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要去競爭對手公司而不願籤競業限制合同怎麼辦

時間 2022-01-06 01: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入職時籤的,離職時就被動了。因為國家說的是可以,不是必須。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2樓:文程記憶

為那家公司服務,就應該維護哪家公司的利益,只要是正當競爭,合同中午不合理條款,應該籤了該協議,不然新公司不會接納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員工有不訂立禁業限制的權利。

按《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三條、第二十四條規定,用人單位可以與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它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約定保密事項,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但可以訂立,不是應當訂立,更不是必須頂立。

訂立協議必須雙方同意,勞動者拒絕不能達成協議。作為用人單位,應當在勞動合同訂立時或者履行中,與勞動者訂立保密協議,約定禁業限制,現勞動者離職,先機盡失,完全出於被動地位,只能盡量曉之以情,並適當提高經濟補償標準進行協商,協商不成也只有吃一塹長一智。

辭職要求籤保密協議和競業限制協議,不能去競爭對手公司求職合法嗎

4樓:風無骨雪無根之

員工入來職前即對關鍵崗位,包括自高層管理人員,技術骨幹等簽訂保密協議,其中包含競業條款,是符合勞動合同法的作法。但前提是在與公司簽訂協議時,公司要為你發放競業限制的那一部分工資,並明確寫入合同中。否則保密協議中競業條款失效,另外,一般並不影響找工作,非關鍵性崗位離職是原公司一般不會過於追究,但如果離職時與公司很僵,且為關鍵性崗位,則對新的就業是有一定影響的。

但只要入職新公司,不帶走原司的專利技術及涉密制度等,風險性也不大。而如果協議中明確離職多長時間不能入職同類公司,或者從事同類崗位,簽訂該保密協議時要注意做一定修改及重新約定。

王力巨集唱的《競爭對手》,王力巨集的《競爭對手》具體表達的什麼?

愛情是一場沒有硝煙的角逐,勝者為王。其中要經歷不少誤會和挫折,要互相體諒,互相學習,才能獲得幸福。這首歌偶很稀飯啦 這首歌很特別 有兩個名字。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不管哪個名字 都是一首很棒的作品!而且種種都讓我想起了 當年 的 can u feel my world 不同的是後者是傷感低落的訴說 而前...

如何做好離職員工管理,如何做好離職員工管理工作

江西財智名家論壇 面對去意已決的員工,企業要在充分了解其價值的基礎上,借鑑知名公司的做法,結合自身情況,對離職員工進行良好的關係管理。一.建章立制,形成規範。面對 主動流失 人才的巨大比例,更多的中國企業將重點放在招聘上,認為 挖 來的員工是財富,而辭職員工就是損失。80 的中國企業有詳細的招聘流程...

如何與竟爭對手合作,如何與競爭對手合作

please鈾 侵犯行為對人毫無幸福可言。但是,在商業社會,同行是冤家,除了與競爭對手 死嗑 還有其他選擇嗎?林肯的話或許是很好的建議 消滅敵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把競爭對手變成自己的朋友,那麼我們或許真的能一勞永逸。當市場要求企業不斷加快創新速度,當全球化的壓力越來越大,短兵相接的競爭對手也可以在不損害...