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員工提升執行力

時間 2021-09-08 08:35:38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執行力在當前是一個熱門話題。

企業的戰略、目標、任務,最終要在員工的執行中完成,企業的執行力集中體現在員工執行並完成任務的能力。

因此,強化員工的執行力就是提升企業的執行力。

那麼,如何提高員工的執行力呢?

一、用能執行的員工

對一名市場營銷人員來說,營銷技巧、業務知識並不能代表他的能力,客戶服務意識、成功慾望等才是其應具有的能力水平。

但員工能力水平能否充分發揮,決定其投入程度,而投入程度又受到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和企業向員工提供的資源兩個因素的影響。

因此,企業要充分利用和發揮每個員工的興趣、愛好、特長和個性,將其安排到合適的崗位上,並根據崗位職責要求,下達合理的工作任務,提供適當的生產資料和支援,這樣就會直接激發出員工的工作熱情。

二、讓員工參與其中

為了在市場中有效競爭,企業必須有明確的戰略計劃,並且在形勢發生變化時能靈活機動地改變計劃。

改變計劃對企業來說,意味著機遇,但對員工來說,似乎意味著破壞。

因為,員工與企業之間存在著互惠義務和互惠承諾(包括公開描述的和隱含沒有申明的),它們界定了兩者的關係,而企業的變革無論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無論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都改變了協議的內容。

如果企業在制訂新的措施時,不讓員工參與,員工就無法瞭解變革的意圖,變革的措施就很難被員工接納。

因此,只有讓員工參與其中,他們才容易接受。

而且,員工往往最瞭解問題的癥結、改進的方式以及客戶的想法,當工作**現意外情況時,他們就會根據全域性情況,做一些機動處理。

並且,他們對自己參與制訂的戰略計劃,印象深刻,執行起來自覺性、責任感大大增強,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三、建立激勵和約束機制

所謂激勵,就是領導者遵循人的行為規律,運用物質和精神相結合的手段,採取多渠道、多層次的方法,最大限度激發下屬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以保證組織目標的貫徹執行。

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人有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實現需要等五種需要。

人的需要結構,不僅有層次性,而且還有遞升性、主動性、差異性和例外性。

企業應根據員工在不同階段、不同部門、不同崗位,實施不同的激勵政策,採用不同的激勵手段、方法和技巧。

同時,任何一項激勵措施,可能會引發員工的各種行為方式,但其中的部分行為並不是企業所希望的。

因此,在配套的激勵機制基礎上,應建立合理的約束機制。

否則員工只想得到好處,其行為就會偏離組織目標。

執行力的生成和養成是以切合實際的激勵約束機制為依託和載體,沒有一個好的激勵約束機制,肯定沒有執行力。

四、建立完善的員工培訓體系

在知識經濟時代,工作中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更新速度不斷加快,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提高對社會的應變能力,從而提高執行力。

那種“只使用、不充電”的用人行為,是對企業持續競爭力的破壞。

因此,企業必須建立系統而科學的培訓體系來維繫員工的發展。

只有卓有成效的培訓才能使員工有效地執行企業的經營策略。

考試吧西門子公司一貫奉行“人的能力是可以通過教育和不斷地培訓而提高”的理念,並且形成了一套獨具特色的培訓體系。

一是對新員工的培訓,保證了員工一正式進入公司就具有很高的技術水平和職業素養,為企業的長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二是在職培訓,主要包括業務、系統和管理技能的培訓,一方面為公司儲備了大量人才,另一方面員工自身的發展進步已成為他們衡量自己工作生活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

五、建立及時跟進機制

企業制訂出一個好的戰略計劃並不是萬全之策,也不一定保證達到目標,因為戰略目標的實施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需要不斷的跟進,必須考慮各種可能出現的因素,需要承擔的風險以及預期的回報,針對達成率、生產率等指標對員工做多方面的考評,促使其不斷反省。

跟進按時間來劃分,一是事前跟進,發現潛在風險提前給員工預警。

二是事中跟進,在任務進行中發現問題後,尋找解決辦法,使員工的工作重新回到正軌上來。

三是事後跟進,出現問題後,找出原因,提供補救建議和具體措施,避免員工以後再犯同樣錯誤。

通過跟進,向員工傳達一個敦促行動的訊號,確保他們在開展工作的時候作到協調同步,這是提高員工執行力的一個重要控制措施。

2樓:樊醉柳天致

一要著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二要著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

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三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四要著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3樓:公尋巧

一是員工自身必須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二是企業應有步驟、有計劃、分階段地以培訓進修、輪崗鍛鍊、工作加壓等手段幫助員工進行自我提高;

三是企業要進行現有員工價值、潛力的開發。要讓員工發現問題,並在發現問題之後主動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企業要不斷挖掘員工自身的潛力和價值;

四是選拔合適的人,讓他在合適的工作崗位上工作,對不稱職的崗位人員進行調整或者解聘,這都有助於員工整體能力的提高。

轉變工作態度,主要是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是要注重企業文化的形成,通過建立有執行力的管理團隊和嚴格的管理制度,重執行會成為一種優秀文化在企業生根開花結果;從根本上讓全體員工有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大家都有一個積極向上,要求進步的工作態度;

二是員工應持什麼樣的工作態度?如何做到絕不拖延?如何實現從優秀到卓越?

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不要總是認為這是小事,其實工作無小事。能把自己所在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了。

不屑於做小事的人做起事來十分消極,不過只是在工作中混時間;而積極的人則會安心工作。 "以小見大""見微知著",從做小事中得到認可,贏得人們的信任,我們才能得到幹大事的機會。結論就是: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三是強化員工的責任心,讓每一個員工明確個人的責任;讓員工明確放棄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己在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一份責任。

你從事這項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當我們對工作充滿責任感時,就能從中學到更多的知識,積累更多的經驗,就能從全身心投入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快樂。這種習慣或許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可以肯定的是,當懶散敷衍成為一種習慣時,做起事來往往就會不誠實。

這樣,人們最終必定輕視你的工作,從而輕視你的人品。在工作上投機取巧也許會只給我們的部門帶來一點點的損失,但卻可以毀掉一個人的一生。

只要是個人能力提高了,工作態度有所改觀,能夠積極主動地去做好本職工作,就能夠提高整體員工的執行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升員工執行力”早已成為老生常談的管理話題了,管理者不厭其煩的講,員工不勝其煩的聽,然而任何一個組織有效、有序經營運轉,當然離不開員工乃至各級管理者的“執行力”,執行力已然不只是普通員工的職責,更是各級領導的責任,不但肩負部門執行力的提升,更要具備一定水平的管理能力——。 執行力的提升不僅只是為提升工作效率,更要注重工作效果,中國的一句古樸的諺語就說明這個問題:“既要低頭拉車,又要抬頭看路。

”工作效率是解決拉車距離的問題,也就是工作完成的情況,工作在單位時間內完成的數量及質量的狀況;而工作效果,正是拉車的方向是否正確的問題,工作完成得夠快,夠高,夠漂亮,然而方向錯了,仍然對於整個組織來說沒有任何效果可言。因此,工作效率低下也許是員工的問題,那麼工作效果不佳,那必然是領導者的管理水平有亟待提升的空間。 在此我們從管理者和員工兩個角度來談如何既有效率又有效果的提升團隊、組織的執行力。

一、 管理者 管理者,首先要摒棄“執行是普通員工的事情”這個錯誤的觀念。管理者與員工在工作中只是分工不同,承擔的角色,承擔的工作任務不同罷了,既然同在一個組織中擔任管理職務,那麼必然仍要“執行”,而這裡的執行,更應強調“看路”。 1、 恪守企業文化的價值觀 任何一個組織都有極具特色的公司文化、價值觀。

作為一個企業的管理者,無論是高管還是中層管理者,都是員工行為的楷模,用公司價值觀來作為判斷工作的標準是管理者必須具備的原則。在一個公司的企業文化中也許已經成體系的梳理出了該公司的願景、使命、精神、行為規範等等。 當管理者需要迅速做出決策時,企業文化正是判斷與衡量事物的標尺和準繩,能夠有助於管制者把握方向,有理有據的處理問題。

這正是提升工作效果的根基。 2、 堅決執行既定的戰略 企業的戰略是根據企業的願景和使命制定出來的,是在成立之初結合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以及企業的社會價值訴求制定的目標和規劃,繼而分解到年、半年、季度、月度等形成階段工作計劃。企業戰略的制定依照一套科學的方法,一旦確立,相當於確立了航程的方向,這個方向不能忽左忽右、忽東忽西,需要各級管理者長期堅守,並且明確的瞭解戰略的目的和意義,以及分解到各階段的行動方案。

只有當各級管理者都能夠明確地瞭解公司整體戰略,才能夠清晰的落實分解目標,確保每一項工作都沿襲公司正確的方針路線。“明確方向”正是確保工作“效果”的有效實施。 3、 適度授權、放權 管理者要做到工作效率和效果兼具,就需要適度授權,放權,否則必然會拖延工作效率,影響工作效果。

但同時要具備科學的“授、放權”的管理辦法。 管理者為避免上述“礙於情面,下不為例”的情況發生,需要建立對下屬“責、權對等”的監管機制——根據中層管理者的業績完成情況,按照機制,獎罰分明。變“人治”為“法制”。

機制一旦確定,需要管理者帶頭執行。在機制執行中,根據反饋可能會有微小調整,但決不能因為某個下屬而破例。如果高層管理者本人的執行力都很弱,對自己制訂的制度都無法“卓越”執行,絕不可能帶出執行力強的團隊。

實現對執行團隊權力的有效監管,保證“責、權對等”,是提升管理者執行力的最基本前提。 4、 工作下達溝通到位、及時 smart原則相信大家早已不陌生。所謂smart原則,即是:

1.目標必須是具體的(specific)。2.

目標必須是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3.目標必須是可以達到的(attainable)。

4.目標必須和其他目標具有相關性(relevant)。5.

目標必須具有明確的截止期限(time-based)。 為了提升組織整體的執行力,需要將各項工作按照smart原則逐級分解到各個責任人,相信員工的能力但更應結合有效的管理手段,有好的理解力,才會有好的執行力。好的溝通是成功的一半。

避免因溝通不暢或溝通不到位造成了方向性理解偏差,全方位確保工作效率和效果兼顧。 二、 員工 每一位員工是龐大組織中的最小單元,是告訴運轉的企業機器中不可或缺的螺絲釘,只有當每一位員工的執行力都有效提升,整個組織才能夠充滿活力,具備高效運轉的能力,在時代的競爭中永保強有力的競爭態勢,要提升員工的執行力尤其應注重如下幾個因素: 1、 理解崗位在組織中的價值 基層員工的崗位職責雖然略顯單一,但是都非常重要,企業有必要為員工就他所在的崗位以及承擔的工作角色做深入的溝通,不只是傳授工作技能,要求其簡單把某項具體任務完成,更要對其所在的崗位在整個組織中起到的價值、意義深入介紹。

通過如此環節,使得員工提升崗位的自豪感,深刻感受到自己是企業中重要、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所承擔的工作極具價值和意義。由此可避免因重複機械性的工作帶來的工作的倦怠導致工作效率下降,還能避免由於對工作理解的偏差而導致影響工作效果的情況。 2、 用責任感來約束自我 企業需要通過正常、正確的管理手段來引導員工,而不僅僅只是從單純的道德上來約束。

從客觀上形成一種正向的獎懲制度,才能夠有效保證執行力的有效落地,同時管理工具可針對性的向需要重點完成的工作傾斜,獎罰並舉,逐漸形成一種責任導向。 3、 溝通反饋的通道 企業應為基層員工建立溝通反饋的通道,並引導員工在理解自身崗位的前提下主動工作,積極思考,在得到工作任務的下達後,首先反饋對該項工作的理解是否有偏差,同時可以結合自身工作角度和經驗建言獻策,提出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和效果的建議,如果員工的諫言對組織有利,便可吸取採納,同時授以相應的獎勵。此舉不但能夠很好地提升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更加能夠加強員工與管理者之間的互動,使得雙方對工作理解更加到位,精準,確保工作效果。

4、 通過培訓提升工作技能 企業應定期為員工組織形式多樣的技能培訓,結合員工的崗位需求,使得員工積極參與其中,工作效率的提高離不開正確的工作方法和工具,如果能給員工提供學習提升的平臺,一方面能夠員工本職工作的熟練度提升工作效率,更能讓員工感受企業的人文關懷,加強員工對組織的歸屬感,加強了組織的凝聚力,工作效果的保障自然不言而喻。 執行力的提升要“效率”、“效果”雙管齊下,缺一不可,我們仰望星空,更要腳踏實地!

怎樣才能讓員工把執行力做好,如何讓員工提公升執行力

一要著眼於 嚴 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 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二要著眼於 實 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 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

如何提公升個人執行力

一要著眼於 嚴 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 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 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

如何提升領導力與執行力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作為企業的高層領導,該如何進行領導力提升,前文講到,所謂領導力提升,其實就是做正確事情的力量,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領導也需要通過充電來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綜合素質,從而更好的領導公司向著科學化 規範化的程序邁進。高層領導的領導力提升就更應該足夠重視。那麼對於高層,什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