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天理啊試用期找藉口剋扣工資

時間 2022-05-12 08: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情況找哪個機構都沒有用,因為你跟他是口頭協議,而且大部分時間都不在指定的工作地點工作。所以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去告的,一沒書面的證據資料,二沒有實際工作事實。別說你在深圳,全國任何乙個地方你這種情況都沒有辦法,我是在北京,這種事情見得多了。

我勸你就把這個事情當個教訓,還是找正式的單位通過正規的方式入職。

如果你真的氣不過,找一下勞動仲裁部門、工作單位所在的街道委員會或者工會吧。不過我估計沒什麼用。

2樓:心果心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威脅他,不行去告他 或者通過**暴光

4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建議您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情況。

試用期沒標明試用期限被辭退,試用期間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或被辭退

試用期內,如果勞動者不符合崗位的要求,用人單位提出解除雙方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勞動者補償或賠償 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辭退員工,需要證明員工不符合錄用條件,這就需要用人單位在招錄用員工時首先應向員工明確錄用條件是什麼,然後還要明示考核依據和考核辦法,實施具體的考核行為,而不是任由用人單位解釋員工試用期是...

工作表現評估表 試用期 怎麼寫啊

知道高高手無敵 試用期工作表現自我評價 我叫xx,到xx單位工作已經有三個月了,在過去的工作三個月裡,有成功,有失敗,有歡樂,也有苦惱。在領導及關懷與指導下,在各位同事的鼎力支援幫助下,我的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現將3個月來的工作做一個自我評定。一 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在工作中,認真學習業...

沒有籤試用期勞動合同,口頭答應試用月,但月沒到公司就解雇

沒有籤試用期勞動合同,口頭答應試用乙個月,但乙個月沒到公司就解雇,這個是單位在規避責任,如果單位沒有明確理由解雇當事人,當事人可以去勞動局申訴。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