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失誤怎麼辦,工作失誤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3-19 02:15:15

1樓:佔戈爺

給公司造成損失,需要賠償的方式有: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之規定,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可以看出,若員工本人原因,也就是存在故意或重大過失,那麼公司是可以向員工索賠經濟損失的。

並且,上述法律規定的是雙重標準,一是扣除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二是扣除後的剩餘部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而作為企業,公司也應知曉經營過程中風險與利益共存。管理上要科學有效制度化,在諸如催討貨款的經營行為中,資金流轉應通過銀行轉賬等安全的方式,現金流轉要兩人以上並落實具體案情措施。

發生事故,經濟受損,即便主要過錯在員工,企業也應承擔一定的責任。

工作失誤怎麼處理

2樓:007東風一號

老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勞動者是否應該賠償用人單位,這需要區別對待:

1、勞動者故意造成的損失需要100%全額賠償用人單位,比如因為心情不好,故意破壞用人單位的產品、裝置等;並且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參照公司規章制度,可以不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

2、勞動者存在重大過失的,需要賠償用人單位50%左右的損失;明顯可以避免的錯誤,比如因為違章操作給用人單位造成了經濟損失的、喝酒後工作造成損失的,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一半左右的損失。

3、勞動者一般過失或者正常工作不存在主觀故意或重大過失的,造成的經濟損失,無論大小,均不應讓勞動者承擔。比如讓沒有保管義務的銷售員承擔盤點後的貨物損失。用人單位不能將經營風險轉嫁給勞動者。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合同法》第29條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

《民法通則》第一百零六條規定,公民、法人違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義務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公民、法人由於過錯侵害國家的、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人身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結合本案可以看出本案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應當承擔職務侵權賠償責任。

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賠償損失,應當從如下幾個條件考慮:

1、用人單位存在損失;

2、勞動者存在違反規章制度、操作流程或應當遵守的勞動紀律、職業規範等職務侵權行為;

3、損害與勞動者的違規行為是否有因果關係;

4,勞動者是否有主觀過錯。

對此,用人單位應當舉證證明,承擔相應的證明責任。但是由於勞動關係具有人身依附性,企業作為勞動成果的主要享受者,也應當承擔一定的經營風險,一般情況下,勞動者的故意或重大過失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勞動者才負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工作中,每個人都難免出現失誤,如果在問題發生後,一味地怪罪別人而不想法解決,就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如當上司指責你工作中的錯誤時,你會為自己找許多藉口,如「別人不採納我的意見」,「我是按照公司的要求做的」等,可能上司會原諒你一次兩次,但他心中對你的印象一定會不好。如果你經常這樣做,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會讓情況更加惡化。如果以後出現問題,你還是這樣推脫逃避,令上司無法信賴,那麼你的職業前途就岌岌可危了。

4樓:歡歡樂樂過大年

你可以給廠子溝通協調,你自己出一部分費用,再說廠子裡面都有保險,工傷廠家直接用保險就行。

5樓:寧尚河與李秀雲

工作失誤,及吋匯報,採取措施補救損失。

工作**錯了怎麼辦?

6樓:巴山夜雨

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畢竟每個人都犯過錯誤,偶爾可以,但犯錯誤成了一種常態,這就不正常了,可能你根本就不適合這個職業,先做一分努力吧,實在不行就換乙個崗位,長此以往,就算你不提出來辭職,領導也要親自下廚炒一盤魷魚了。

我認為這種現象很可能發生在對自己的崗位工作沒有乙個系統的規劃,所以才會出現這種丟東忘西的事。

建立乙個工作列表

隨時記下要做的工作,所有事情一目了然。注意: 區分輕重緩急,先做重要的事情,注重效率更注重效果。

設定並重視完成期限,就像對自己的承諾。 具體明確,如果太大就分解成簡單的工作。 適用於:

這一方法比較容易,大多數人都可以使用。

作用: 既減少記憶,又避免遺忘。 能快速著手工作。 有效利用瑣碎時間。

強化時間觀念

多數人沒有做日程安排的習慣,其實這也很難。所以我們先從簡單的方法開始。 利用日程表記錄每日的工作。

心中十分清楚現在是幾點,這乙個小時內我要做什麼。 適用於事務繁雜、工作強度大的人員。 不適應於流程型的例行作業。

這種型別應用工作列表就可以。

作用: 了解自己的時間利用情況。找出浪費的時間。 建立和強化時間概念。

統籌自己的時間

如果做到了上一步,時間才能更好掌握。開始利用日程安排工具,隨時做好今後幾天的安排。

7樓:職場導師小紅

回答您好親,您可以這麼做:

1、**最壞的打算

如果在工作中已經犯了無法改變的錯,這個時候不要慌,越慌越亂。冷靜下來,**一下,出現最壞的可能會是什麼的樣。還有什麼辦法能讓事情得到乙個緩衝,如果能有緩衝的時間,多少可以利用這個時間想點辦法,或去做的幫助的改變。

2/7尋找問題的所在

乙個錯誤不可能是平白無故的發生的,有的朋友在犯了錯誤後,害怕領導會責怪自己,不敢說出實情,或者不去找尋原因。這個時候就不要怕不敢擔責任,而不去追查事情的真正原因。只有找出問題的所在,才能對症下藥,把錯誤降到最低。

3/7要穩重自身情緒

在犯錯後有的朋友特別緊張,或者害怕,連說個話都渾身發抖,情緒非常不佳。要想想,這個樣子還怎麼善後,怎麼解決問題。事情已經發生了,就算再害怕,也沒有了,還不如淡定一定,認真像挽救的措辭,而且旁人也會覺得你的解決能力不賴。

4/7吸取深刻的教訓

要這樣想,人生在世,誰能不受的挫折,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也算是給自己上了一課,花錢買個教訓好了。以後再做事情前,也算提醒你,哪些地方該注意,哪些問題一定不能再犯了,不管這次教訓多大,只要以後不犯錯,就是有進步。

5/7要做些彌補措辭

如果在發現犯了錯誤時,不要乙個人扛著,趕快讓告訴領導,告訴大家,然後結合的力量一起想辦法。要知道,乙個人的力量永遠是不能和團隊的力量與之抗衡的。最快最短的時間裡,盡量挽回一些損失,讓傷害減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哦

更多18條

8樓:烏龜

及時改正錯誤,勇於承認錯誤,今後的工作中不再出現同樣的問題。只要做事就可能出錯,出錯不要緊,關鍵是如何改正。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承認錯誤,然後趕緊想辦法補救,及時止損。

10樓:小妍熙

首先承認錯誤,然後把原本想買下來的想法告訴老闆

11樓:侃民生看社會

如何面對工作中的失誤?

我們在工作中,如果遇到一些失誤,那麼,就應該及時糾正,而且,應該積極面對,積極改正,應該如何做呢?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如何面對工作中的失誤。如何面對工作中的失誤1退一步深呼吸。

這是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工作失誤的時候,我們往往會灰心自責,但我們不能讓這種自我厭惡的情緒瀰漫開來。在採取行動之前,評估一下局勢,花點時間理清思緒。

即使真的犯了大錯,壓力過大或者過於焦躁也會影響我們思考問題的能力和恢復的速度。2承認錯誤。掩飾問題看起來似乎是個不錯的辦法,但卻會在今後產生更多的問題。

如果你在工作中搞砸了,馬上認清形勢。不要掩飾或美化問題。盡快告知你的老闆、經理、同事,讓大家一起想辦法來解決問題。

3不要將責任推給別人。把推卸責任的想法扔一邊吧,這只會讓你的情況更糟,而且會讓別人在今後的工作中無法信任你。在責怪別人之前,請重複第一步,理清思緒。

4及時讓相關人知曉。別讓問題發酵,隨著時間的推移,問題只會更嚴重。如果你想繼續得到領導和同事的信任,那就在工作失誤後盡快告知相關人員。

5道歉。你可以這樣說,「我很抱歉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願意承擔責任。

現在我需要各位的幫忙來解決問題。我們能不能一起來討論下解決辦法?」你不需要過於自責,但是要迅速承認錯誤,這樣做有助於你繼續向前,而且可以顯示出你對工作的重視,即使你在工作中有所失誤。

6提供乙個補救方案。所謂補救,就是要積極面對問題。你可以向老闆、經理、同事提供幾個解決方案,同時也要接受他們的反饋意見。

如果你已經一團糟了,你就更需要大家的幫助了。失敗過後應該及時總結,這樣,才能讓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不在失誤。

當您在工作中犯錯誤時,怎麼辦?

12樓:敬業籤

親,犯錯是工作中很常見的事情,重點是你要吸取教訓,只要樹立正確的工作意識,養成認真、細心的做事習慣,很容易就能擺脫這一困擾。

當然,如果你想快速養成認真細心的好習慣,可以選擇一款功能強大的軟體工具在旁協助你,比如敬業籤這款雲服務提醒軟體就很不錯。

因為,敬業籤是一款功能強大、操作簡便的便簽軟體,同時它還具備多端同步的優勢,無論是在安卓系統、ios系統、windows系統,還是在ipad端或是網頁端,都可以同步顯示提醒事項內容。而且,敬業籤有隨時記錄、內容自動雲儲存的功能,可以幫助我們及時記錄工作事項,防止有遺忘的狀況發生。

同時,敬業籤還有多項分類的優點,可以幫助我們分類整理工作中犯過的錯誤,或是遇到的難題,做到讓記錄內容條理明確、清晰嚴整,讓我們可以輕鬆查詢到自己所需的內容。

除此之外,敬業籤還有多種不同的提醒功能,能滿足更多的工作需求。因此,我們可以將工作中的待辦事項,設定成定時提醒,可以準時提醒我們工作中未完成的事項,對我們起到乙個鞭策和監督的作用,讓我們時刻保持一種緊張感,將更多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中,進而養成認真、細心的做事習慣,只有這樣,才能減少粗心大意的狀況發生。

13樓:

做錯事就需要改正,以後做更好的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犯的錯並盡力去補救。人都是不完美的,在工作中難免會犯錯,如果犯了錯還不敢承擔甚至隱瞞,那可能造成更大的損失。

在工作中要盡量避免犯錯,在做事之前要多考慮、認真仔細做好每一件事。

15樓:

如果發現的早就盡量補救;補救不了就盡量找些理由推辭,沒也理咬三分

16樓:通文達意

先承認錯誤,找補救辦法,請示領導如何能補救。做人一定要老實。

17樓:很色的老頭

記住咯。下次不犯就行。還有就是趕緊補救

工作失誤要寫檢討怎麼寫,工作失誤要寫300字檢討怎麼寫

檢討書300字 一 尊敬的科長 在此我懷著愧疚的心情遞交這份檢討,以反省我過去一段時間不佳的工作表現。回顧過去這段時間,我在工作上比較懶散,沒有嚴格的紀律性 組織性,對於自身的工作任務沒有足夠重視,工作完成得不是很有效率,拖拖拉拉,沒有足夠的幹勁。現如今,科長指出我的問題,我深表愧疚。我認為錯誤的發...

工作失誤需要負法律責任嗎,工作失誤造成的損失應該由誰來負責 謝謝

鐵石韻 經對你說的情況仔細分析,解答如下 1 你不用承擔法律責任。因為你當時是作為公司委派人員進行現場協調工作,所行使的權利是合法有效的,老闆的要求不合法,按照合同中誠實信用原則,廠商除錯好了裝置,就應該簽字,不簽字就是對合同的不遵守。所以,你的簽字沒錯,而且不用對此承擔責任,即使由責任,也應由單位...

工作失誤檢討書

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會走向工作的崗位,可我們無法保證自己在工作的崗位不會出錯,出錯總是難以避免的,我們怎麼規範的寫出乙份個人工作失誤檢討書? 今天的xx課上 寫課程名 我沒有控制住自己的貪玩 貪睡 的個性,就不自覺地xx 寫罪名 在此過程中,xx 寫領導的級別及姓名 發現了我的這一嚴重錯誤,並及時地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