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如何提高執行力心得體會,如何提公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

篇一:提高執行力心得體會  提高執行力心得體會  通過聽講,我從中悟出一些道理?力爭做到「三個明白」:

即明白執行力是什麼,明白文明執法做什麼,明白廉潔行政達到什麼標準。  一、明白執行力是什麼  執行力的體現首先是對工作的激情,是新的思想觀念,要富於想像力。其次是對學習的追求,是綜合的能力外現,要富於創造力。

最後是對工作的態度,是紮實的工作作風,要做好小事情。通過理解和思考,我認為提高執行力應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  解放思想,不斷提公升執行力的新境界。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原動力。針對新時期,新問題,要按照十七大精神要求重新審視我們的思想觀念、精神狀態、工作水平,應以改革的思路、開放的思維、創新的理念,不斷探索發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新機制。思想解放實際上是對事業的責任心,對群眾的使命感的具體體現,是對事業、對工作、對群眾態度問題,是個思想境界問題,解決的是「想不想幹事」的問題。

惟有解放思想,才能開啟視野開啟思路,才能破除怕擔風險、怕負責任、怕出漏子、唯書唯上的觀念,才能樹立拼搏意識、開拓意識、爭先意識,始終做到對事業有激情、對工作有熱情、對群眾有感情,永不滿足、永不懈怠。

2樓:南門軍周

一、健全決策機制,提高執政水平。正確決策是正確執行的基礎,是各項工作成功的重要前提。乙個單位領導班子執行能力的高低首先取決於決策能力的強弱。

提高執行力首先要提高決策能力,充分發揮總攬全域性、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樹立科學決策觀念,建立健全了重大問題集體決策制度,完善決策方式,規範決策程式,強化決策責任,保證決策的正確有效。一是規範決策程式。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進一步規範和完善決定重大事項規則,對決策內容、程式、紀律等作出明確規定,使班子決策有制度遵循。

二是完善民主決策機制。充分發揮每一位領導成員的聰明才智。會議決策前,班子成員充分準備、醞釀溝通、形成共識,提高了決策效率。

三是完善科學決策機制。在決策前要充分調查研究、廣泛論證諮詢,遇到重大決策,及時徵求意見,使各項決策既符合上級精神,又切合本地實際,既體現時代性、又富於創造性...三、健全督導機制,提高執行效率。

督促檢查是保證決策執行的重要手段。要工作中要強化三項措施,充分發揮督查工作在決策執行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執行效率。一是領導帶頭督查。

提高執行力,領導是關鍵。領導者既是決策的主體,又是決策執行的直接責任者和推動者。我們要求領導幹部在工作中帶頭承擔責任,帶頭勇挑重擔,帶頭真抓實幹,切實把工作抓到位、抓到底、抓出成效。

每一項重大決策和部署出台後,都要按照分工,抓好督促檢查。對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的重大決策,由主要領導同志牽頭,搞好督查,促進工作落實。對工作中存在問題和下步工作打算,能解決的問題及時解決,對工作不力、行動遲緩的,要督促落實……

你還沒註冊?或者沒有登入?這篇要求至少是高階會員才能閱讀!

如何提公升執行力心得體會

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工作執行力的心得體會的方法如下:

1、什麼是執行力

在乙個組織中,執行力是在達成戰略或者目標時具體的執行措施。嚴格說不論是個人還是組織的執行力,其實是和企業文化,人的能力,意願和專長有關係的。

2、明確目標

把事情做完其實對於普通人來說,這就是乙個明確的目標。做什麼事,都要有個明確的目標,並且要讓自己形成實現目標的習慣。

3、分解目標任務

對於任何目標來說,實際上就是乙個任務,那麼之所以強調執行力,在達成目標時的行為是否有偏差,那麼就要把目標任務分解成若干多個小目標,當把所有小目標實現的時候,大目標也就成功了。

4、排除干擾

我們經常在前進的路上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乙個人做事的時候也是這樣,會遇到很多的干擾。因此不偏離目標是要排除在前進路上的干擾。

5、回頭檢視

要習慣反省自己,經常回頭看自己做過的事情,有沒有做好,有沒有成效,日積月累,最終終將會把鐵杵磨成針。

6、核心:掌握自己的心智

別人看到的可能都是你所達成目標的喜悅,但是這後面實際上是在和自己的心智做鬥爭,因此,要掌握自己心智的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力在當前是乙個熱門話題。前不久,在省公司領導幹部培訓班上,余世維教授用精闢的語言,從細微處著手,巨集觀上把握,利用典型鮮明的案例,為全體學員詮釋了執行力的真正內涵和實踐寶典,對此我深有感觸,下面我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談談在企業執行力方面的學習感想。 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完成自己所被指定的工作和任務。

簡單的來說,執行力就是將人員流程、戰略流程、運營流程合理進行運用,以達到戰略規劃的實現和改進。要提公升競爭力,就必須加強執行力。可以說,乙個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在於執行力是否到位。

近年來,***供電公司緊緊圍繞企業工作重心,堅持改革、發展、創新,本著「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狠抓各項工作落實,企業兩個文明建設取得了豐碩成果,保持了國電公司一流縣級供電企業的稱號,榮獲了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特別是面對去年嚴峻的缺電形勢,全體員工奮力拼搏,爭抓實幹,企業售電量達36.63億千瓦時,供電量突破40億千瓦時,實現多經銷售收入7.

3億元。這些成績的取得,證明了我公司擁有著乙個具有強大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的團隊,企業執行力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 然而,在當前的電力企業管理、改革、發展過程中也會遇到以下問題:

為什麼當初雄心勃勃、精心編制的工作計畫總要大打折扣?為什麼某項工作任務已經交待得非常清楚,結果出現了互相推諉的尷尬局面?答案是:

執行不力!通過多年來企業管理經驗來看,大多數計畫的落空背後總是隱藏著執行力的黑洞! 當前,我公司在執行力方面仍然存在著一些問題。

比如說安全生產,雖然一再強調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但是不安全情況還時有發生,少數職工的安全意識還不強,人員責任的不安全情況占有相當的比例,習慣性違章仍未做到**;再如優質服務,這是我們供電企業的服務宗旨,儘管一再加強對優質服務常態執行機制的管理,但仍會有一些個人服務意識不夠、服務不到位被投訴甚至影響企業形象的事件發生。經過本次學習,結合個人的工作實踐,下面我就安全生產、績效管理、優質服務三個方面的工作匯報一下對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個人理解

如何提公升管理者的執行力學習心得

5樓:叮噹灰太郎

我們經常會聽到工作質量差、效益低、執行力不強等字眼,要怎樣才能提高工作質量、工作效益、增強執行力,其實大家都想解決這方面的問題,也提出了一些舉措。只是因人的思維不同採取的方式不同、執行力度不同收到的效果不同而已。如何提高執行力,從以下幾方面淡淡我的認知和體會。

一、在管理者與員工間建立信任

作為管理者應該做到親自參與公司的運營;深入了解公司的真實情況和員工的心理;常常提出一些一針見血或尖銳的問題,迫使下屬思考問題,探索答案;集中精力在幾個重要目標上,尋求好切入點,並及時跟進;做到賞罰分明;容忍與自己不同意見的觀點,但也不姑息表現很差的員工,要與員工建立起信任度,當然管理者要信任下屬不是一句空話,必須付之於行動才能看見成效。首先,要相信他們對公司的忠誠,讓他們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其次,要相信他們的工作能力,既要委以重任,又要授予權力,讓他們明確自己的職責,忠於職守,敢於負責,遇事不推諉、扯皮;再次,信任還包括當下屬在工作中出了問題,走了彎路時,管理者要勇於承擔責任,幫助總結經驗,鼓勵繼續前進。特別是在某些困難度大的工作過程中,當下屬遇到阻力和困難,受到不可預見勢力的牽制時,要挺身而出,給予堅決的支援和幫助。

二、嚴格執行各種規章制度

企業管理要以人為本,要人情化,要通過完善的制度來管理企業。企業的制度落實是否到位、制度執行的好壞等,都直接影響企業的安全穩定發展。其中影響著企業生存的最大問題也就是企業制度執行體系,良好的執行體系能為公司實現程式化管理提供保障,執行體系是約束和保障我們企業實現目標成效的基礎。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小的違章行為,還是大的安全事故,都是制度執行不嚴、不到位導致的後果。

企業各種規章制度、作業管理流程,它是企業賴以正常運營的基礎,只有正確的運用、嚴格的執行才能有效地促進企業的發展。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不按制度、流程做事,我行我素、想怎樣幹就怎麼幹,那叫乙個「亂」。如果乙個企業也這樣管理,可以想象是個什麼狀態,還淡何效益、淡何發展,根本不能生存。

因此企業必須要按制度行事、按流程做事,用制度管人,使人正確運用制度,才能保證企業有效發展。

三、建立良好的文化氛圍

乙個良好的企業,除了硬性的制度,更重要的是軟性的文化,包括企業文化、安全文化、員工職業道德文化。用文化來管理,依靠文化理念和文化氛圍來引導員工觀念,統一員工的思想,統一員工的行動,提高執行力。如果企業沒有企業文化氛圍,那猶如老化的機械運轉一樣,沒有生機。

人們上班沒有精神,工作不積極不主動,只是機械聽從領導的指示工作,這樣的工作根本沒有成效。比如安全文化,企業沒有安全文化氛圍,人們只是靠平常組織學習安全知識,在腦海中形成的一點安全記憶做事,一旦時間長了就慢慢地淡化了;在工作中就會被人的主觀認識站主動,而忽視客觀存在的危險。但是如果企業有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比如生產現場到處都有安全標語、安全警示等等,管理者又時時講安全話安全,就會在人的腦海中形成「安全」兩個字,一旦工作就是不經意地留意周圍環境是否危險,對自己是否安全等等想法和行為。

因此大力開展企業文化宣傳學習,營造人人參與企業文化建設的氛圍,是必要的,只有企業文化、企業理念固化到每個員工的腦海深處,才會自覺落實到行動中,從而形成強有力的凝聚力。

四、樹立良好的工作態度

「態度決定一切」,乙個人對工作的態度也代表著乙個人對執行的認知問題,「有良好的工作態度就有良好的執行力」。經常聽見很多人在接受任務時常說:「 我做了,因為什麼什麼原因,導致沒有結果或結果不理想。

」為自己找原因和藉口,工作流於形式、應付了事。這就是態度影響執行力度,又如,我們常常會因為一開始有小偏差或小錯誤,總是認為沒有關係了、無所謂了,殊不知這樣的態度導致小偏差或小錯誤越來越嚴重。比如畫乙個30度角的扇形區域,哪怕你只偏差了1度,扇形區域越大,區域面積偏差就會越大。

在工作中我們可能有這樣的體會,要求各崗位互相配合的工作經常超出預計完成時間,a部門耽擱兩個小時,b部門再耽擱幾小時,整個問題就延遲了一天,這就是小的偏差帶來的巨大影響。更可怕的是,我們會根據經驗多預留一點時間,因為大家當作習慣了,不准時是正常,準點是不正常,這就形成了乙個怪圈。所以執行力並不是工具,而是工作態度,而員工的工作態度來自於有效的管理、科學的管理。

如何寫掛職心得體會,如何寫服務心得體會?

掛職鍛鍊半年來,我對司法行政工作有了更新的認識 更深的瞭解。身處這樣一個開拓奮進的集體,我時刻面臨著壓力和挑戰,工作絲毫不敢懈怠。掛職鍛鍊近半年來,在分管領導的直接帶領下,我和社矯科的同志一道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召開了公 檢 法 司分管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蔘加的社群矯正工作聯席會議,營造了各方齊抓共管...

狼性執行力培訓心得體會怎麼寫,如何打造狼性執行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教育資料庫 篇一 狼性執行力學習體會 如何打造狼性執行力 學後感 上週王先生對我行幹部員工代表進行了 如何打造狼性執行力 的培訓,作為一名青年員工代表,我也參與了這一次培訓,通過兩天系統的學習我受益非淺。王先生在培訓方面注重 授人與不如授人漁 的教學方式,通過生動活潑的案例...

如何應對面試心得體會,如何應對面試

首先不要緊張,給自己做足準備,能夠流暢的表述自己的想法,正確問題,也要有想法,有膽識,能夠引起面試官的興趣。如何應對面試 有以下四種方法來應對 1 放鬆心態,保持自信的心態。2 面試官問問題時,輕鬆,流露出自信的表情。3 需做好常用問題的準備,自我介紹,中英文,所面試職位的專業知識需復習一下。有些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