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找勵志名言有故事的,幫我找一個勵志名言 有故事的

時間 2021-05-10 09:40:35

1樓:在求知中老去

改變人生的32句勵志名言1、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2、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 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3、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4、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5、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6、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7、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8、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9、一個有信念者所開發出的力量,大於99個只有興趣者。

10、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11、人生偉業的建立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12、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13、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14、慾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15、一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瞭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16、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17、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18、如果寒暄只是打個招呼就了事的話,那與猴子的呼叫聲有什麼不同呢? 事實上,正確的寒暄必須在短短一句話中明顯地表露出你對他的關懷。

19、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20、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21、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2、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23、行動是**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24、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25、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26、人性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27、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28、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29、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

30、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31、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

32、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頭懸樑,錐刺股

戰國七雄中,秦國仗著強盛不斷髮兵進攻鄰國,佔領不少地方。其它六國都很害怕,想方設法去對付它。當時有一個人,叫蘇秦,他提出“合縱”抗秦,意思是六國聯合起來共同抗秦。

因為六國位置是縱貫南北,南北為縱,所以稱為“合縱”。

蘇秦是洛陽人。洛陽是當時周天子的都城。他很想有所作為,曾求見周天子,卻沒有引見之路,一氣之下,變賣了家產到別的國家找出路去了。

但是他東奔西跑了好幾年,也沒做成官。後來錢用光了,衣服也穿破了,只好回家。家裡人看到他趿拉著草鞋,挑副破擔子,一付狼狽樣。

他父母狠狠地罵了他一頓;他妻子坐在織機上織帛,連看也沒看他一眼;他求嫂子給他做飯吃,嫂子不理他扭身走開了。蘇秦受了很大刺激,決心爭一口氣。從此以後,他發憤讀書,鑽研兵法,天天到深夜。

有時候讀書讀到半夜,又累又困 ,他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 雖然很疼,但精神卻來了,他就接著讀下去。傳說,他晚上唸書的時候還把頭髮用帶子系起來拴到房樑上,一打瞌睡,頭向下栽,揪得頭皮疼,他就清醒過來了。這就是後來人們說的“頭懸樑,錐刺股”,用來表示讀書刻苦的精神。

就這樣用了一年多的功夫,他的知識比以前豐富多了。

囊螢映雪

“囊螢”是說晉代車胤自幼好學不倦,可是由於家境貧困,沒有錢買燈油在晚上讀書。於是抓來螢火蟲放在口袋裡借光的故事。“映雪”指同是晉朝的孫康也是由於貧困而無法點燈夜讀,藉著這大雪微光看書的故事。

負薪掛角 :漢朝時候的朱買臣,小時候,家裡很窮。為了維持生活,他每天都得上山砍柴,沒有時間讀書。

但是他好學不倦,常常揹著柴一邊走,一邊看書。隋朝有一個叫李密的人,小時候給人家放牛。每天出去都要帶幾本書掛在牛角上,趁牛吃草的時候,他就坐在草地上用心讀書。

囊瑩映雪:晉朝時的車胤,由於家中貧苦,無錢買油點燈讀書,於是他就抓些螢火蟲放在網袋中,利用一閃一閃的微弱螢光來讀書。另外一位名叫孫康,每到夜晚時,就利用雪地上的反光來讀書,他們家雖窮苦,並沒有停止學習。

2樓:黛嬌熒光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講的是李白以前不用功讀書,常常逃課.有一次,他看見一位老婆婆在磨鐵杵,便問:

"老婆婆,您在幹什麼呀?"老婆婆回答:"孩子,我在磨繡花針呢!

"李白奇怪了:"這麼粗的鐵杵,怎麼能磨成那麼細的繡花針呢?""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老婆婆舉起棒子,笑呵呵地說:"你看,是不是細了一些?"李白聽後,從此再也不逃課.

終於成為了一位大文豪,雅稱"詩聖".

找一個關於努力勵志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那暫時沒有找到,但是我在

看到了這篇故事情節差不多的,你自己看下如果感覺不合適的話

到上面自己找下看看。

記得采納喲!

人們經常在做了90%的工作後,放棄了最後讓他們成功的10%。這不但輸掉了開始的投資,更喪失了經由最後的努力而發現寶藏的喜悅。

2023年哈默購買了西方石油公司。當時油源競爭激烈,美國的產油區被大的石油公司瓜分殆盡,哈默一時無從插手。2023年他花費了1000萬美元卻毫無所獲。

這時一位年輕的地質學家提出,舊金山以東一片被德士古石油公司放棄的地區可能蘊藏著豐富的天然氣,並建議哈默公司把它買下來。哈默重新籌措資金在被別人廢棄的地方開始鑽探,當鑽到262米深時,終於鑽出加州第二大天然氣田,價值2億美元。

日本的名人市村清池,在青年時代擔任富國人壽熊本分公司的推銷員,每天到處奔波拜訪,可是連一張合約都沒簽成,因為保險在當時是很不受歡迎的一種行業。

在68天之間,他沒有領到薪水,只有少數的車馬費,就算他想節約一點過日子,仍連最基本的生活費都沒有。到了最後,已經心灰意冷的市村清池就同太太商量準備連夜趕回東京,不再繼續拉保險了。此時他的妻子卻含淚對他說:

“一個星期,只要再努力一個星期看看,如果真不行的話……”

第二天,他又重新鼓起勇氣到某位校長家拜訪,這次終於成功了。後來他曾描述當時的情形說:“我在按鈴的時候之所以提不起勇氣的原因是,已經來過七八次了,對方覺得很不耐煩,這次再打擾人家一定沒有好臉色看。

哪知道對方這個時候已準備投保了,可以說只差一張契約還沒簽而已。假如在那一刻我就這樣過門不入,我想那張契約也就籤不到了。”

在簽了那張契約之後,又有不少契約接踵而來,而且投保的人也和以前完全不相同,都是主動表示願意投保。許多人的自願投保給他帶來無比的勇氣。在一個月內他的業績就一躍而成為富國人壽的佼佼者。

也許你不比別人聰明,也許你有某種缺陷,但你卻不一定不如別人成功,只要你多一份堅持,多一份忍耐,多一份默默等待。

黃文濤,2023年出生於上海,他生下來就雙目失明,從小上盲校,離開父母的懷抱,養成了自己照顧自己的習慣,懂得了自立、自信、自尊、自強。2023年黃文濤加入盲童學校田徑隊,開始了他的體育生涯,他的主攻專案是短跑和跳遠。因為先天的缺陷,殘疾人搞體育運動要付出許多在正常人看來非常無謂的代價。

當時使用的是非常落後的助跑器。踏腳板是用一支細長的鐵釘支著的。在一次訓練中,鐵釘斜伸出來,如果是正常人,可以很輕易地看出來,但他卻什麼也看不見,一腳踏上去,一股鑽心的疼痛便從腳底下傳來,他一下子昏了過去。

後來才知道,鐵釘穿過了跑鞋底和他的腳掌,又從鞋表面伸了出來。教練員的示範動作,他看不清,只能“盲人摸象”似的一步步分解、揣摩,一遍遍練習。因為沒有視力,經常發生碰撞而流血。

2023年,黃文濤參加了巴塞羅那奧林匹克殘運會。沉著冷靜的他超水平發揮,以3釐米的優勢打敗了西班牙的胡安,贏得了跳遠比賽冠軍。當他站在領獎臺上,聆聽著莊嚴的國歌奏響的時候,心中充滿了自豪感。

如果黃文濤對自己悲觀失望,如果踩到釘子後他向命運認輸,放棄追求,如果在挫折、失敗面前一旦意志渙散,他就會很快並永遠地沉淪下去,命運就會把他踩在腳下。只要摔倒後再爬起,失敗後再堅持,不停地努力,困難也會怕你,挫折、厄運也會向你低頭。

愚公移山的故事中也講到“山神聽說,怕他挖山不止,就報告天帝,天帝為其誠心所動,便命人把山搬走了”。傳說一個人在游泳時將一顆珍珠掉入海中,他發誓要找回這顆珠子,便用水桶把海水一桶一桶地提起倒到沙漠裡去,海神也怕他把海水弄乾,趕快幫他找回了那顆珍珠。

是堅持還是放棄,結果有著天壤之別。

4樓:king李聰

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請幫我找幾個,勵志的成語故事,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聞雞起舞

說的是祖逖小時候的刻苦練功長大報效國家的事情

過門不入

禹是鯀的兒子.堯命鯀治水,鯀的治水方法不對頭,積土阻水,結果失敗.新帝舜命禹繼續治水.禹經過整整十三年,終於**了洪水.

破釜沉舟

公元前207年,項羽的起義軍與秦將章邯率領的秦軍主力部隊在鉅鹿大戰.項羽渡漳河後,命令全軍“皆沉船,破釜甑,燒廬舍,持三日糧,以示士卒必死,無一還心.”鉅鹿一戰,大破秦軍,項兵威震諸侯.

四面楚歌

劉邦把項羽圍困垓下.項羽夜裡聽見四面漢軍唱起楚地民歌,不禁非常吃驚,心情沮喪.虞姬自刎,項羽英雄末路,帶殘兵逃至烏江,最終自刎於江邊.

三顧茅廬

漢末劉備訪聘諸葛亮的故事.劉備三次誠心拜訪,終於打動諸葛亮,全力幫助劉備建立蜀漢皇朝.

鑿壁借光

匡衡,字稚圭.他出身農家.他年輕時家裡貧窮,白天給人做僱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間讀書.

可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不過來.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著鄰家的牆上鑿穿一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

他就捧著書本,在洞前映著光來讀書

囊螢映雪

晉代時,車胤從小好學不倦,但因家境貧困,父親無法為他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為了維持溫飽,沒錢買燈油,而又想晚上讀書,便在夏天晚上抓一把螢火蟲來當燈讀書;映雪是晉代孫康冬天夜裡利用雪映出的光亮看書.

懸樑刺骨

國時期蘇秦把頭髮用繩子紮起來,懸在樑上,如果自己一打盹,頭髮就把自己揪醒.夜深的時候,如果覺得自己困了,就拿錐子刺自己的大腿,這樣就能保持清醒.這就是成語“頭懸樑,錐刺股”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