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如何提升企業員工工作效率

時間 2021-08-30 10:33:17

1樓:ofweek人才網

一、告訴員工明確的目標和要求

很多主管不直接告訴員工自己對他的期望,卻希望員工能夠理解。要知道,即使再聰明的員工,也不能知道你所有的期望。除非你明確的告訴他們。

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的首要原則就是:告訴他們明確的目標,以及相應的要求,防止員工出現花費寶貴的資源,但工作卻發生了南轅北轍的方向性錯誤。

二、向員工提供必須的資源

如果主管只提供片面的資訊,就會使員工看起來像個完全不能勝任工作的笨蛋,事實上,如果能夠獲得足夠的資訊,員工一定能夠按照公司的要求完成任務。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只能猜測。

三、解決員工不能克服的困難

企業面對的問題中,大多數來自“制度”,而不是人。你可以從兩個角度來觀察分析現有的制度。

首先可以從做事的角度,也就是從工作本身出發,檢視哪些制度實際上沒有必要,甚至使工作變得複雜;

其次,從員工的角度觀察制度,有哪些制度束縛了他們的手腳?總之,你必須運用自己手中的權力,使員工不受制於不切實際的某些制度,從而提高他們的生產力。

四、給予完成任務的員工獎勵

或許你認為,完成工作是員工的本分,或者工作本身就是最好的獎勵。有經驗的主管都知道,提高員工的戰鬥力很大程度上依賴實際的獎勵措施,包括現金、紅股、休假和升遷。假如,設計一套科學的獎勵制度;如果你不能用金錢獎勵員工,可以用時間。

當一名員工完成一項重要的工作之後,可以給他一定的時間的假期。最關鍵的,你必須弄清楚,什麼樣的獎勵可以激勵他們。同時,也不要忘記——稱讚,要大聲,明確,而且不斷重複。

2樓:敬業籤

一、提前制定工作計劃

工作沒有計劃,就容易盲目,找不到努力的方向。所以,要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計劃,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並嚴格遵守執行。我們可以利用敬業籤多分類、易歸納的優點,提前制定出工作計劃,為每項工作安排合理的時間,高效利用工作的每一小時。

二、對工作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及目標,然後根據工作任務的輕重緩急進行優先順序排序,重要的事情提前做,避免被無關緊要的事情拖延。我們還可以藉助敬業籤待辦事項提醒的功能,將工作中的重要事項,設定成重要事項間隔提醒,幫助我們戰勝拖延,對時間做到心中有數。

三、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

要在工作中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臨時下發的工作任務或是對工作有用的資訊及時記錄下來,不僅能防止我們遺忘,還能讓我們釋放大腦記憶體,將專注力放在工作上。敬業籤隨時記錄、自動儲存的功能,能配合我們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

四、及時總結經驗和教訓

在我們的工作中可能會犯一些錯誤,或者遇到一些難題,所以要及時總結經驗和教訓,避免再次遇到時會手足無措。敬業籤還能實現多端雲同步,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可在windows電腦端、ipad、安卓android手機、蘋果ios手機以及web網頁端檢視到記錄內容,保證我們隨時隨地都能參考經驗教訓。

3樓:

按照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人的需求具有多個層次,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訴求。那麼,激勵也要以滿足員工需求為導向,這樣的激勵才是最省錢、最有效果的,而不是像有些企業那樣,花錢卻辦了壞事。根據經邦股權激勵的成功經驗,經邦專家加以研究和理解,經邦把員工激勵分為薪酬激勵、職業發展激勵、股權激勵、精神文化激勵四個層級,只有全面的四層級激勵動態融合使用,才能使員工常保工作激情,永駐工作熱情。

一、薪酬激勵,滿足基本生活需要

員工激勵主要是現金形式的工資,以及非現金形式的福利。薪酬激勵是給員工基本生活所需之用,滿足員工的基本需求,是企業的剛性成本支出,一般來講,隨著外部用工環境的改變,以及企業內部導向從人工成本向人力資源,甚至於向人力資本轉變,企業在此方面的支出越來越大。

二、職業發展激勵,滿足個人成長需求

員工工作既要獲取直接的收入回報,也要獲得個人的發展和成就,所以,在薪酬激勵的基礎上,職業發展激勵必不可少,職業發展激勵包括職級晉升,角色轉換以及職業領域開拓的方式方法。職級晉升容易理解,從低一層級向高一層級的崗位晉升,而角色轉換是指原來是管理者,現在向治理者角色轉換,比如,可以安排員工任董事、監事或子公司治理人員,職業領域開拓是指為了留住和激勵人員,特意新劈一塊事業領域,比如柳傳志為了留住楊元慶和郭為兩人,特意把聯想分拆。

三、股權激勵,留住核心人才

股權激勵作為比較新穎的激勵手段,由於其激勵性強,而越來越被企業所採用,因為創業難,萬事從頭起,鍋碗瓢盆一樣都不能少,而在一個大的平臺上做一個小老闆,相對比較容易,很多公司創始人又出於分享成功、留住核心人才考慮,也越來越願意拿出股權進行激勵,但股權激勵是付猛藥,激勵得當則效果極佳,激勵不當亦會造成風險極大,一般需要專業人士進行設計。

對於股權激勵,經邦專家最有發言權。經邦諮詢累計培訓企業家超過數萬人次,眾多企業集團在經邦真正學會股權激勵,員工激勵,在經邦的幫助下成為行業寡頭。

四、精神文化激勵,保證做長做久

物質文明是基礎是前提,但精神文明建設,企業文化宣貫也是貫穿企業管理的始終。剛性的企業制度建設、激勵機制設計是一方面,柔性的企業文化建設也是另外一方面,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企業家必須要有信仰,並且讓員工共同追求這個信仰,才能使企業真正有追求,才能使企業真正能長久,亦能在企業面臨危機的時候,共度難關,這個世界,本來是共享富貴容易,共度艱難不易,所以說,精神文化激勵絕不可偏廢,事實上,根據我的觸感,現在企業對文化建設越來越重視,而企業文化方面的培訓同時風起雲湧,此起彼伏。

4樓:雙色黎明

想得老闆青睞,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5樓:整理生活學院

世界500強都在用的桌面收納神器,輕鬆將工作分為“正在做”“常用”“之後做”“暫時儲存”四個分割槽。

如何提升企業員工工作效率

6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合理的工作計劃

首先要制定合理的工作計劃,先幹什麼,然後再幹什麼,讓工作能夠有條不紊的進行。有了合理工作計劃,就像寫作文打了草稿一樣,不至於因為沒有頭緒而浪費寶貴時間,自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高效的工作方法

工作方法對於提高工作效率也是至關重要的。就拿中學數學解答題來講吧,一道題目可能有多種解決方法,每種方法使用的時間也不相同,如果你能最快最好的完成這道題目,那麼你的方法無疑是最好的。工作亦是如此。

找到了高效的工作方法,勢必會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熟練的工作技巧

對於生產型企業而言,員工的工作技巧將直接決定企業的產能。因此很多企業都會進行工作技巧培訓和比賽,成績突出的獲得公司的獎勵。目的就是讓所有員工像榜樣看起,提高大家的工作技巧,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員工的技能

提高員工的技能也有助於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員工的技能提高了,處理問題的方法就多了,能夠更好的節約時間。

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與工作效率也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一個員工消極怠工,可想而知他的工作效率肯定不會很高。因此必須要利用精神和物質上的激勵方法,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員工的時間觀念

要想提高工作效率,必須提高員工的時間觀念,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時間就是金錢,在有限的時間裡儘可能的創作更多的價值。

適當的加班

小煙本身並不提倡加班的,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但是如果正常工作時間內無法完成的工作,適當的加班也是必須的,作為企業員工,不要過多抱怨。正所謂今日事今日畢嘛,不要把今天的事情留到明天,影響到工作效率。

如何管理員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7樓:

達到目的不是必要的,溝通是必須的,只有這樣,才能在需要員工支援的時候得到他們的支援。我想最關鍵的因素,在於你們彼此之間是閉著眼睛可以相互信任的關係。

員工是構成組織的基礎,組織因為目標和效率而存在,對於管理者來說,是否瞭解員工的在一個正常的組織內的成就動機、員工所擅長的優勢和不足、員工的人際關係等;從而將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提高領導力和工作效率,並能激勵渴望獲得成功的員工。

定期回顧組織內員工的工作現狀:涉及工作滿意度和工作激情、員工所面臨的壓力、團隊成員工作重心是否偏差、團隊的工作量、團隊工作經驗是否與工作量匹配等?從而做出針對性的績效輔導和調整。

管理在不同的行業、組織、層面有不同的深度和視野,員工也是如此,同一種管理方式可能在其它員工身上不太適用;瞭解你的員工並做出相應的管理行為將是提升員工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

如何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8樓:ofweek人才網

一、 提高員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6639工技能

磨刀不誤砍柴工,培訓員工、提高工作技能是提高工作效率是最直接最基礎的工作。可是,不少企業往往忽視對普通員工的培訓,一是認為培訓時間影響生產,二是覺得普通員工流失率高,培訓是為他人做嫁衣。更多企業的錯誤還在於不對在職員工進行培訓,他們認為員工都在我企業工作幾年了,已經熟悉本職工作,根本不用培訓——其結果就是這些員工一直在用落後的或低效的方式工作。

這也是眾多企業效率低下、質量問題層出不窮的根源所在。

提高員工工作技能,除了堅持新員工崗前培訓不合格不上崗之外,還必須定期組織在職員工培訓。在職員工培訓的重點是規範操作和質量故障排除,另一個重點就是讓員工之中的標兵講課,讓所有員工都能掌握優秀員工的操作方法或技能。在崗員工培訓還必須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攻克生產工藝中的操作難點、解決產品生產中重複出現的質量問題。

培養員工解決問題或預防問題出現的能力,就能大大提高生產、工作效率。

二、 簡化工作流程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員工的技能即使再好,窩工、等待也不會有高效率。因此,要提高企業組織的整體效率,簡化工作流程就顯得尤為重要。消除工作中過多的等待,杜絕工作中形形色色的時間浪費,諸如減少領料的等待或發料錯誤的浪費、減少粗心大意造成的返工、減少扯皮推諉的責任真空地帶、減少層層請示、減少檔案上報後的等待……都能給企業帶來效率的提高。

簡化流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眾多企業不是看不到流程複雜帶來的效率低下,而是沒有人敢於打破常規,沒有人願意承擔責任,混亂的管理既讓別人扯皮推諉有機可乘,也為自己推卸責任留下了方便,以致不少企業的流程成了簡而不化,執行或不執行流程最終還是權力說了算。

成長中的企業如果不能徹底改變科層管理的弊端,不消除思想上、組織上的各種障礙,不把“讓流程說話”落到實處,提高工作效率就只能是一句空話。

三、 建立激勵機制

決定企業整體效率高低的是企業的管理體系,而激勵機制就是這一體系中最重要的部分。員工工作技能高、企業流程簡化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必要條件,而好的激勵機制就是充要條件。但需要說明的是,這裡的激勵機制絕不僅僅是指獎勵制度,它包含了企業的績效考核制度和薪酬管理制度。

如果一個企業的績效考核和薪酬都納入了激勵機制範疇,我敢說這樣的企業在行業內一定是優秀的。企業要給員工注入積極工作的持續動力,沒有長效的激勵機制是無法想象的。

企業不僅要告訴員工怎樣做是高效的,告訴員工獲得高效工作技能的途徑與方法,還要告訴員工高效工作的回報是什麼,同時也要告訴員工妨礙企業高效工作的員工應該受到怎樣的懲罰。

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必須多角度、多層次思考,必須全方位配合、上下出力,打造卓有成效的管理體系,才能保證工作效率的持續提高或穩定增長。

如何提公升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技巧

1全部不能一味的埋頭工作。就像老牛拉犁一樣,人的體能是有限的,大腦也需要休息。超負荷的工作只會降低工作效率,產生事倍功半的反效果。工作時要為自己保留彈性工作時間,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當中。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要學會適當的放鬆下,工作期間要適當抽空站起來活動個15分鐘,喝杯水,聽聽 看看窗外,讓緊繃的身...

如何提高學習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

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如何才能讓自己提升工作效率?

科技小米粒 怎樣提高自己的學習和工作效率? 麗醴 我在外工作三年,之前也是工作效率很低,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磨鍊,現在我的工作效率還不錯,如何來提高效率?1.保持工作環境的有序和整潔 實踐證明,優雅整潔的工作環境 打造高效健康的工作區能大大激發工作的熱情和潛能,工作環境不僅會影響到工作效率,還會影響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