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加強團隊建設,執行力,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與凝聚力

時間 2021-10-16 07:39: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單位要明確各部門目標 ,規範個人職責

要確保執行力到位,我認為關鍵是執行人員必須明確為實現總體目標自己的職責是什麼。單位制定工作職責要內容詳實,分工明確,不要隨意更改和變換崗位,致使實施起來有始無終,工作雜亂無章。個人職責明確了,然後才能去按時間、按質量、按數量執行,一步步按計畫實施;個人沒有目標,就失去了行為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會迷途,象無頭蒼蠅,到處碰壁,不知道自己應該幹什麼,還談什麼執行,這是第一點。

二、行為要有標準,防止錯誤導致目標實現的拖延

任務明確了,必須制定實現任務的標準。執行力提高不了,在工作中發生執行偏差,我認為主要是執行者不清楚執行到什麼標準,心裡沒譜,往往以為已經做的很好,而實際相去甚遠。所以,應該對執行人員進行執行前交底安排,讓執行人員明白自己要做什麼?

做到什麼樣?才能確保目標一致,執行到位,防止錯誤導致目標實現的拖延,這項工作應該層層把關、層層落實。

三、按能力定崗,提高執行人員的素質和辦事能力是提高執行力的重要途徑

要確保目標的如期實現,必須有一支思想統

一、業務精湛的執行隊伍,要做到這一點,必須要求企業任人唯賢,知人善任。所謂任人唯賢,就要求單位在用人上做到能者上、平者讓,庸者下;所謂知人善任,就是要根據員工的能力,安排相應的崗位,不要犯諸葛亮痛失街亭的錯誤。加強隊伍日常學習和業務培訓,與時代接軌,提高職工的總體辦事能力,這是提高執行力的重要途徑。

四、要對執行人員的執行結果定期檢查、及時糾偏

執行人員明確了目標和做法後,才能去執行。但是,工作是否執行到位?是否與執行目標一致?

首先各部門要對執行過程進行監督,然後對執行結果檢查,這樣才能在執行過程中及時發現執行是否正確,目標是否一致,發現偏差給予糾正,落實每項工作完成的結果。這項工作其實就是反覆布置、執行、檢查、糾正,以期少出差錯,最終完成目標,也就是通常所說的pdca迴圈。

五、建立乙個良好的環境,加強合作與溝通,提高整體執行力

有效的協作與溝通是提高整體執行力的核心所在。乙個組織,如果每個人的執行力都很強,但不能有效溝通,其結果往往會造成內部消耗增加,多作了一些無效勞動,事倍而功半。因此,整體執行力的提高,有效溝通、團結協作是基礎,只有乙個良好的工作氛圍,執行人員才能有效溝通,才能提高整體執行力。

2樓:李會闖

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這3種方法,能幫到你

體會怎樣提高團隊執行力,增強責任心 提高執行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讀了支行給我們的幾本好書。讀完後,這於我是一次心靈的洗禮,既**又勵志,還幫助我克服了浮躁的情緒,讓我明白了「如何建設好乙個既雄姿勃發、又和諧共進的優秀團隊」,那就是員工的責任意識和執行力要落實到位。藉此機會,筆者談點「如何增強責任意識和提高執行力」的膚淺想法。

一、加強團隊建設,增強凝聚力。一是領導身先士卒帶頭抓自身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帶頭遵章守紀,促成相互理解、團結協作工作氛圍,全力塑造乙個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隊伍;二是樹立「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心態,善意對待每一位員工,糾正員工的缺點和不足,幫助員工成長;三是開展建立和諧「職工之家」活動,為員工創造乙個溫馨的大家庭,使大家能夠時刻感受到組織的溫暖。多為員工辦實事、辦好事、解難題,讓單位成為大家能夠依賴、信任、共同維護、共謀發展的家,不斷理順情緒、提高士氣;四是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針對日常工作中的難點、疑點科學制定對策措施,切實把員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我行改革、發展、穩定上來,進一步增強員工凝聚力。 二、加強素質教育,增強戰鬥力。一是緊緊圍繞全行中心工作,以職業道德教育為切入點,重點突出「愛崗敬業、遵紀守法、文明服務和內控案防」教育,採取集中學與分散學、「晨會」學與業餘學相結合等方式,教育和引導員工加強思想政治和業務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二是加強法規法紀和銀行各項規章制度學習,增強遵規守法的自覺性和責任感,努力造就一支思想好、技術精、作風硬、紀律嚴的員工隊伍,進一步增強員工戰鬥力;三是定期組織新規章制度、新業務、新流程、上級檔案、會議精神的傳達學習,掌握方向,交流經驗,取長補短,提高執行能力。

三、抓好思想建設,增強向心力。以思想工作為先導,讓各級管理人員和員工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使大家明白工作就是你的事業,把你的工作幹好是你的天職。一是針對新形勢下員工的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新特點,採取針對性、操作性和實效性較強的方法加以引導和解決,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滲透到各個方面和各項工作之中,將思想政治工作與幫助員工辦實事、辦好事融為一體,構建一種舒心、溫馨的工作環境;二是堅持做到員工有煩惱必須排解,員工有矛盾必須調解,員工有想法必須疏通,員工有困難必須解決;同時促使員工思想穩定,關係和諧融洽,工作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進一步增強員工向心力。

四、抓好監督檢查,增強影響力。一是結合當前的工作目標和任務要求,認真疏理影響執行力建設,影響工作程序的各種表現,深挖影響工作執行力的陋習,提高責任心;二是把各級管理層作為檢查重點,解決和糾正「講過了、傳達了、沒辦法、不可能」等得過且過的陳規陋習,端正工作態度,提高崗位責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風促進工作執行力,開啟落後工作局面;三是開展自查自省活動。結合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深入查詢實際工作中是否都履職到位?

全體員工要踴躍發言,如何才能避免不犯錯誤,問題的關鍵還是思想教育問題,法制觀念淡薄,監督流於形式;四是加強現場監督和執行監督,採取有效措施,不斷強化員工制度執行意識和防案意識,進一步提高員工業務知識和操作技能,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全面提公升內控管理、風險防範和服務水平。

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與凝聚力

4樓:李會闖

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這3種方法,能幫到你

如何做好團隊管理?

如何加強團隊建設

綠水青山 加強團隊建設,打造一流的工作團隊,就必須從以下幾點入手 一是轉變團隊的管理方式,治 本 作為團隊領導,應改變傳統的管理方式,才能更加有效地開展團隊工作。具體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 增強團隊的理解能力。讓團隊成員充分理解工作任務或目標,只有團隊成員對工作目標有了清楚 共同的認識,工作時才...

怎樣做好團隊建設,如何加強團隊建設?

兆信防偽技術 各單位負責人要注重自身素養的提高,做好團隊建設與管理的 頭 我們每個負責人,應該是負責各專案標的實現,並帶領團隊共同進步。他既是管理者,又是執行者 既是工作計劃的制訂者,又是實施計劃的領頭人,作為團隊的 頭 其個人素質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做好這支團隊的領頭羊,不僅要用平和之心客觀公正...

如何加強制度的執行力,如何加強制度建設提升制度執行力

司馬刀劍 一 充分認識加強制度建設 提升制度執行力的重要意義 國有企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關係到國計民生 社會穩定和經濟安全,是我們黨執政的重要經濟基礎,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加強企業反腐倡廉制度建設是構建懲防體系的基礎工程,是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本質要求,是促進企業有序 健康 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