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的溝通技能

時間 2022-05-06 16:15:06

1樓:笑笑來著

人際關係或有效溝通七法

人的行為方式千種萬樣,就如同人的形象,從來沒有二個重樣的。在這個千姿百態的社會環境中生活,我們的人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要生存發展,就要學會與各種型別的人打交道。

記住,不喜歡不等於仇恨;不接納不等於敵視。要建立有效溝通機制,試著從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寬容對方,理解對方,慢慢建立互信的關係。

有效溝通技巧

在溝通管理過程中一定要善於運用非語言訊號為語言的效果進行鋪墊,真誠的微笑,熱烈的握手,專注的神態,尊敬的寒暄,都能給對方帶來好感,活躍溝通氣氛。

1、讚美對方

這幾乎是乙個屢試不爽的特效溝通潤滑劑。這個世界上的人,沒有不吃表揚的,學會讚美,將使在任何溝通中一帆風順。

2、善於傾聽。(1.)克服自我中心:

不要總是談論自己。(2.)克服自以為是:

不要總想佔主導地位。(3.)尊重對方:

不要打斷對話,要讓對方把話說完。(4.)不要激動:

不要匆忙下結論,不要急於評價對方的觀點,不要急切地表達建議,不要因為與對方不同的見解而產生激烈的爭執。(5.)盡量不要邊聽邊琢磨他下面將會說什麼。

(6).注重一些細節:不要了解自己不應該知道的東西,不要做小動作,不要走神,不必介意別人講話的特點

3、輕鬆幽默既是通向和諧對話的台階和跳板,又是化解衝突、窘境、惡意挑釁的靈丹妙藥。幽默是一種使人愉快發笑的智慧型。

4、袒胸露懷

又被稱為不設防戰術,意在向人們明確表示放棄一切防備,胸襟坦蕩,誠懇待人。人類的許多非語言訊號都是出此用意,例如敬禮、握手、作揖都是為了向溝通對方表明手中沒有**。

5、求同存異

又被稱為最大公約數戰術。人們只有找到共同之處,才能解決衝突。無論人們的想法相距多麼遙遠,總是能夠找到共同性。有了共性,就有了建立溝通橋梁的支點。

6、深入淺出

這是提高溝通效率的捷徑。能夠用很通俗的語言闡明乙個很複雜深奧的道理是一種本事,大師的語言,最大的特點就是生動淺顯,容易解碼因而容易理解。

7、樂於助人。做人要善,做友要義。善和義的核心就是助人。

2樓:

這個學問可說永無止境,要點:

1.溝通是建立在雙贏心態,不要企圖說服對方2.溝通要觀察對方是和性格之人

3.不同性格不同方法

4.臨時應變能力和幽默感要強

以上希望能幫助您,謝謝!

專業人才職業技能證書職業經理人?

專業人才職業能力證書和職業技能證書那個證書好一點?改革後的職業等級證書有哪些變化?三個不同 第一是鑑定主體不同。原來的職業資格證書是由國家 部門鑑定,改革後是由 公開遴選社會上有影響力 公信力的社會評價機構和大型企業來進行認定。第二是證書的叫法不同。原來叫職業資格證書,現在是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第三是...

職業經理人要具備哪些素質,職業經理人應具備哪些基本素質

一 職業經理人的素質 1 要有眼光。要有胸懷。要有膽識。做為職業經理人不要看眼前個人利益,要從全面大局出發,只有從把公司整體利益提高,給企業創造價值。自己才有價值。正如俗話 鍋裡有才能碗裡有 是先公司後自己的精神,我做職業經理人的體會是 注重職業道德,樹立職業口碑,該得的自然會得到。我幾年前曾跟我的...

職業經理人的主要作用是什麼,職業經理人是幹什麼的?詳細點的答案

職業經理人在企業中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 確立目標,制定規劃 讓全體成員對企業的目標達成共識,統一思想,團結協作,為了企業及其每一個成員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樹立一個清晰直觀的發展規劃和前景,有利於激發全體人員的信心 熱情和積極性 有利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艱難與挫折 有利於發揮和調動每個成員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