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失誤造成多交了稅金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40:01

1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發現稅款多交了,可以請求稅務機關退稅。涉及到國稅的比較複雜。

實際工作中,40元這個金額,稅務機關一般不退給你的,允許你多交的以後抵扣。

你不用自己賠。去問你一下你的稅務專管員。

2樓:綠水青山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條規定:“納稅人超過應納稅額繳納的稅款,稅務機關發現後應當立即退還;納稅人自結算繳納稅款之日起三年內發現的,可以向稅務機關要求退還多繳的稅款並加算銀行同期存款利息,稅務機關及時查實後應當立即退還;涉及從國庫中退庫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有關國庫管理的規定退還。”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七十八條規定:“稅務機關發現納稅人多繳稅款的,應當自發現之日起10日內辦理退還手續;納稅人發現多繳稅款,要求退還的,稅務機關應當自接到納稅人退還申請之日起30日內查實並辦理退還手續。

稅收徵管法第五十一條規定的加算銀行同期存款利息的多繳稅款退稅,不包括依法預繳稅款形成的結算退稅、出口退稅和各種減免退稅。退稅利息按照稅務機關辦理退稅手續當天中國人民銀行規定的活期存款利率計算。”

第七十九條規定:“當納稅人既有應退稅款又有欠繳稅款的,稅務機關可以將應退稅款和利息先抵扣欠繳稅款;抵扣後有餘額的,退還納稅人。”

3樓:大和大納言

這個是小事,你別自己嚇自己了。

人都會有錯誤的。

言歸正傳,如果確實是8月的事,你的客戶又沒有認證的話。你把先前錯誤的作廢、作廢了的再重新開一份就行了,根本不用去稅務局。

4樓:慧慧凝

多交的稅款是可以以後抵扣的。你問下你的稅務專管員。他會幫你的。

工作失誤怎麼辦,工作失誤怎麼處理

給公司造成損失,需要賠償的方式有 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六條之規定,因勞動者本人原因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但每月扣除的部分不得超過勞動者當月工資的20 若扣除後的剩餘工資部分低於當地月最低工資標準,...

員工失誤造成公司損失,員工因工作失誤給公司造成損失,怎麼賠償法?

cd陽光大哥 首先,在處理訂單過程中因小數點的關係造成100萬左右的經濟損失公司應該通過法律途徑避免損失。比如與對方單位協商解決小數點的問題,協商不成通過法院撤消訂單或訂單相應條款 訂單具有合同性質,顯失公平的合同或合同條款可以申請法院撤消 為避免損失而額外付出了成本,其中一部分應該是職工工作疏忽給...

我是公司採購,因工作失誤給公司造成了損失怎麼辦

可能是乙個件,幾年前定了乙個 商和 一直執行者,最近被發現 高了,然後統計這幾年的量,幾十萬就是這麼出來的。解決辦法如下 實際如我以上所說,你可以分析定價時候這個產品的 證明此 在當時狀態合理。沒有高低,便宜貴,只有相對 乙個零件,相差幾倍,在不同時間跨度,是很正常的事。你還要考慮 組成。證明了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