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公司要強行辭退我,我可以告公司嗎

時間 2022-01-08 14:40:11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辭退就是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啊,再起訴處理。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四十八條 勞動者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

公司強行你不是辭退,你可依據勞動法,起訴公司,讓他補償你10個月雙倍工資,及養老保險,以及失業金等。

3樓:靈冰小浩浩

如果你做錯了很多事,還不聽上司的勸導,一意孤行,就不能告

我被公司辭退了能仲裁嗎,公司辭退我,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成功的機率大嗎?

樑丘北嘉悟昕 公司補償你2個月工資可以辭退你,辭退你不給補償就是違法,這時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如夢水雲間 如果公司是違法辭退,可以要求賠償金。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但是你要提供能證明你在這裡上班的相關證據。勞動仲裁對以後找工作有影響不,我被公司辭退,想讓他們賠償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勞動者可以申...

公司要辭退我,我要求補償,公司要辭退我,我要求補償

1公司不可以任何理由扣款 罰款,只有國家部門才可以罰款 2辭退可以賴著不走,違反規定不能以辭退為理由,如果強行辭退被迫簽署離職協議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恢復工作 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

公司辭退我,我該怎麼辦,公司要辭退我,我該怎麼應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親愛的,如果你跟公司的勞動合同沒到期了的話,公司無緣無故辭退您。你可以收集或者,出示相關證據去你可以去勞動部門進行申訴。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40條,單位辭退勞動者,應該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乙個月工資,不用提前30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