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工作失誤造成損失,我需要賠償嗎

時間 2021-06-05 09:16:56

1樓:公羊譽明

需要賠償的,給公司造成經濟損失的,需要從工資扣除進行賠償,勞動法中沒有規定, 扣除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仲裁:職工過錯造成損失被扣全月工資違法

勞動仲裁:全部扣發違法

許洪是泗洪縣某旅遊用品公司質量檢查員,月工資約3000元。今年4月,他因工作疏忽,致使公司一批質量不合格產品投入市場,給公司造成一定經濟損失並帶來負面影響。

對此,公司於5月13日對他作出扣發當月工資的處理決定。他認為公司剋扣其全部工資不合法,向江蘇省勞動人事爭議調解服務平台提出了調解申請,要求補發工資3000元。

爭議焦點:職工給企業造成經濟損失,企業是否有權扣發當月全部工資?

調解結果:用人單位補發勞動者工資2400元

調解專家邵瑋接到調解申請後,立即約見了用人單位。用人單位表示,他們公司的規章制度上寫明,因勞動者過錯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有權扣除勞動者全部工資予以沖抵。許洪給單位造成十餘萬元的經濟損失,單位只扣除他當月工資,算是合情合理。

對此,調解專家告知用人單位,雖然因勞動者工作嚴重失職,給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單位有權依據雙方約定或規章制度要求勞動者賠償經濟損失,但必須依法進行。

《江蘇省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二條規定,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以及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的規定,需要從工資中扣除賠償費的,扣除當月工資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應發工資的20%,且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單位規章制度中扣除勞動者全部工資的規定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應屬無效條款。這就是說,企業的扣款要合情合理,在扣款以後還要保證員工的基本生活。

通過調解,公司同意補發許洪2023年5月份工資2400元。

2樓:戚廣利

1、試用期內定錯了貨櫃,讓公司損失了3000-4000元,你是存在過錯,但是不能由你承擔全部責任,你的上級也存在把關不嚴的問題;

2、在試用期只要提前三天就可以提出辭職;

3、工資應當正常發放,公司不能扣你的工資;

4、如果公司有規定,因為工作失誤造成損失,進行處罰是可以的,但是必須經過職工代表大會討論通過,並且明確告知,全體員工都知道;

5、如果公司開除,並且扣發工資,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樓:紅玫瑰保鏢

合同沒有涉及賠償問題,那指的是離職賠償。勞動合同法裡並沒有規定因為員工過錯造成用人單位損失時的賠償條款。也就是說,既然用人單位聘用你,就要為你的行為負責。

你定錯貨貴造成的損失,將會由公司承擔或補救,不是由你賠償的。不過因為工作不利或能力不足造成公司的損失,公司可以扣發你的獎金,這也是合理的。

現在公司並沒有要求你離職,可能是等老闆回來決定。但是因為害怕你繼續出錯,把所有客戶轉給其他的跟單員操作。這很合理。

其實公司安排新手進行跟單工作,而沒有複核,工作流程上已經出現障礙。這是公司要檢討的地方。你犯錯,扣你獎金也是應該的。

但是這小錯,還不到要開除的程度。

你最好等老闆回來後再和他談談。確實要檢討自己工作的失誤,並且找出避免再犯錯方法。這樣的話,公司虧了3,4千元,換來一位成熟優秀的員工,這價錢很值得。

而你犯錯了,就想逃避,想辭職,而且還只看著一點點的工資,不為長久考慮,這是很幼稚的行為。自己想想清楚再行動。

4樓:簡簡單單

1、試用期工人工作失誤給公司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賠償的。

2、《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5樓:法律實務研究

勞動者因工作失誤造成用人單位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根據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勞動者賠償損失。對經濟損失的賠償,可以從本人工資中扣除,但最高不能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 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則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

6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勞動法沒有對此作出明確規定。要看公司依法製作的內部規章制度是如何規定的。在規章制度有規定的情況下,還要看規章制度是否通過了職工大會的討論通過、相應的條款是否合理合法。

在滿足以上要求的前提下,在你失誤之前,公司還應當將該規章制度向你公布,才能對你產生效力。如果你不知曉該規章制度,則規章制度對你無效。

因此,假設公司有相應的規章制度,且係依法制定,且向你公布,則你要承擔賠償責任,但在試用期內,只要不是故意的,相應的損失都主要由公司承擔。

如果前述假設的條件不具備,則你不承擔賠償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行為屬於職務行為,應該由公司承擔賠償責任,法律沒有規定職務行為要由你個人承擔責任的,你和公司屬於**關係,在**過程中發生的損失應該由被**人即公司承擔責任,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六十三條規定: 公民、法人可以通過**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人在**許可權內,以被**人的名義實施民事法律行為。被**人對**人的**行為,承擔民事責任。

8樓:

公司應該給予你適當的工資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 紅玫瑰保鏢。如果是乙個比較人性化的公司,是允許員工犯錯誤的,可能會有一些處罰,但不會讓你全賠的。

做為員工的你呢,這樣就更要懷一顆感恩的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表現,為公司掙取更多的利潤,而不是像你一樣選擇逃避,這是一種非常不成熟的表現。

10樓:福一律所凌律師

公司可以對你進行適當處罰。

員工試用期工作小結,員工試用期工作小結 20

逐鹿中原的野馬 時間它從不停留,從2020年10月9日入職索富,到本月底已經有三個月了,三個月的時間不短也不長,剛好可以認識一個行業和一家公司的一些基本情況以及自身在這個崗位的優勢與不足。這三個月時間主要分為兩段,第一個月在福建三明工廠度過,主要了解一下咱們泵的生產和測試流程,這段時間還是挺充實的,...

試用期工作總結,試用期工作總結

滑曉絲 回顧這半年來的工作,我在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公司的要求,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通過半年來的學習與工作,工作模式上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較大的改變,現將半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辦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辦公室對我來說是乙個全新的工作領域。作為辦公室的...

豬場試用期工作總結200字,試用期工作總結簡短

說下簡單寫法 一段 一般都是概括性的話語。比方說來單位多久了,單位給你什麼感覺,領導如何關心之類的。二段 寫下在這個階段裡的工作情況,學了什麼,做了什麼,完成了什麼,什麼地方做的好,什麼地方做的不好,什麼地方又存在著問題。主要就是表達出通過試用期的磨合 鍛鍊 學習,已經能夠勝任該崗位 如此云云。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