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提高構圖能力,怎樣可以提高自己設計能力?

時間 2021-06-04 01:18:23

1樓:白驣

在攝影創作中,觀察是源頭,好的攝影師之所以能拍出優秀的作品,是因為他們通過觀察,拍出了很多人沒有看到的事件和內容,表現出了很多人沒有看到或忽視了的角度。

具體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勤加練習,即便在不攜帶相機時,也要觀察和思索不同景物的特點,這就有助於提高你的觀察力。要學會抓住視覺感受,在拍攝時要仔細觀察和分析物件當前的特徵,同時在實拍中應該仔細觀察,找到能夠體現區別的一些細節,這一定是你攝影作品與眾不同的關鍵所在。不要只盯住大家都比較熟悉的場景和拍攝方法,還應該關注一些細節和特殊角度,並嘗試拍攝下來。

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相信你就能快速提高觀察能力了。

面對要拍攝場景,不要倉促拍攝,正確的做法是先進行多角度的觀察,要前、後、左、右地移動取景機位,從不同角度(全景、區域性、正面、側面、背面、俯視、仰視),用不同焦段取景和觀察,這樣才可能拍攝出與眾不同的**。

人眼與相機鏡頭取景有差別,所見不一定是所得,特別是在你還沒有練就一雙“攝影眼”的時候。在拍攝時不妨先多拍幾次做試驗,然後通過相機顯示屏回放,對比觀察鏡頭中的效果,及時調整構圖,最後再進行正式創作。

如果從構圖的角度分析**,那就應該對創作主題、構圖形式、拍攝物件的位置、前景與背景的處理、圖案的運用、空間佈局、色彩與影調等這些方面進行分析。不要馬上刪掉你認為的廢片,對這類**應該仔細進行觀察和分析,找出拍攝失敗的原因,多總結和思考,這樣你會改掉很多認識中的問題與錯誤,積累經驗,這對攝影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幫助。

當在電腦上檢查**時,你一定要有再構圖的思想理念。藉助於後期軟體,對你認為的廢片進行裁剪重新構圖,那可能會變廢為寶,得到好的攝影作品。這說明你通過再次的觀察和思考,對構圖產生了新的認識,也是對你構圖能力的一次昇華。

攝影是一門藝術,對攝影師自身的美學修養是有很高要求的。有些人天生的審美能力就比較好,更容易拍攝出漂亮的攝影作品。對於審美能力並不是太好的初學者來說,也不用悲觀,只要在學習初期,多多練習,培養自己的攝影美感,很快就能追上來,彌補自己在攝影方面的先天不足。

多看、多積累,在潛移默化中不斷進步,一幅優秀的攝影作品必然從內容到形式都有美的表現,因此,我們在欣賞時,應從內容美與形式美兩方面去理解。

內容美包含著多層含義,有思想方面的意義、有哲學方面的意義、有道德和情感方面的意義等,主要是啟迪人們健康的思想和高尚的情操;形式美是與內容相對應的形式,以及對形、線、光、色的平面構成,也就是我們所重點**的構圖。

藝術往往都是相通的,攝影與繪畫有異曲同工之處。從整體來看,繪畫藝術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而攝影則只有200年的歷史,所有攝影師可以從繪畫中汲取足夠的養分。

在構圖原理上,攝影與繪畫都要求畫面均衡、對比呼應、畫面有節奏感、虛實相生、比例協調與畫面具有空間感等。學習攝影構圖,不妨多欣賞一些古今中外的名畫,這有助於你瞭解繪畫的構圖知識,借鑑其造型、色彩等方面的長處,對攝影構圖有很大幫助。

更多攝影相關的筆記 >>

2樓:鏡說世界

為什麼別人的**看的很舒服,畫面的結構很美,關鍵是首先要確定**的畫面格式《畫幅》。

3樓:旅平惠

多看 多體會 在你構圖能力提高之前 你應該學會欣賞別人的作品 這很重要 你連什麼是好的作品都不知道 怎麼能夠提高 所以在你達到這一步之後 你要進行一些排版的 圖形的 字型和色彩的嘗試和探索 首回合軟體皆可 這樣你才會進步.....(重要的是多思考 很重要) 希望能對你有用~~~~

怎樣可以提高自己設計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審美。也就是,你的眼睛要“知道”什麼是美的。多去看看大牌的東西,比如一些國內外優秀的作品,多看一些畫展,這些都對提高自己的審美有很大的幫助。

2、多看書。看專業的書籍,必要的知識補充可以提升自己的專業設計能力。再一個就是看關於能夠提升自己邏輯能力方面的書籍,因為設計師是要表達自己的思想,作品就是設計師思想的表達。

思想上到一個高的層面,設計的作品才會有更高層面的表達。

3、要學會用專業的語言來說話,每天可以拿出來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語言來練習,照著多念一些,可以形成肌肉記憶。這也是設計表達的最重要的一部分,

4、不是所有好的設計作品都能輕易地被看到,人生無處不銷售,一個不會演講的設計師可以是很優秀的,但是一個會演講的優秀設計師一定是卓越的。你要會表達出你的意圖,讓他人更信服。

5、技術上的東西,只要每天都持續的練習,手上的功夫一定會一天比一天強。所以,想要提升自己的設計能力,不僅僅是指繪畫或者是做圖的能力,應該從道的角度全方位的提升自己。

5樓:君主**

具體辦法如下:

1、首先提高自己的美學鑑賞能力;

2、提高自己美術基礎知識,有個基本功才能提高自己,色彩構成、字型設計;

3、搞設計的人不是多看多品,多看別人的設計就ok的事,要學的東西有很多,提升自己的內涵與文化底蘊,設計出的東西才能打動人,才能讓人欣賞 ;

4、掌握基本設計軟體是必須的,軟體是筆,用它才能表達(表現)自己的想法和藝術氣息,不是光靠美術效果折服人的,好作品需要別人能讀懂的 ;

5、站在別的角度看自己的設計,多向有資歷的人學習,求教,進步會快些 ;

6、多模仿作品,自己的東西是靠多模仿才能創作出來的,模仿是體會設計內涵的最快捷的方式 ;

7、多參加各種平面設計比賽,從比賽中能或許更多的知識 ;

8、定義規劃好自己的目標和事業道路,不能半途而廢。

6樓:珊煳

我一般是用思維導圖,可以用軟體,也可以用手畫。你碰到的問題都列出來,比方說,你要寫一個什麼樣的故事?這個故事有哪些場景片段?

這個場景裡面會出現哪些人物,這些人物都是什麼關係?越詳細越好,等你把這個思維導圖全部畫出來,你心裡就有一個大概的思路了。你這個問題其實很複雜的,不是幾句話能說的清楚。

你先做吧,中間肯定會遇到很多問題,不懂的隨時再上來提問。

7樓:淳于辭暢

其實寫作構思在於你腦海中的格局 而這個格局不是坐在家裡就有的 你或者讀萬卷書或者行萬里路 都能豐富你的人生閱歷 然後構思的想象力自然就提高了

8樓:錢塘二公子

我是一個做了八年的設計師,給你一個我所得出的真理

天下設計一般抄,人的視覺審美是受到環境影響的,所以好看難看都有個不大不小的標準,這個大的標準,前輩們早就定好了,我們只照做,小的標準,就是所謂創意只是流行的偶然性,不是必定的,快就需要天份,慢就需要經驗

根本不必擔心設計能力,只要你夠勤快,你就抄別人的設計,抄他的風格,抄他的色調,抄他的版式,抄他的解說,什麼別人的智慧財產權都是狗p,只是不是一模一樣就行,等到你抄多了,習慣了,你根本不用看,拿到設計專案,你就知道要怎用什麼樣的風格,色調,版式和解說了,那就是經驗,足以和天份匹敵,因為天份是需要靈感的

9樓:藍湖設計協作

想做好設計,鑑賞力至關重要,判斷設計的優劣除了符合基本理論和情境外,獨到的眼光和經驗很重要,眼毒和識貨就是能夠超越一般性判斷的能力。所以在理解設計和創作時,不要僵化的套用一些標準,設計的變化與潮流性,需要設計師不斷的蛻變。

好的設計是**的,是讓人陶醉和滿足的,甚至是讓人畏懼的。拋開歷史和意識形態,nazis美學可以說達到近代設計的巔峰,令人震顫的美,讓注視的人眼中充滿恐懼,卻又不得不讚嘆它的藝術,用人們對色彩的痴迷,對圖騰的崇拜,如同烙印一般刻在人的心裡,nazis是荒謬的,但他的設計是偉大的。

設計背後,是美學、心理學、工程學等綜合能力的支撐,視覺是觸點,而核心是你認知的表達。設計技法、普適性和同理心、對人性的洞察,決定了設計的高度。“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設計亦是如此,做到足夠的實操和練習量,才有更好的設計意識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擁有好手感。

10樓:**按摩

設計能力不是一

時能夠提升的,需要的是一個時間的積累。通過量的變化到達一個質的飛躍。

平時要多看多學習。看一些優秀的資料,在看的過程中細細品味其中優秀的點,甚至是自己沒做到的,挖掘產品設計思維,和設計構成。

設計作品無非會涉及到兩個方面一個是色彩,一個是畫面構成。色彩首先要了解色彩的基本知識。用基本知識去套用作品。反覆體會基本知識的含義和概念。儘量做到吃透靈活運用。

畫面構成呢 ,多看作品中的守與破。在守與破之間尋求答案。反覆推敲別人的作品,從而折射自己的作品,**不足,**還不到位。多多練習加以領悟!

怎樣提高自己的能力,怎樣可以提高自己設計能力?

反應能力和應變能力的提高是乙個漸進的過程,需要長期進行鍛鍊 一般來講,參加一些較為激烈的體育活動,比如籃球足球等,可以在強健體魄的同時,提高機體的運動平衡能力和反應速度。日常生活中,有意識地提高自己對環境的觀察能力,從事一些有挑戰性的活動,增強大腦的興奮程度。積極思考,多多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怎樣才可以快速提高智商翱,怎樣才可以快速提高智商啊?

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周若兔 第一關掉聲音看電視第二閉著眼睛吃飯第三場是用左手刷牙或者用筷子第四盡量不要使用計算器計算 怎樣才可以快速提高智商啊? 柚子 首先必須保持一顆冷靜的頭腦只有在冷靜的前提下你的思路才有可能保證清晰,第二多思考,勤思考善於思考,第三咬文嚼字,分析你聽到的...

怎樣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說話能力

一 為人處事的二十種說話技巧。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