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找歷史人物,幫我找乙個歷史人物

時間 2022-07-21 17: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的陸文龍和你所說的有點象,但他的生父是宋人,他生長在金過,認金人為父,後來歸宋了

幫我找乙個歷史人物 l·培根

幫我找些用一句話概括乙個歷史人物的事蹟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注釋】   (1)破釜沉舟:《史記·項羽本紀》:

「項羽乃悉引兵渡河,皆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還心。」   (2)嘗膽:《史記·越王勾踐世家》:

「吳既赦越,越王勾踐返國,乃苦身焦思,置膽於坐,坐臥即仰膽,飲食亦嘗膽也。」

幫忙找一位歷史上的名人的資料!!!

3樓:藍草

李時珍,字東璧,號瀕湖,湖北蘄(今湖北省蘄春縣)人,生於明武宗正德十三年(公元2023年),卒於神宗萬曆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其父李言聞是當地名醫。李時珍繼承家學,尤其重視本草,並富有實踐精神,肯於向勞動人民群眾學習。

李時珍三十八歲時,被武昌的楚王召去任王府「奉祠正」,兼管良醫所事務。三年後,又被推薦上京任太醫院判。太醫院是專為宮廷服務的醫療機構,當時被一些庸醫弄得烏煙瘴氣。

李時珍再此只任職了一年,便辭職回鄉。李時珍曾參考歷代有關醫藥及其學術書籍八百餘種,結合自身經驗和調查研究,歷時二十七年編成《本草綱目》一書,是我國明以前藥物學的總結性巨著。在國內外均有很高的評價,已有幾種文字的譯本或節譯本。

另著有《瀕湖脈學》、《奇經八脈考》等書。

李家世代業醫,祖父是「鈴醫」。父親李言聞,號月池,是當地名醫。那時,民間醫生地位很低。

李家常受官紳的欺侮。因此,父親決定讓二兒子李時珍讀書應考,以便一朝功成,出人頭地。李時珍自小體弱多病,然而性格剛直純真,對空洞乏味的八股文不屑於學。

自十四歲中了秀才後的九年中,其三次到武昌考舉人均名落孫山。於是,他放棄了科舉做官的打算,專心學醫,於是向父親求說並表明決心:「身如逆流船,心比鐵石堅。

望父全兒志,至死不怕難。」李月池在冷酷的事實面前終於醒悟了,同意兒子的要求,並精心地教他。不幾年,李時珍果然成了一名很有名望的醫生。

幫我找10個中國近代風雲人物

4樓:西部荒野守望者

洪秀全曾國藩

慈禧李鴻章

袁世凱康有為

孫文蔣中正

***汪精衛

誰能幫我介紹一位中國古代歷史人物?

幫我列舉幾個歷史人物,最好有具體事例

5樓:

越王勾踐------臥薪嘗膽,秦始皇------焚書坑儒,林則徐-------虎門銷煙,老蔣------寧可錯殺三千,不能放過乙個。

誰能幫忙乙個近現代史的歷史人物

6樓:捭闔齋主人

我的原創價錢沒這麼賤

7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的資料網上很全 你可以看看

找幾個歷史人物以及相關事蹟

伍子胥楚王把他們全家都殺了,他逃到吳國,輔佐吳王闔閭稱霸天下,後來帶著軍隊殺回楚國,把楚王從墳墓裡挖出來鞭屍 張儀本來在出國做官,後來被丞相陷害,九死一生,逃到秦國做官,後來名聞天下。再後來再到楚國,賄賂楚國權奸,流放屈原,騙楚王去會盟,使楚王死在了秦國。孫臏本和龐涓一起到魏國謀官位,後被龐涓陷害剜...

找一位古代的夫人(是真實的歷史人物)

是詩經 衛風 裡面的典故。指的是齊候的女兒。衛候的妻子。衛國夫人莊姜的詩。碩人其頎,衣錦褧衣。齊侯之子,衛侯之妻。東宮之妹,邢侯之姨,譚公維私。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碩人敖敖,說于農郊。四牡有驕,朱幩鑣鑣。翟茀以朝。大夫夙退,無使君勞。河水洋洋,北流活...

幫我找動畫片,幫我找乙個動畫片?

是不是 高公尺迪 高公尺迪 gormiti 是一部洋溢青春氣息的義大利動畫片。該作品講述一群生活在蓋特威的正義少年的生活趣事,同時又維護著高公尺島世界的和平。動畫由 電視台少兒頻道的 動漫世界 欄目播出。幫我找乙個動畫片?10 生日夢精靈,以前在卡酷臺看的,那些人的耳朵都是翅膀,他們還要對抗乙個老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