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說話能力

時間 2022-07-02 15:25:07

1樓:迪總

一:為人處事的二十種說話技巧。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肚量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深斂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留三分餘地與人,留些寬和與己。

二:為人處事的技巧思維

1:善於傾聽別人說話,這一點很關鍵的,在與別人交流的時候,仔細認真地聽別人說話,你就能夠很準確的理解和領會別人想要表達的思想,以及說話的目的,這樣你就能夠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表達自己的觀點,能夠很好的與人交流和溝通,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換位思考,做什麼事都要換位思考,遇到事情時,不妨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從對方出發,想想我們這樣做了對方會如何想,對此引發的後果,這樣我們就能夠想清楚,把事情做到最佳,假如對方是領導就更應該注意這一點,但是前提必須把自己的思維上公升乙個高度,假如我是領導,希望你如何去做,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得與失都能想明白,做事能夠得當合適,養成這樣的思維習慣,在處理很多問題上,就能輕鬆自如,恰到好處。

3:慎重給人提建議,最大的危險,就是在別人沒有徵求意見的時候提建議,有些人會拒絕採納建議,無論這些建議有多好,或者你的初衷有多高尚,如果你堅持這樣做,你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就會受到影響。不要再把時間和精力浪費在試**決別人問題上了,這也包含你的配偶、朋友和工作上的夥伴,這種試**決他們的問題的做法,等於是再說他們沒有能力做好這件事,對於主動提出建議這種行為,智者不需要建議,傻瓜不採納建議。

當有人來向我徵求建議的時候,我先弄清楚他希望得到什麼樣的建議,然後再向他提出這種建議,向人們提供他們希望的建議,這可能是一種解決那些實際上並不重要的問題的好策略。

4:寧可與眾人同醉,不要為我獨醒,倘若人人都醉了,千萬不要惟我獨醒,隨波逐流也許是明哲保身最好方法,有時,最高明的知識就是渾然不知或裝作渾然不知,但是也千萬不要眾人共醒,我獨醉,這樣很容易失態。

5:少說多做。言多必失,特別是在人多的場合盡可能少說話,避免因語言表達不準確帶來的不合適因素,多觀察,多思考,少說話最佳。

6: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急著表達自己的觀點。先思考三分鐘,僅僅這一點時間,就能夠想明白很多問題,做出正確的判斷,來餞行與行動,養成多思考的習慣,遇事仔細想一想都能想明白,不妨嘗試一下,遇事快速思考,慢慢行動,避免莽撞行事,減少錯誤的產生。

7:善於從別人所犯的錯誤中吸取教訓,無論是電視還是報紙,或者身邊發生的事情中,找出出錯的原因,吸取一些經驗和教訓,避免自己重蹈覆轍,減少出錯機率。

乙個人的工作能力是通過長期的外在培訓和內在培養而提公升的,以下方法有助於你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第一多聽多問多了解,向老師像同事向領導多請教;

第二多觀摩多練習多操作,錯了就從來,直到正確為止;

第三不斷形成多學多練多總結再多問多練多總結的良性工作狀態!

怎樣提高自己的說話能力

2樓:好想你好

想要提高自己的說話能力做到以下幾點。一、學會讚美他人。

這一點我已提到過,再做一下總結:要注意及時,真誠,適度。多抓住對方的優點進行讚美,對於我們來說,只要是真誠相待,一定會讚美他人,也會毫不吝嗇自己的讚美的。

二、做乙個忠實的聽眾。

我們耐心的聽取對方的意見和對話,這也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加深彼此的感情的表現。我們只要適時的引導他們去把他想說的說出來也是一種提高對方自尊心的表現。

三、找到共同的興趣話題。

我們知道,與人談話,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和內容,很容易交流,並且開啟大家的心扉,興趣相同,就會有一種**和交流,就會促進自己和別人的友誼的保持。

四、保持自己的自尊。

說話除了看物件,除了尊重外,還需要保持自己的自尊,如果有時他人的言行可能傷害到你,也需要巧妙的表達自己的不滿,要讓對方感覺到自己不是一味的沒原則。

五、學會轉移話題。

轉移話題是在自己不願意提到的,或者是別人不願意提到的時候應當掌握的,有的人常在很多人面前問到每年掙多少錢,或者問人家姑娘的年齡,都是不禮貌的行為,因此要麼不直接回答,要麼是轉移話題。

六、學會自我調侃。

如果自己不小心說錯了話,要學會巧妙解圍,有的會跟著別人順杆爬,達到反唇相譏的目的,或者自我調侃,自己找到台階下。達到自己的目的。著名的「晏子使楚"就是乙個很好的例證。

真誠是最重要的交際基礎。

2在公眾面前演講,可謂是恐懼之首。我第一次在眾人面前演講也非常緊張,但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鍛鍊、摸索,我現在可以從容的站在幾千幾萬人面前演講、上課。在這裡,給你提幾點建議。

1、多練習。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以要想在公眾面前做到大方、坦然的演講,就要基於平時個人的練習和用功。比如,你可以多朗讀,有很多名人的例子可以表明,朗讀是讓自己變得更容易在公開場合演講的一種方法。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找你感興趣的文章或者書籍大聲朗讀出來,讓自己逐漸適應朗讀的這種表達方式。

也可以每次在演講之前,站在鏡子面前自己練習演講內容,多練幾次,把這種感覺爛熟於心,到時候站在眾人面前,自然就不會害怕了。

2、建立自信。

你對於在眾人面前演講的恐懼、逃避只是外在的表現,從根源來講,是由於心理方面缺乏自信造成的。這也和你的人際交往有關,在日常生活中,要擴大你的朋友圈,維持好你的人際關係,主動與朋友交流。逐漸建立起在別人面前敢於表達自己的自信心。

3、《金字塔原理》。

推薦你看一下這本書,你不善於表達自己的觀點,說話磕絆,沒有條理,可以說是你邏輯思維不縝密,這本書可以幫助你提高邏輯思維,是自己的想法更清晰,更條理,從而就可以提高你的語言表達能力了。

3樓:情感諮詢珠珠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好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從閒聊入手,讓自己用高情商的方式開啟接觸

閒聊是日常生活當中,最常見的一種聊天方式。

我們可能會在某個地方,突然就碰到了某個認識或者想認識的人,而簡單的打招呼,又不足以應對當前的境況。這時,閒聊就是跟對方開啟接觸的最好方式了。

也就是說,閒聊作為與人交往的第乙個環節,我們是沒有辦法為它設定任何主題的,沒有乙個明確的目的,但是它對於開始一段新關係,或者塑造一段關係的好壞,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試想一下,你遇到乙個認識但不熟悉的人,彼此迎面走來。如果你連停下來聊幾句都做不到,只是簡單揮揮手大家就擦肩而過,你認為你們的關係能夠進一步發展下去嗎?

不管是在工作場合遇到乙個想要合作的夥伴,或者還是遇到乙個你想認識的女生,能夠運用聊天去構建彼此進一步交往的基礎,這就要取決於我們怎麼開啟閒聊了。

想要很好地開啟閒聊,一般要具備三個條件:

第一,展現你自信、大方的姿態;

與人相處,最好的心態就是不卑不亢,既不放低自己的位置,也不高傲地對待別人。

所以以這種不卑不亢的姿態去接觸別人,態度不輕佻、不卑微,別人就會覺得你是乙個「正常」的人,更願意跟你聊天了。

如果你連聊天的勇氣都沒有,你就需要知道怎麼給自己塑造出乙個自信、大方的心態了。

第二,能夠調動起對方的興趣;

勾起對方興趣的最好方法,就是找到以問題的形式,吸引對方的注意力。但問別人問題,也需要做到恰到好處的。這裡要注意三點:

1)你問的問題不能涉及隱私,因為你們還不是很熟悉;

2)你的問話不會讓對方感到難堪,尊重對方的身份;

3)不會讓對方感到太費事,根據當下情況,發問進退有度;

好比說,對方是乙個程式設計師,如果你這樣問:「聽說做it的,大都是不修邊幅的『鋼鐵直男』,很難有女朋友的,這是真的嗎?」

你認為對方會不會想繼續跟你聊呢?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謝謝!

更多19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提高自己的說話能力應該首先從自己的思想下下功夫,說話就是把自己的所想表達出去,讓聽的人明白的你的想法。想的好了,想的多了,就能夠使自己所說的話有意義,沒有思想沒有靈魂的話就是廢話了。所以讀一些作品,看一些電視,試著揣測作家、角色的思想能夠提高自己的思考、邏輯能力,對提高說話能力有幫助。

但是,還有一些其它的方面我們應該注意,一句話常說:茶壺煮餃子。所以,提高說話能力還要提高自己的自信,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提高自己的幽默感。

讓自己能夠說出自己所想,說到別人所期。這方面你可以通過多與人交流、溝通以及登台演講、在人多的場合發表自己的看法等方式加以鍛鍊。適當的提高自己的幽默感,會讓你的說話更具有可聽性和說服力。

5樓:小張聊聊汽車

說話是一門學問更是一門藝術,作為人與人之間最主要的交流渠道,言談對乙個人影響巨大,在職場中想要混得好,更需要學會溝通,善於溝通。今天就來教大家幾個幫助自己溝通的辦法。

6樓:隔壁演說家

現代社會對我們的表達能力越來越重視,那我們該如何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呢?首先我們要有語言邏輯,其次語言邏輯的結構要清晰,有個很簡單的結構:觀點+論據+論點。

最後保持練習,通常在1周到1個月,你的表達能力就會有所提公升!

7樓:水月風情

說話能力的提高,實際上是乙個知識積累的過程,只有心中有豐富的知識在你說話的時候才能表達的出來才能夠把事情的道理說得清楚,這是乙個自然而然的過程所以說需要慢慢的去積累才好。

8樓:剝了皮的水果君

多說話,多看書,適當加快語速,都可以提高說話能力

9樓:櫻小嚶

多讀書,提高涵養,自然也就會說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察言觀色很重要,還有多在不同的語境中練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地找不同的人說話!

12樓:

多看書,多說話,盡量在人多的場合多說話.

13樓:承畫

自己多加練習就是了、找個會說的朋友經常切磋哈

工作能力怎樣提高

一 永保熱誠,全心投入工作 對工作一直保持熱誠,在職場上展現活力和企圖心,甚至在團體裡能激起同事 下屬工作鬥志的人,是企業最想留住或網羅的物件。要讓老闆認為你總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計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動自發多做一點,而不是每天上班 下班,只把份內工作做好。如果計較的話,你無法接觸其他層面的事,也就...

什麼是工作能力?如何提高工作能力

就是你所具備的知識和技能能夠解決你工作上的事情,辦公效率比較高,處理問題有質有量能夠完成要求,這個要想提高首先就要不斷充實自己看自己在處理工作的過程中欠缺什麼知識和技能,自己去學習就好 jin溝通 提公升工作能力需要這些技巧的慢慢積累 如何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品牌打造秘籍 有效的溝通,能大大提公...

怎樣提高自己的能力,怎樣可以提高自己設計能力?

反應能力和應變能力的提高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需要長期進行鍛鍊 一般來講,參加一些較為激烈的體育活動,比如籃球足球等,可以在強健體魄的同時,提高機體的運動平衡能力和反應速度。日常生活中,有意識地提高自己對環境的觀察能力,從事一些有挑戰性的活動,增強大腦的興奮程度。積極思考,多多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