛吧。

如何提升物業團隊的執行力和戰鬥力

5樓:月亮和六便士

提高員工執行力是團隊合作的基礎。 團隊是一群不同專業、經驗及背景的人,為了達到一個共同的臨時性的目標而組合在一起的。每個人都要承擔起一定的責任,就象一個機床的各個齒輪,只有每個齒輪都運轉起來,整個機床才能良性運轉。

現代社會組織是靠流程來運作的,個體都是這個流程環節上不可或缺的一個節點,如果某個人沒有按照事先定義的流程來做的話,整個流程執行的效果就會打折扣。團隊不是合唱團,不能出現一個東郭先生,否則整個團隊就會出現不和諧的音符。

提高員工執行力是團隊能夠打勝仗的保障。 “並非穿同樣襯衫的人就能形成團隊”,團隊是一群“言必行、行必果”、出去就能打勝仗的人。所以團隊對每個成員的做成事情的能力即執行力的要求就顯得尤為重要。

提高執行力也是跨部門團隊得以良性運作、持續發展的推動力。 春來秋去的大雁為什麼要在飛行時總是結隊為伴編隊飛行呢?原來,大雁編隊飛行能產生一種空氣動力學的作用,一群編成“人”字隊形飛行的大雁,要比具有同樣能量而單獨飛行的大雁多飛70%的路程,也就是說,編隊飛行的大雁能夠藉助團隊的力量飛得更遠。

這就是著名的“雁行理論”,這個理論強調的是團隊合作和執行力的力量。

案例分析

關於“執行力”的小故事

一老闆叫一員工去買下影印紙。

員工就去了,買了三張影印紙回來。老闆大叫,三張影印紙,怎麼夠,我至少要三摞。員工第二天就去買了三摞影印紙回來。

老闆一看,又叫,你怎麼買了b5的,我要的是a4的。 員工過了幾天,買了三摞a4的影印紙回來,老闆罵道:怎麼買了一個星期,才買好?員工回:你又沒有說什麼時候要。

買下影印紙,員工跑了三趟,老闆氣了三次。老闆會搖頭嘆道,員工執行力太差了!員工心裡會說,老闆能力欠缺,連個任務都交待不清楚,只會支使下屬白忙活! 問題出在哪呢?

員工為什麼不能做上司的替身,站在上司的角度想這個簡單的問題。去買影印紙之前,應該就去相關部門瞭解一下平時都用什麼型別的紙,一般一次採購要多少,然後再行動。無所不包的計劃是僵化!

理性的執行才是真正的執行!

老闆怎麼就沒有根據不同的物件釋出不同的指令呢?新員工,老員工, a部門的員工, b部門的員工,......領悟力不同,接觸範圍不同。

古語說“知人善任”,作為現代企業經 營管理者,不僅要“知人善任”還要“知人善用”。

什麼是真正的執行力呢?

真正的執行力是員工自動自發的,不管老闆在與不在,對工作的態度都應該是一樣的,以最嚴格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同時,也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承擔相應的責任,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真正的執行力是員工注重細節,接受工作後,把做好工作當成是義不容辭的責任,而非負擔,須認真對待,注重細節。發現問題主動去解決,而不要當別人發現時分配、要求你去做。

真正的執行力是員工為人誠信,敢於負責“言必行,行必果”。注重誠信,在不能履約的情況下,會對自己的失信負責,及時採取必要的措施,來彌補自己失信造成的損失。

真正的執行力是員工對工作投入度高,對工作執著,有堅持到底的勇氣,也因為熱忱,執著,勇氣,才不會在執行中斤斤計較得失,才不會吝嗇付出和奉獻,從而敢於創新,不斷進取。

真正的執行力是員工有團隊精神,人際關係良好。認同別人:公司中的員工相互信任,相互欣賞,主動幫助:

不僅體現在別人尋求幫助的時候,更多的時候要主動幫助同事,無私奉獻:願意為公司或同事付出額外的勞動。

但有些老總經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實現,大部分老總都認為公司執行力差是員工能力和態度的問題。執行力差是現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質。實際上可以這樣認為:

個別員工執行力差是能力的問題,公司整體執行力差就是管理的問題!現在大多數企業都是通過以下方法來提高員工執行力,但效果卻不盡人意。

1、企業制定了一項滿足絕大多數人的制度,符合他們的利益需求,剛開始執行起來很好,但是時間一長,員工會出現意見分歧,效果就不好了。

2、對員工實行績效考核,很多工廠實行“計件”考核,員工多勞多得,結果出現生產產品數量是上去了,但產品質量卻下降了。

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在我們民網,以前組織員工去爬山、做義工等等是沒有人願意去的,因為去了他們不知道有什麼好處,不去有什麼壞處。公司用了資料積分管理後,告訴員工,你去參加這個活動可以得到積分的獎勵,如果你不去參加就會要扣分了,給他們發出了獎扣分訊號,結果每次有這樣的活動每個人都是踴躍參加。保證員工執行能力強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任務要分配合理和科學,有這樣一個故事,內容大概是老鼠們經過討論,為了防止被貓抓住,決定掛一個鈴鐺在貓脖子上,這樣貓一動鈴鐺就會響,給大家傳遞出了訊號,但是沒有貓願意去掛。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因為“老鼠給貓掛鈴鐺”是脫離實際的,根本不可能實現,還談什麼執行力呢?在我們公司會按照員工的的能力和特長去分配任務,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還可以得到相應的積分獎勵,這樣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員工的執行力。

使用資料積分管理,每個管理人員都規定了獎分和扣分任務。同時,管理人員又給了職務工資,管理人員責、權、利非常明確,要求每個管理者以公司的利益為重,隨時發現公司的各種問題,並給予積分扣分,如果沒有完成扣分任務,管理者本人的積分就要受到相應的影響,大大的提高了員工的執行力。

如何提高團隊的執行力和戰鬥力500字

6樓:魯子彬

我是一個在bai北國的天空下從小長大du的孩子,我熟悉故鄉的zhi秋天,就像瞭解我自己dao的情緒.晨起時,秋的回涼意如同初冬的寒流答,讓人有著一種冷顫顫的感覺,尤其是凌晨時分,總會從熟睡的夢中把人凍醒;陽光從黎明的東方,漸漸升起時,大地上的涼意,才會逐漸的散去;正午時,總會有一點炎熱.傍晚的秋風,又從黃昏中,攜涼而來.

求大神幫忙寫一篇500字的文章,標題是:如何提升團隊的執行力與戰鬥力,本人從事業物管理

7樓:小吳他哥

讀完《立刻、現在、馬上去做——馬雲團隊的執行力是怎樣煉成的》這篇文章,感觸頗深。各級各部門、各行各業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都需要具有“馬上去做”的執行力和“立刻辦”的雷厲風行的作風。

“馬上去做”的執行力和“立刻辦”的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就是果敢快速、統一協調,井然有序,增強活力。與其相對應的是:鬆懈散漫、雜亂無章、麻木不仁、拖泥帶水。

這種執行力和作風的培養,應從日常點滴做起,從細微處大力發揚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統一思想,形成共識,增強嚴明的組織性和紀律性。日常工作中應注重快捷反應、令行禁止。

整齊有序、精神飽滿的雷厲風行工作作風,是提升執行力的重要基礎,既應注重外在的感官,更應注重內在的風尚。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體現出團結及團隊的精神,而團結是戰勝一切困難的法寶。把日常各項工作做好,關鍵在於員工隊伍的說幹就幹、協同作戰。

特別是面對繁重的任務,更需要有雷厲風行、團結進取的集體力量去迎接挑戰,用集體的精神和集體的力量來增強執行力。雷厲風行產生力量,雷厲風行激發生機。

企業要想實現安全生產、經營管理、優質服務等工作目標,就需要員工隊伍以高標準、嚴要求、快節奏等行為理念,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切實發揚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從而提升執行力,為實現各項戰略目標提供強有力的工作作風保障。

各級**及各部門要想實現貼近群眾、優質服務、巨集觀調控的工作目標,就需要公務員振奮精神、集中精力、熱情周到、一絲不苟,把群眾的事當作最重要的事馬上辦、立即辦、快辦、辦好,讓群眾滿意而歸。

要以群眾路線教育為契機,進一步發揚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增強做好各項工作的的精、氣、神,提升職工隊伍的知識底蘊和整體素質,加強監督管理,培養、塑造嚴謹、準確、快捷的品格,提升效率和效能,增強執行力和戰鬥力。

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和執行力,怎樣提高團隊凝聚力和員工執行力

致加西的信 作為傳世百年的企業管理經典之作,這樣一本薄薄的小冊子,沒有華麗的語 言修飾 沒有離奇的故事情節,卻蘊含著巨大的激勵與啟迪,傳遞著深刻的真理 這就是社 會進步的動力源泉,即忠誠勤奮 愛崗敬業 主動創新和團隊執行力。忠誠,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行為。唯有忠誠才有勤奮,而勤奮是成功的唯一途徑。對於...

如何提公升團隊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韓望亭咎嫻 1.明確一致的目標。管理者與團隊成員共同建立目標,融團隊目標與個人目標於一體,使個人目標與團隊目標高度一致,可以大大提高團隊的生產效率。2.良好的團隊內部管理。1 領導。在領導方式上,要增強團隊凝聚力,應較多地採取民主型領導方式,在團隊決策上應共商共議,力求最大限度反映民意,切忌獨斷專行...

如何提公升個人執行力

一要著眼於 嚴 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 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 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