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廠的勞動合同不是人一份的嗎,為什麼兩份勞動合同全收上去了,底薪也沒寫,加班費也沒寫,還叫我

時間 2022-05-17 12: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各執一份。可以要求用人單位給付儲存,若拒不給付的,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第十一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一)用人單位制定內部勞動保障規章制度的情況;

(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情況;

(三)用人單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的情況;

(四)用人單位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情況;

(五)用人單位遵守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的情況;

(六)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七)用人單位參加各項社會保險和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

(八)職業介紹機構、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機構遵守國家有關職業介紹、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的規定的情況;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保障監察事項。

2樓:蒼洱白子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但沒有填寫工資待遇,也沒有符合勞動者一份勞動合同書,那麼反映到勞動局解決,申請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伯恩廠為什麼滿三個月就不能職工,這什麼狗屁邏輯,辭工只有自行離職,不能得到自己應有的回報呢

伯恩廠被勸退的人是不是都是和公司解除勞動合同了?

4樓:蒼洱白子

就是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而且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公司要支付經濟補償的,不然,勞動者反映到勞動局解決。

在伯恩廠上班為什麼不給籤勞務合同

5樓:漁樵耕讀看古今

你好,伯恩廠是大型正規企業,完全按照勞動法,不可能不給你籤勞動合同的,一般是厂部統一簽訂,按入職時間段給予籤合同的,請放心上班。

6樓:賈僑慧

找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廠裡。

伯恩光學(惠州)****不給予員工辭職或者是不按入職簽署的勞動合同書上的條款去執行,在此我表示反對

7樓:吐疚瘴痴

k⑨u頷w缽dxjⅵтc淵ㄢc淵ㄢq凇k⑨

相對來說工a資還可以1,普工y兩千f多,但管理很嚴,保安動不v動就打人z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他們會幫你處理好的

惠州伯恩廠員工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會拉黑名單嗎

9樓:蒼洱白子

如果是正常就勞動合同,沒有開除來處理的,那麼不會進入公司黑名單。

伯恩光學廠被勸退的會解除勞動合同嗎?

10樓:

被勸退,就是解除勞動合同。一般就是因為某種原因,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了。

不過為了員工的面子或者以後找工作方面,讓其自行提出辭職而已。

伯恩廠的管理員可以隨便把員工辭退嗎?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的管理層是不能隨便辭退勞動者的,只要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解除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賠償金。

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經濟賠償金是補償金的二倍。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勞動法規定必須是企業的決定才能一個管理員怎麼可以代表整個企業

13樓:世上只有你

法律雖然說隨便辭退員工是違法的,關鍵是你要找出人家違法辭退你的證據。

開了證明去伯恩廠辭職扣不扣底薪2017

14樓:濤聲海韻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即離職證明),同時勞動者的工資、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

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5樓:一片慈悲

3個月內不扣底薪的 3個月以後急辭就扣 不管有沒有證明

16樓:帥友安

辭職是3個月,自離是6個月。

我想知道,勞動合同籤乙份,能甲乙雙方生效嗎

韓飛律師 勞動合同是生效的,只是在程式上存在瑕疵,勞動合同本身的效力不受影響。勞動合同無效應當符合法定的情形,並且由仲裁院或者法院認定無效。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一 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免除自...

跟公司簽了兩份勞動合同公司只給一份怎麼辦

華律網 原則上不允許,勞動合同法 第39條規定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例外情形 勞動合同法 保護的雙重勞動關係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1 非全日制用工 2 後訂立的勞動合同...

我簽了勞動合同只有一份,給了老闆,我沒有,這樣的簽過的合同合法嗎?勞動局也沒有

勞動合同一式兩份,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八十一條規定,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雙方簽字生效,勞動合同文字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用人單位不按法律規定提供勞動合同文字的,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改正。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